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终于等来了!上海326个地方可以办理这个业务啦!

最全攻略在这里~

上海人注意!


许多人期盼的携号转网


终于在上海落地啦!


目前


全上海已有326家营业厅


开始正式为用户提供携号转网服务!



关于携号转网


你是不是也有一肚子的问题想问?


快来看小侬为大家整理的问答


看完你就心中有数啦!




原运营商的余额可以退款吗?


可以!在退网后,前往原运营商的营业厅办理退款。


移动用户:在收到携出授权码短信后,会随即收到一条账户余额处理方式提醒短信,显示账户目前余额,并提示请在携号转网入网成功后,携带本人登记证件于次月3日后至移动营业厅办理余额处理。成功由移动携出后,携出客户的余额处理可通过资金转移和退费两种方式办理,均需去营业厅办理,办理流程与销户资转及销户退费一致。


联通用户:在携号转网入网成功后,同样于次月带好本人身份证件去上海联通自有营业厅办理退款。


电信用户:用户办理携出前,需要结清当前已出账的费用,具体的账户余额以及后续费用的处理需到营业厅进一步咨询办理。



套餐尚未到期,不能“携号转网”?


办理携号转网业务


需要与原运营商结清所有合约、套餐业务


若提前解除合约


需要支付一定的违约金



我可能会因为哪些问题“没有资格”?


目前了解下来,没有资格的原因包括:

号码使用人名称和客户名称信息不一致;手机欠费;使用合约套餐;办理亲情号等业务;买宽带送流量,买流量送宽带;手机号码是靓号。


举个栗子!


移动用户遇到的问题↓


联通用户遇到的问题↓


电信用户遇到的问题↓




“携号转网”成功后会不会收不到短信?


携号转网过程中切换运营商,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影响正常通信,但时间不会超过24小时。


此外,如果用户使用的是运营商定制机,受手机网络制式影响,携号转网时需要更换手机,全网通手机不受影响。




携号转网后,是否有收不到短信验证码的风险?


目前的现状是,大的平台,包括支付宝和微信的第三方缴费充值不会受到携号转网的影响。但是小的平台,可能会因为很少或几乎不做数据刷新,影响到短信的收发。


根据《携号转网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征求意见稿),携号转网办理完成后,如果第三方服务受到影响,用户应当自行和第三方联系处理。电信营业厅的工作人员表示遇到问题可以来营业厅,让工作人员协助处理。




“携号转网”效果不满意还能转回来吗?


可以!转出后又想转回来,需要等120天之后哦。


但是转网后原先在网积分将清零,相关信誉度、VIP级别等各种优惠项目将无法继续使用。


如果想转回,需要在运营商售卖的现有套餐中选择,因此,如果转网前使用的套餐已不再售,转回后将无法继续使用该套餐。



好啦,看完之后,应该能解开大家心中很多疑问了吧~


下面送上“携号转网”办理指南!


马上试试,看看你符合条件吗?


第一步  


查询是否满足携转条件


电信用户  使用本机编辑短信“CX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10001

移动用户  使用本机编辑短信“CX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10086

联通用户  使用本机编辑短信“CX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10010


第二步  


如果满足携转条件 可申请授权码


电信用户  使用本机编辑短信“SQ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10001

移动用户  使用本机编辑短信“SQ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10086

联通用户  使用本机编辑短信“SQ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10010


第三步  


营业厅办理


收到授权码后,携带在携出方登记的号码使用人有效证件到携入方营业厅,出示有效的授权码办理携入。


有几个办理的小提示↓↓↓


1、授权码有效期为60分钟,建议您到携入方营业厅后再申请获取,避免过期。

2、携号转网视同新用户入网,需严格执行《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要求。

3、办理携号转网后,新卡下一个整点开始生效。


不过要特别注意的是↓↓↓


1)因技术与设备等差异,办理携号转网后您可能需要更换终端

2)您启用新卡的时间点及网络切换期间可能会短时间影响正常通信;

3)您需与携出方结清申请携号转网时未出账的费用;

4)您在携出方享有的积分、信誉度、VIP级别及各种优惠将无法继续使用;

5)携出方及其合作伙伴提供的部分业务(服务)将无法继续使用;

6)您需及时将携号转网事宜告知社会上号码相关的服务提供者。


具体申办条件及方式,还可以拨打热线查询:上海电信10000、上海移动10086、上海联通10010。


“携号转网”也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


有不少网友兴奋地表示


等这一天好久了!


我再也忍不了啦!



也有网友感到心痛


好想转


可是转不了啊!



还有一些吃瓜网友表示


我就看看!


我不转!



甚至还有网友调侃说




哈哈哈哈……扎心了!扎透了!


大家来说说看,你打算携号转网吗?是因为什么呢?



现在扫码关注侬好上海公众号



在侬好上海公众号对话框

回复移动、联通、电信任一关键词

马上获取可办理携号转网的

【营业厅地址】

来试试吧!




【小主综合编辑 】


素材来源:上海发布、周到上海、东方网、微博各路网友、网络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