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惊艳!上海这座113岁老洋房意外走红!免费参观!不用预约!

美美美爆了!


作为有着近百年历史的老街,

永嘉路上散落着各式花园洋房,

而在一堵不起眼的门墙后,

藏着两栋拥有113年历史的老洋房!


没错,它就是“禽蛋大王”故居!

如今,这两栋别有洞天的老洋房已悄然变身,

免费对外开放啦~~~

(具体参观方式可见文末)



今天,就让小侬带大家一起走进这座满载历史厚度的老建筑,了解它的前世今生吧!


“禽蛋大王”故居

昔日叱咤上海滩风云


说到“禽蛋大王”故居,就不得不提这位清末民初著名爱国实业家——阮雯衷,曾被誉为“禽蛋大王”、“粮食大王”。


1890年,25岁的他从家乡宁波运了一批大米到上海,租下一间店面创办了“元丰食粮号”,仅3年就“信用日著,声誉日隆,已稳执粮食业之牛耳”。

 民国时期的禽蛋加工厂


除了发展农副产业,阮雯衷还致力于“公善”事业,周济亲友,扶持贫困,巨资赈灾。

因在公善事业中作出巨大贡献,当时清政府还曾授予阮雯衷奉政大夫、晋封通奉大夫从二品衔、赏戴花翎国学生等头衔。

“禽蛋大王”创业成功又乐善好施,但最终还是因身处时代洪流,而破产。

一代爱国实业家的陨落让人唏嘘,但所幸他曾居住的洋房依旧保留完好,依稀还能透过时光,讲述一代“禽蛋大王”曾经过往的辉煌!


“禽蛋大王”故居由两栋英式洋房组成,南侧三层建筑为主楼,主楼左边这个细长的窄门其实是女仆通道,进去以后是一个20㎡左右的大厨房,以及两个佣人房。


右手边还有一个相对气派的主入口,进门需先登上一个小阶梯,然后经过门厅,最后才能进大门,这也许就是当时大户人家独有的入户的仪式感吧。



主楼的二楼半是一个挑高大房间,落地大窗、大阳台、铁艺栏杆……无一不是那个年代最时尚前卫的设计。三楼则是两个面积不小的阁楼。

东侧两层建筑为副楼。


据说副楼一层原为3个车库和一个小安保值班室,二层则是司机的专用房。113年前,为了安置车子和司机,需要专门建一栋副楼?!“禽蛋大王”可真的不是随便叫叫的。



花园虽没有最初的占地面积大,小了许多,但依然精致。




一直以来,这里都是“生人勿近”的私人场所,曾出租给金融公司做为办公楼使用。

然而就在今年年初,隐世多年的“禽蛋大王”故居——对外开放了!


百年老洋房成沪上新“网红”

变身最美家居体验馆


没想到吧~


「theParagraph 节选」的上海首店,壕气地开在“禽蛋大王”故居、113岁的老洋房里。


 图 大众点评网友@ninahappy0203


看这排队打卡的人流,目测要火啊↓

图 大众点评网友@ninahappy0203


三层的主楼和两层的辅楼的外立面都有修缮过的痕迹,最大程度地保留了老洋房的原貌。

图 大众点评网友@ZTing夫人


店铺入口的玄关处的色彩搭配,在光影的衬托下美极了~

图 大众点评网友@unknown 

图 大众点评网友@Miko


副楼洋房里的木质楼梯,踩上去还会咯吱作响~仿佛穿越古今!

图 大众点评网友@ZTing夫人



而主楼一侧以前专供女仆使用的楼梯,被刷成了十分少女的粉色,墙面挂上艺术装饰画后,狭窄的空间竟然有点好看。

图 大众点评网友@四月铃兰LIN


惊喜的是,老洋房里的壁炉都被完整保留了下来,一看就是历史建筑里的老古董,精致到让人挪不开眼!

上世纪大户人家的优雅与讲究都藏在其中~


图 大众点评网友@unicornqy

图 大众点评网友@lanfoodie


两栋老洋房总共19个房间,对外开放参观的有16个,蓝色优雅、绿色宜人、橘色热烈、粉色甜蜜......这些风格各异的房间里,保留了洋房原来的味道,现代家居融入老宅竟毫无违和感!无疑是魔都最美家具店啦!


每个房间的墙上还有一个专属二维码,扫一扫会发现房间中的每件商品都展示在小程序里,从衣柜到双人床,地毯到沙发,吊灯到装饰画......



家居价格也很亲民,比进口家居便宜了一大半呢!喜欢的话下单就能立马买回家~


不少时髦星人已经前去拍照打卡,随意凹造型都能拍出“一幅挂画”的即视感!

快门根本停不下来!

图 小红书网友@攀了个攀

图 小红书网友@Yakosze

图 小红书网友@TorieZ


不少网友调侃道:

我缺的是买家具的钱吗?

我缺的明明是一套带花园的洋房~

图 大众点评网友@致命巧克力

图 大众点评网友@linlinlinlinlin1111

图 大众点评网友@ivy121938


趁知道的人不多,

你想不想去打卡这座百年老宅呢?


在“侬好上海”对话框回复【113】,就能获得参观详情哦!


【胖丁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shanghaiwow、安邸AD+、the Paragraph 节选、大众点评、小红书各路网友,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侬好上海”(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