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这条马路短短230米,竟集中了17家老品牌!

全新的陕西北路老字号专业街回来了!

上海有段马路,


短短230米长,


却汇聚了17家中华老字号和知名品牌!


平均10多米就是一家,


你能猜到是哪里吗?



图片来源:新民晚报 周馨


没错,


历时5个月的升级改造,


今天,全新的陕西北路老字号专业街


正式开街回归啦!!!


改造后的老字号一条街,


真是让人弹眼落睛!


不仅囊括了阿拉上海人小辰光


吃的穿的戴的用的!


让你一次买齐!!!






不少老字号更是玩出了新花头!


下面赶紧跟着小侬一起去看看吧~




哈尔滨食品厂


80多岁的上海哈尔滨食品厂,可以说是上世纪五十年代至八十年代的上海人难以忘怀的记忆。



一进店,他家的蝴蝶酥,杏仁排、花生排的香味扑鼻而来……


小辰光能吃到一块点心就能回味好几天,绝对算上海点心中的老克勒了。


尤其是那个西番尼,是小侬小时候的最爱啊~



翻新后的哈尔滨食品店,环境也很小清新。


一位顾客说,过去要去哈尔滨食品商店,要跑到黄浦区去,现在家附近有店方便多了。



美新点心


也是上海知名的老品牌了,印象中店面很小,他家夏天冷面、冷馄饨,冬天汤团,人气一直很旺,排队不断!



现在重新装修后,一样的价格,但环境更敞亮舒适了。



满满一碗菜肉冷馄饨12只,米道交关好,只要10元,真得是良心价!



西区老大房


又是一家吃货必打卡的上海老字号~



红肠、熏鱼、松仁沙琪玛都是吃货们的“心头好”,开业期间的折扣更是让顾客盈门。



据营业员说,前几天刚开始试营业,已经有许多顾客来踩点,许多热门货品在早上就卖得差不多了。


到了下午,许多盘子已经快卖空了,零零星星的三两个鱼尾、几根红肠,看来下次还是要赶早啊~


第六粮油


这家国营老店开了也有六七十年了,如今也玩起了花样,引入掌纹支付系统,不用信用卡、手机,伸出手掌就能付账。


图片来源:新民晚报 周馨


雷允上


有300年历史的雷允上,是陕西北路上历史最悠久的一家老字号。现在,这里打造了本市第一家“智慧养生”体验店!


最为引人注目的,是这台类似“魔镜”的设备,“照照镜子”就能在线采集面象、舌象和问诊!


图片来源:新民晚报 周馨


亨生西服


亨生西服是上海滩上“少壮派”风格的代表,其“奉帮裁缝制作技艺”是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图片来源:新民晚报 周馨


新装修的亨生西服店内专门设置了一个裁剪台,隔着带格子的落地玻璃窗,头发有些花白的老师傅在两米多长的大木桌前专心致志地剪裁着衣服。



鸿翔女装


刚刚走过百年的鸿翔女装,这次赶了一把“时髦”,重装后引入了3D试衣镜!


只需站在试衣镜指定的区域,个人的全身照马上被投射到屏幕上;再选择正确的角度,就可以轻松点击虚拟鼠标,更换时装新品。


龙凤旗袍


龙凤旗袍创始于1936年,是行业内唯一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老字号品牌,一直是海派文化对外交流的重要名片。


镇店之宝:“喜·福”喜褂礼服。耗时180天的制作过程,彰显出龙凤旗袍的精致手艺。


他家的十二生肖袢扣,师傅全手工需要半个月才能完成一对,价格700多元一对。


盘金绣、结子绣,这两项源自于清朝宫廷的特殊绣法工艺,你再也不用靠追网红宫斗剧来了解了!这里每周都会安排绣娘驻店展示,让大家近距离观赏绣法工艺,甚至亲自体验。



店里还有一系列文化技艺展示和手工沙龙活动,其开设的盘扣制作和旗袍制作课程,由非遗传承人亲自演示教授,每次网上报名都被“秒杀”。



经典的石库门红色砖墙,

落地玻璃格子窗,

改造后的陕西北路,

整体看起来复古又时尚。


图片来源:新民晚报 周馨



既有小辰光满满的回忆,


又注入了新鲜的气息~


你最想去哪家老字号逛一逛,吃一吃呢?

【小雨综合编辑】


文字来源:新民晚报、解放日报、文汇报、话匣子

图片来源:新民晚报周馨

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既有小辰光满满的回忆,


又注入了新鲜的气息~


你最想去哪家老字号逛一逛,吃一吃呢?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