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魔都又添3个超大公园!能看到蓝色大海&金灿灿稻谷~你中意哪个?

风景更是一绝!

 

上海的小伙伴们~

大大大好消息呦!

魔都的郊野公园又要迎来新成员啦!

铛铛铛~它们就是——


合庆郊野公园

浦东首个滨海生态型郊野公园


阿拉大浦东即将迎来浦东首个滨海生态型郊野公园,并且还是一座临海乐园~是的,临海啊!你们没看错!
整体以 “郊野合庆,海上水森林”为设计主题,来打造一个风景绝美的海上公园!在这里能看到蓝色大小东海!


具体位置就在浦东新区东部海滨地区,北至合庆镇界,南至迎宾高速,西至上海绕城高速,东至东海。总面积达35.7平方公里!

面积大概相当于25个世纪公园!

不仅面积大到感人,这个郊野公园未来的风景更是一绝!


公园分为五期滚动开发:

森林花海、蜜园果林、稻谷花香、田园乡情、川杨文化。


示意图左上角灰色部分为一期中最先实施部分!主要位于勤奋村!

景观结构分为7个节点,包括田园驿站、农业科普主题园、森林氧吧、田园客厅、地杰农庄,火龙果园以及勤奋村公园,分布在主轴两侧,成为除核心景点外的重要节点,提供活动及观景停驻点。

赶紧跟着小侬一起来看看↓


01

田园驿站(兼游客服务点)


这里将转型升级成为合庆郊野公园旅游服务中心及农创文创旅创上下游服务企业、机构、平台等集聚基地。(具体项目还在待定哦~)


02

农业科普主题园


这里可是周末亲子游的不二之选~
利用现有果园,转型升级为合庆郊野公园以萝卜多样性种植、游乐、科普等为内核的亲子主题园。


03

森林氧吧


将现有涵养林转型升级为森林氧吧功能区,如林下营地、青少年活动、集亲子游乐等野外活动,休息日到这里来吸氧,也不失为一个好去处呢~


04

田园客厅


想不到吧~这里还能为都市白领家庭提供健康食材保障!

利用现有农田,导入产业并转型升级为互联网订单农业农旅复合基地!


05

地杰农庄


在这里,你还能体验到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

如生态养殖、儿童活动、荷塘利用、桃源市集、林下烧烤等...


06

火龙果园


上海又多了个升级版的火龙果采摘基地!

利用现状火龙果产业,通过经过打造,提升产业自然生态环境,对原产业提档升级。想吃新鲜的火龙果?来这里就对啦~


07

勤奋村公园


对现状村公园进行滨水码头、步道、草地、花木、雕塑、露营平台等景观工程,实现亲子游乐、帐篷露营、亲水垂钓、野趣玩乐等功能。


根据设计,未来合庆郊野公园还将有三大重点区域:

三甲港旅休闲中心

码头、酒店、美食


在三甲港港口两侧的游艇码头和渔船码头,将打造一系列度假亮点。



豪华度假酒店,海洋主题的美食,吃吃吃拍拍拍,傍晚时分在滨海风光带散散步,再慢悠悠走回酒店,生活惬意~


运动度假村

滨海运动主题区


运动度假村是一个滨海运动主题区,将会建造山丘式的特色地形,形成滨海防风林地,在丘陵地带中植入海上运动。


水上部落拓展中心

皮划艇等水上项目



当然还会有你们最爱的水上项目啦,皮划艇运动要不要了解一下~


目前合庆郊野公园正在进行一期建设,预计2020年开园,等到建成后,这里将会成为上海非常少见的大型滨海郊野公园,也是离市中心超近的度假胜地哦~~~


此外还有两个郊野公园,分别是

漕泾郊野公园

享受亲水之乐秋收之美


骑行在洒满阳光的乡间小路,乘船穿过开满鲜花的村庄,享受悠闲时光,仿佛置身童话世界。这里便是上海金山的水库村!漕泾郊野公园一期范围就以此地为核心。


水库村以“水”著称,自然纵横的河道将水库村划分为70多个岛屿。人们出行使用的是小船和皮筏。秋收季节,这里能近距离看到金灿灿的稻谷一天天饱满起来,感受稻谷丰收之美~


庄行郊野公园

独具农艺特色


庄行郊野公园位于黄浦江上游南岸、庄行镇大叶公路以北区域,以农艺为主题,是奉贤农艺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域总面积约14平方公里~

这里将成为上海市民的“后花园”,主要特色是原生态、原风貌、原住民,让城区市民来到此处就能“回归自然,回忆乡愁”。


太棒了~这些郊野公园各有各的特色,

小侬已经忍不住收藏在打卡清单里啦~

你期待不?

【胖丁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上海发布 、周末做啥、东方网、青年报、i金山、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侬好上海”(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