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一张上海年终奖地图火了!你在哪个位置?

网友:我在无人区

盼望着!盼望着!腊月来了,春节的脚步近了。


年关临近,魔都上班族们最期待的当然是年终奖啦。毕竟年终奖什么时候发,发多少,直接决定了你的过年方式。



最近,一张上海年终奖地图火了!看看,你能在地图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吗?



陆家嘴:年终奖界的“上海中心”


对于陆家嘴的金融精英来说,年终奖不是问题,发多少才是问题。


有网友调侃,年终奖是个位数的(以万为单位)将不好意思说自己在陆家嘴做金融,年终奖20万的默默看了看自己抽屉里的辞职信,只有年终奖50万以上的中层们,才有心情站在窗户前,笃定地喝一杯咖啡。



“张江男”遭遇“漕河泾小鲜肉”挑战


张江被称作是上海的硅谷,聚集了大量IT界精英。这里最常见的就是冬天身穿冲锋衣、牛仔裤、登山鞋,夏天格子衫、沙滩裤、人字拖的程序员。拿惯了3-5个月工资年终奖的他们,最是受到上海丈母娘的欢迎。



而漕河泾开发区那批90后小鲜肉,多少让“张江男”感受到了一丝威胁。同样以科技企业为主,漕河泾聚集着IT、游戏、外企,还有大量的小微创业公司。对于90后来说,年轻就是最大的资本。两方谁能胜出,还真说不准呢!



“静安女”的年终奖刚到手就花完了


与张江男相对应的就是静安女了。南京西路和静安寺商圈坐落着很多大型外企亚太总部、财会四大、4A公司及顶级咨询公司。如果能够混得风生水起,年终奖自然不会少。


只是从久光到恒隆到太古汇,这里汇集了无数奢侈大牌,异国美食,满足着女性对于精致生活的渴望。于是刚走出办公楼,年终奖可能就从自己的手中又流到了商家手中,变成了包包衣服化妆品。



新天地:网红的年终奖不一般


作为魔都潮人网红出没最多的地区,年终奖也要发得和别人不一样!年终奖来辆游艇,绝对超凡脱俗,倍儿有面子!



面对这份年终奖地图,


有网友痛心地表示:



当然啦,实际上,一栋楼里大大小小的公司,年终奖的数目就可能千差万别,更不用说一整个上海啦!可能有的公司发的是Tiffany毛线球,而有的公司真的是发毛线。



氮斯!巴特!


无论年终奖发多发少…它可能都活不过开春~


不信你看!!!


1、买春节往返车/机票double(奖金第一批战士阵亡)



2、家里置办年货买买买(第二批战士阵亡)



3、买新衣做头发,崭新面貌迎新年(第三批继续阵亡)


4、孝敬爹妈、老丈人丈母娘(第四批消失...如果你是单身汪,恭喜您成功为钱包抵御了一次攻击)



5、红包压岁钱你一个他一个(第五批大规模阵亡)



6、社交聚会份子钱(第六批没有再可以阵亡的了)



就这样……你的年终奖纷纷飞到别人的口袋,不带走一片云彩。


好啦!快过年了,该花的还得花,年后我们再努力工作吧!



【田小鱼综合编辑】


部分素材综合自:@上海BANG、@张先生说,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权声明:本文未经侬好上海授权谢绝转载。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侬好上海”(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