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惊喜!这条铁路一通,上海人到扬州、连云港更方便啦!

无比期待~


@全体上海人

最近,又有一则重磅好消息传来!

明年上海人

去扬州吃狮子头

去淮安吃茶馓

更方便啦!



从上海铁路局获悉,连淮扬镇铁路五峰山长江特大桥所有主缆索股全部架设完成,预计明年8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建成并与苏南铁路网连通后,将拉近上海与苏中一带的时空距离。


连淮扬镇铁路北起连云港、南至镇江,全线共设董集站、灌云站、灌南站、涟水站、淮安东站、宝应站、高邮北站、高邮高铁站 、邵伯站、泰安站、江都站、扬州高铁站、镇江大港站、横山站、丹徒站和镇江站等16个站。


也就是说你不仅

能吃到正宗的淮扬菜系、

镇江的老香醋、高邮的咸鸭蛋、

还能玩转扬州的瘦西湖、

连云港的花果山……

(流哈喇子ing...)


从上海出发

一路美景美食,

简直爽翻天!


还等什么?

这就跟着小侬准备起来,

快来看看跟着这条线路该怎么玩?


镇江

一座3000年的静谧古城


说起镇江,大多数人都是从“白娘子水漫金山寺”的神话故事而认识了镇江的金山寺。

然而,作为一座美了3000年历史的古城,镇江古称“润州”,古老的街道,灰暗破落的建筑,让人仿若置身于一部老电影。


【必玩景点】


作为全国闻名的江南渔米之乡,市内不仅有这座长江之畔的千年古寺——金山寺;



还有“镇江三山”中的另外两座山——焦山和北固山,每座山都有着传奇的历史,比如北固山梁武帝就曾亲书“天下第一江山”六字;


焦山则是“京口三山”名胜之一,其以古朴幽雅闻名于世,也是万里长江中唯一四面环水的游览岛屿。


不仅如此,你还能漫步在山腰上的千年古街——西津渡。

在西津渡,可看可玩的景非常多,其中最出名的小景点有昭关石塔、观音洞、超岸寺、蒜山等;

图 携程网友@吴灏强

图 携程网友@方君尧


值得一提的是,镇江西津渡,还是迅速崛起的摇滚阵地。

这里已经连续四年成功举办了HIFI 西津渡国际音乐汇,以及WOA金属战火全国总决赛,是中国音乐爱好者钟爱的梦想舞台。


除此之外,你还能探索道教上清派的发源地——茅山。

这里是道教上清派发源地,也是上清派宗坛,素有“秦汉神仙府,梁唐宰相家”的美誉。


【必吃美食】


肴肉


清炖蟹肉狮子头 


镇江锅盖面


蟹黄汤包


镇江河鲜

代表食材:“长江三鲜”——鲥鱼、刀鱼、鮰鱼

图 马蜂窝网友@云遥


镇江香醋


扬州

一座对高楼说“不”的城市


当所有城市都在加入建设高楼的热潮时,唯有一座城市的天际线一直变化不大。

这座城市便是扬州。在其四周极目四望,没有高楼大厦,没有烟阁水塔,没有广告牌和大标语。一汪碧水,湖光旖旎。



【必玩景点】


瘦西湖,是扬州城市的“第一名片”,有“园林之盛,甲于天下”之誉。

“两岸花柳全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名园胜迹散布在一湖碧水两岸,好似一幅清新画卷。

图 网友@啊东王


大明寺因始建于南朝宋孝武帝大明年间而得名。唐代名僧鉴真东渡日本前,即在大明寺传经授戒,该寺因此出名。

你可以参观鉴真纪念堂,了解他六次东渡的故事,也可以登上栖灵塔俯看瘦西湖的绝色美景。

图 网友@蓝风摄影


东关街是“扬州城里具有代表性的一条历史老街”。距今已有1200年历史,全长1122米,精致典雅,粉墙黛瓦,不仅有着许多盐商大院,还有许多特色美食与手工小店。


来扬州一定要去东关街逛逛,欣赏古典与现代的交汇。


【必吃美食】


大煮干丝

图 马蜂窝网友@图 微风2-


扬州炒饭

图 马蜂窝网友@图 微风2-

扬州火烧

图 马蜂窝网友@阿慧

三丁包子

图 马蜂窝网友@云遥


盐水鹅

图 马蜂窝网友@阿慧


淮安

一座拥有2200历史的“中国运河之都”


历史上淮安与扬州、苏州、杭州并称运河沿线的“四大都市”,有“中国运河之都”的美誉。这里人杰地灵,人文景观众多,还是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的故乡哦~



【必玩景点】


周恩来故居位于淮安市的老城区,是清咸丰到光绪年间建造的苏北民房,青砖灰瓦,古朴典雅。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周恩来总理诞生的房间、家人卧室等,正如影视剧中看到的幼年居所模样。


而周恩来纪念馆位于“老淮安”古城,距周恩来故居仅2公里不到。

在这里,不仅可以了解到周恩来的事迹,看到很多珍贵的实物,还可以欣赏令人陶醉的湖景。


游玩周恩来纪念馆,你还可以来吴承恩故居探寻神话传说!

吴承恩,相信大家肯定不会陌生了,是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的作者。其故居也在淮安,是一座古风古色的独家小院。

图 网友@一片树叶下


接着,来河下古镇了解“进士之乡”,这里曾诞生巾帼英雄梁红玉、大文学家吴承恩等历史名人。明清两代这里曾出过67名进士、123名举人、12名翰林,有“进士之乡”之称,文化底蕴十分深厚。



最后,感受盱眙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自然之美!这里被誉为“江苏九寨沟”,还有国家级森林公园盱眙第一山,以及农业观光好去处金湖万亩荷花荡。



【必吃美食】


盱眙龙虾


淮饺


平桥豆腐



阳春面




茶馓


小鱼锅贴


连云港

 一座山海连云的“大圣故里”


连云港,一座山海之城,因山而荣,因海而兴。

同时也是《镜花缘》、《西游记》的文化起源地,作为临海城市之一的港城,海边的旅游景区也别有一番风味。素有“东海第一胜境”之称。



【必玩景点】


到连云港观景不来花果山就亏大了,这里集山石、海景、古迹、神话于一身,自古就有“海内外四大灵山之一”的美誉。

景区内更是古树参天、水流潺潺、花果漂香、猕猴嬉闹、奇峰异洞、怪石云海……景色神奇秀丽,令人向往。



海上云台山景区拥有江苏最好的山峰揽胜资源和众多生态、植被保护完好的山洞、峡谷。

众多文人墨客在此登高观海,留下许多绝美诗句。比如宋代大诗人苏东坡笔下的“郁郁苍梧海上山,蓬莱方丈有无间”、东晋大诗人陶渊明《桃花源记》中“黄发垂髫, 并怡然自乐”的世外桃源均指此处。


渔湾风景区位于云台山南麓,自然景观秀美,被誉为江苏“张家界”。

景区内山涧的瀑布一年四季都不断,三龙戏水及龙王三太子龙床等景点,都给人如入仙境的感觉。


连岛海滨旅游景区,位于连云港市的连岛上,是江苏省最大的天然优质海滨浴场,又称苏马湾。这里青山批翠,碧海泛波,独特的海滨风光秀丽迷人,成为黄海之滨一颗璀璨的明珠。



【必吃美食】


灌云豆丹


花果山风鹅


小鱼煎饼


板浦凉粉


沙光鱼


看完,真的无比期待这条铁路的通车呢~

你也一样吗?



【胖丁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上海发布、发现上海、携程、马蜂窝各路网友,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侬好上海”(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