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再见!上海昌里路夜市!在这里撸过串的举手

吃货注意别白跑了

最近一则“昌里路夜市关停”的消息,

传遍了魔都吃货圈!



老吴江路没了,彭浦夜市没了…


寿宁路、古羊路,娄山路,茅台路都陆续拆了…


这次要轮到“浦东版彭浦夜市”之称的昌里路夜市了?



记忆中的昌里路是这样的↓



而现在是这样的↓



许多店家都拉下了卷帘门↓



周斌臭豆腐

美人万三蹄

大王锅贴

章鱼小丸子

洪脑花

花甲粉丝

……

很多店都不营业了



这还是我们熟悉的昌里路美食一条街吗?



吃货们纷纷说道:



昌里路夜市整治背后的原因

扰民、违建、无证


家住上钢三村的居民曾多次反映:二十多年来,小区门口的沿街店铺始终扰民不断。油烟呛人,污水横流,脏染环境……最近,商铺还加盖了烟囱,排气口还直对着居民楼窗户,令他们忍无可忍。



汪老伯说,上个世纪80年代,他刚搬进小区时,周边环境还不错。开出商铺后,油烟四溢、污水乱流,家门口再无清净可言。


近两年,昌里路甚至还成了小有名气的“美食一条街”。“食客满足了,可有没有想过,我们居民每天过的都是什么日子?”



居民李阿姨同样有一肚子苦水:“每天开窗,我都要‘看风向’,不然被子和衣服都不能往外晒。真是受罪!”



对于居民的投诉,上钢新村街道办事处吴主任也承认,沿街商铺的扰民问题由来已久。


他告诉新民晚报记者:目前商铺是否证照齐全,市场监管部门已着手调查。“部分商铺正在走办理小餐饮备案流程,不过,办出证的前提是,商铺没搭违建,并获多数居民同意。”


而居民反映的商铺违建问题,街道城管也已介入调查。“一旦确认违建,将纳入计划,该拆则拆,该改则改。



昌里路就此落幕?

夜宵网红集体搬家…


作为上海十大美食街之一,昌里路原本人气颇高,诞生了一大批魔都美食界的传说。如今他们都怎样了呢?



一些店家已经另寻地方准备重新开张,店址大多选在了昌里路附近的几条路上。


大王锅贴搬到成山路155号


旺角牛杂店搬到海阳路718号


肠粉豆花搬到长清路40号


皇茶搬到昌里路201-1号


目前还在营业有:


蔡记武汉热干面,4月8日左右就要关门了。想吃的小伙伴,可要抓紧了!



羊肉串店目前还开着,不知道会不会关…



剩下“昌里第一炸”VS“上南第一炸”,这两家店依然生意红火。



有部分店家直接打出了“旺铺转让”~也许是时候和他们说再见了。


那些年,

我们一起追过的昌里路美食


昔日的昌里路,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网红美食集散地。


上南第一家香酥鸡柳、周斌臭豆腐、大王锅贴、光头一郎章鱼小丸子、美人万三烤猪蹄、袁阿姨血糯米奶茶、蜀黍飞饼、蔡记武汉炸酱热干面、湛江三仔烤海鲜…每一家都让人忍不住流口水。



每晚华灯初上,这条路上就飘满了食物的香气,赤裸裸地勾引着吃货们。



在这里,无论是烧烤小龙虾,还是锅贴小丸子,样样都是经典,便宜到你根本想不到!兜里揣上100元,就能从街头吃到巷尾。



很多店到了凌晨两三点都不一定打得了烊,收得了摊。



有多少人在这里和好友相聚撸串过?请举个手!



期待昌里路整顿后的重开,

依然能够让我们吃到这些熟悉的味道。

香酥鸡、锅贴、烤串、热干面…

我会想你们的!


权声明:本文未经侬好上海授权谢绝转载。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侬好上海”(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