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这些地方已经美得不像话!赶紧走起

又见春暖花开

不知不觉间,在蒙蒙细雨的滋润下,

魔都仿佛已经嗅到了春天的气息。


你看,城中的春花已经悄然盛开啦!


浦东滨江大道的市花白玉兰“醒”了

图:新民晚报杨建正


金山区山阳田园大棚内的桃花蓓蕾初绽

图:新民晚报庄毅


哇!太美啦!

我想,这才是春天的正确打开方式吧~ 


一到春天,总觉得有很多美好的地方想要去逛逛,

比如去看繁花、去逛春光,或者就静静地散散步……


小编帮你总结了上海春游赏花的好去处,

趁着难得春光好,一起去看看吧!


世纪公园 · 梅花


图:东方IC


世纪公园的赏梅游园会上,4000余株梅花早已竞相开放。


图:新民晚报杨建正


萼红瓣白的江梅、灿若云霞的朱砂梅、明艳的黄蜡梅编织起一条汇聚红、粉、黄、白四色的梅花锦缎,为游客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其他推荐地:莘庄公园、古猗园


顾村公园 · 樱花



顾村公园拥有上海面积最大的一片樱花林,近万株樱花,包括先花后叶的早樱、花叶同步的晚樱等多品种,其中不乏树龄超过50年的樱花树。



顾村公园每年都会举办盛大的樱花节活动,今年的上海樱花节定于3月16日至4月15日举办,喜爱樱花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喽~


其他推荐地:辰山植物园、中山公园、鲁迅公园、同济大学


奉贤庄行 · 油菜花



阳春三月花飞絮,菜花金黄柳如丝,奉贤庄行生机勃勃的田野上,一条迷人的金色长毯正悄然铺就。


今年的庄行菜花节将于3月18日-4月15日举行,最佳赏花期在3月25日左右。



在欣赏江南水乡金黄原野的同时,你还能摘青菜、采草莓、钓鲫鱼、种盆景,还可以品农家菜味、自助烧烤、骑单车穿梭在田间小道……


其他推荐地:松江佘山九江公路、青浦金泽镇


共青森林公园 · 白玉兰



不少小伙伴都发现路边的市花白玉兰已经开了。预计3月中旬,白玉兰将进入“盛花期”。



共青森林公园的数百株白玉兰,主要分布在玉兰大道及植树纪念林附近。


上海每年的白玉兰集中观赏期只有三周左右,盛花期更短,喜爱白玉兰的小伙伴要抓紧时间观赏哦!


其他推荐地:玉兰园、方塔园


上海鲜花港 · 郁金香



春暖花开,一年一度的上海鲜花港郁金香花展又如约而至了。


3月24日,上海鲜花港将举办第14届郁金香花展,展示500多个品种、300多万株美丽郁金香。



花展期间还将举办百合艺术插花展、荷兰新品菊花展、家居园艺展、特色造型杜鹃展、铁皮石斛文化展等主题花卉展。



浦东惠南 · 桃花村



在上海,看桃花不能错过浦东惠南镇的桃花村,这里每年3-4月间都要举办桃花节。



百里桃花争奇斗艳、云蒸霞蔚。可泛舟而行,也可舍舟登岸,走进桃花深处,徜徉于花海之中。



春天来这里垂钓最惬意了,还能品尝富有乡野趣味的野荠菜馄饨、南瓜饼、香瓜塌饼、三黄鸡、新鲜鱼虾,更有舞龙舞狮、桃花篮、江南丝竹、锣鼓书、荡湖船等具有浦东地方特色的民间文艺表演。


其他推荐地:滨海世外桃源、龙华公园、大团桃园


松江浦南 · 梨花


梨花,虽没有油菜花桃花那般亮眼的颜色,但待到梨花盛放的时候,那漫山遍野的洁白反倒让人觉得雅致。



松江浦南地区的泖港、新五、新浜三个镇,这里大规模种植翠冠梨,每年的三月底、四月初,梨花都会如期开放,雪白的梨花煞是好看。



你最想先去看哪种春花?

魔都春色已关不住,

赶紧约小伙伴一起踏青吧!


【小雨综合编辑】


图文素材综合自:新民晚报、东方IC、新浪上海、网络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