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一女子抛下3个孩子,深夜被老公叫出去替人顶包!

醉了!

对于法律的无知,

到底能让人无语到什么程度?


今天小侬要讲的这起荒唐案件,

涉案的共有4人:


一名家庭主妇

她的丈夫

丈夫的朋友

以及一个他们并不认识网约车司机


原本他们的生活没有太多交集,因为一场深夜里的交通事故,结果4人统统坐了牢


事情是这样的↓↓↓


2018年8月17日凌晨,正在跑网约车的司机姜山在接单途中,被一辆小轿车追尾。


对方告诉姜山,雨天视线不好,不小心就追尾了。等到交警赶到,他们已经协商好了,后车追尾负全责。



交警问后车司机:

你怎么撞的?

女司机回答:

赶着接孩子,一着急没刹住车。

交警:

这大晚上的接什么孩子啊?

女司机:

孩子在老家,马上开学了,所以连夜回去接。


于是,

交警口头教育了司机,

并让他们进行快处易赔。


女司机名叫小翠,当时车上还有2个人:小翠的丈夫章璞、章璞的朋友王益文。


车是王益文的,王益文当场拍着胸脯表示:没关系,车有保险,小翠不用担心,不需要她出一分钱。


看到这里你可能要想了,

王益文真的这么大方好心?

把车借给朋友回家接孩子,

出了事故还不要朋友赔钱?


真相就藏在他给小翠发的微信里~



原来肇事司机是王益文,


小翠说的都是谎话,


她在帮王益文顶包!


整件事情其实是这样的:


王益文是个生意人,来上海已经30年。事发当晚生意伙伴请他吃饭,生意应酬少不了要喝酒。王益文事后回忆,他喝了有一瓶红酒。吃完饭,他和朋友约好再去喝茶,酒后肯定不能开车啊,他第一次叫了代驾。


喝完茶,他又和朋友一起去了洗浴中心,这是第二次叫代驾。洗完出来,要跟生意伙伴再见了,他想了想,决定自己开车回家。


问起理由是“感觉已经清醒了”。晚饭到现在也就四五个小时,为什么清醒了呢?他的回答是——



迷之自信的王益文坐上了驾驶座,发动了车,开上了路,然后……发生了追尾。他撞上了网约车司机姜山的车。


瞬间他想起来三个事情:


1、追尾全责

2、酒驾肇事保险不赔

3、酒驾不仅不赔,自己还可能被抓


于是王益文开始自救,他先跟姜山坦言,自己喝酒了,求原谅求放过,同时他表示,所有的钱自己都会赔。


姜山想了想提出,自己是跑网约车的,车不能用,是不是还要有误工费。王益文一口答应,误工费没问题啊!


姜山犹豫了一下,他觉得顶包肯定有问题,但是自己一没肇事,二没酒驾,最多就是假口供,应该问题不大,于是同意了。


王益文开始打电话:哈喽啊,兄弟啊,有空吗?帮个忙吧。什么?你在喝酒?没事了,再见再见,回头约。


一连打了好几个,对方都表示自己也喝酒了,爱莫能助。


最后一个电话打给了章璞,章璞在干嘛呢?他也在喝酒。但是他老婆小翠在家带孩子,肯定是不会喝酒的,而且小翠也会开车啊。二话不说,章璞打电话给小翠,成功把熟睡的小翠吵醒,一通劝说,让小翠抛下家里的三个娃,出了门。



最后保险公司一核查,

不对啊,报案的是个女司机,

开车的明明是个男司机啊。

这是骗保!

再一查,骗了近7万元,

这是犯罪啊!


法庭上,公诉人表示:四名被告人都知道酒后驾车不属于保险公司理赔范围,但是为了获取保险金,而进行一个共同的欺骗的行为。所以很显然,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四名被告人都已构成保险诈骗罪,理应承担刑事责任。


黄浦法院一审判决来了!!!


四人都是保险诈骗罪


主犯王益文

判处有期徒刑1年,罚人民币2万元

从犯姜山

判处拘役5个月,罚人民币2万元

从犯小翠

判处拘役5个月,罚人民币1万元

从犯章璞

判处拘役5个月,缓刑5个月,罚人民币1万元


另外,姜山从王益文处得到的6000元误工费,被认定为违法所得予以没收,章璞夫妻俩更是稀里糊涂坐了牢。


最后小侬也要提醒大家:

不要将驾驶证出借给他人使用,

更不要为交通肇事者顶包。

不要去考验公安交警、保险公司的智商,

更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千万不要为了所谓的朋友义气,触犯法律。

做好人也要有底线啊!


【田小鱼综合编辑】


素材来源:上海电视台《案件聚焦》,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权声明:本文未经侬好上海授权谢绝转载。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侬好上海”(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