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魔都最嗲年货采购指南!看完流下一吨口水……

快点扶我起来继续买买买!

鸡年春节已进入倒计时~~大家屋里厢的年货都备齐了伐?


这两天,上海各家老牌食品店又被采购年货的阿姨爷叔们包围啦!


不信你看↓↓↓


光明村大酒店外卖部又双叒叕水泄不通了!哈哈哈哈!


光明村,一年四季365天都在排队的宇宙网红!


马路对面的哈尔滨食品厂,顾客也已经扑进~扑出~


如今不管吃的喝的,很多人都习惯了在手机上一键下单,但是这几天快递逐渐停了,外卖也不送了!


不如亲自去市中心逛一圈,一枪头把年货都买齐!


网购再方便,也买不来这种熙熙攘攘的滋味,这才是过年的感觉啊~


送上这份魔都年货地图,里面肯定有你爱的那一口!



光明邨大酒店外卖部

地址:淮海中路588号
人气产品:酱鸭、鸭膀、小黄鱼、海苔花生


光明村的酱鸭几乎是人人必买!油光锃亮,吃起来一点都不油也不柴,反而带着汁水,鲜甜的浓油赤酱,一吃就会喜欢上~


酱鸭膀也是点击率超高的!腌制得非常入味,啃起来特别香特别有嚼劲!不知不觉一个人就能啃掉一斤,哈哈哈哈~简直是完美的春节零食!


还有经常来买的阿姨们推荐说,光明村的秘制小黄鱼好吃!头部炸得很酥脆,鱼肉也非常入味,还有葱烤鲫鱼也老赞的!


这一看就是老吃客了嘛,哈哈哈哈哈!


哈尔滨食品厂

地址: 淮海中路603号


人气产品:蝴蝶酥、杏仁排、海苔酥、蛋黄酥


如果经过哈尔滨食品厂,千万不能错过杏仁排哦!


顶上铺着满满的杏仁片,入口一股浓浓的奶香,真是百吃不厌啊~


还有一小片一小片的蝴蝶酥,每天现烘现卖,闻到那个香味路都走不动啦!


酥酥脆脆的,好看又好吃,当做招待客人的小点心很赞!看到好很多排队的人都是好几袋好几袋地买~


还有花生排、核桃排、腰果排、西番尼……用料都很足!吃完了嘴里还有香喷喷的回味,每样都来一点,就是小时候的味道啊~


长春食品商店

地址: 淮海中路615号-625号


人气产品:芝麻核桃粉、金华火腿、蜜饯、鲜肉月饼、大红肠


说到长春食品商店,最有名的就是他家现磨的芝麻核桃粉了!可以选择做有糖或者无糖的,冬天养生滋补,很适合送给长辈。


店里东西种类特别齐全,什么烟酒、糖果、糕点、蜜饯、炒货、营养品、冷冻半成品……还有切好的金华火腿,买的人特别多!


他家的腊味品种也很齐全,腊肠蒸出来很香,而且口感不油,有不少回头客哦。


全国土特产食品商场

地址:淮海中路483-495号


人气产品:酱菜、腌制品、火腿


这里能买到全国各地的土特产,黑木耳、红枣、桂圆、香菇、冬笋之类的干货都很新鲜。


不过,人气最火爆的居然是各种酱菜?!


各种自制酱瓜、榨菜、大头菜、腌大蒜头、腐乳、航空萝卜干……每天都是窗口排长队!


春节大鱼大肉吃多了,搭一点酱菜过过泡饭,吃完舒舒服服~


还有各类难买的调料酱料,现打现磨的核桃粉、芝麻粉、黑豆粉,应有尽有!


很多人推荐他家自制的芝麻花生酱,没有防腐剂添加剂,又香又浓稠,米道侠气好!



王家沙

地址:南京西路805号


人气产品:八宝饭、半成品熟食


不管什么时候走进王家沙总店,永远是人头攒动啊!


经典八宝饭一直是春节餐桌上的传统压轴甜品,过年必须来几个!


现在居然还推出了咸蛋黄肉松馅的八宝饭,是咸的哦!


另外还有奶油味、咸蛋黄豆沙味、咸蛋黄莲心味的八宝饭,咸党和甜党自己选吧,哈哈!


店里还有蟹粉汤团、春卷、蟹粉小笼、松糕、蛋饺、鱼圆等很多半成品和熟食,过年家里备一点,真是方便不少!


第一食品商店

地址:南京东路720号等多家分店


人气产品:春笋酱爆肉、黑毛猪精红肠、芝麻酥糖、鸭胗干


这家可以说是上海食品店里的“航空母舰”了,几乎可以买到上海所有特产!


这两天店里面已经这样了,人超级超级多哦!都是来采购年货的!


店里不但有五香豆、芝麻酥糖、猪肉脯等上海传统小食,也有很多进口的糕点、巧克力,可以说是应有尽有!


二楼卖熟食的柜台也是生意好到爆!


春笋酱爆肉、鹅翅、酱牛肉、大红肠、酱鸭、熏鱼、盐焗鸡、酱爆肉,都很推荐!


山林熟食店

地址:多家分店


人气产品:山林大红肠、山林咸鸡、土豆色拉


上海无人不知的老牌熟食店,大红肠绝对是招牌产品,怎能不买!


肉质紧实,嚼劲十足,一吃就停不下嘴~~


他家的土豆沙拉、咸鸡、酸辣凤爪也是有很多回头客,聚餐的时候来几样,分分钟被一扫而空哦~~


三阳南货店

地址:南京东路630号


人气产品:金华火腿、腊肠、云片糕、生鸭肫肝


三阳南货店里卖的都是全国各地名牌南北货,宁波咸黄鱼、咸蹄、金华火腿上方、稻香村鸭胗干……很多上海人从小就爱吃。


立丰的牛肉干扎实有嚼劲,苔条月饼酥脆,香肠都是手工做的,咸鸡咸鸭也是热门的抢手年货。


这里还能买到上好的金华火腿,36道工序至少2年的腌制,味道特别正宗!


泰康食品店

地址:南京东路766号1楼


人气产品:鲜肉月饼、白糖山楂、咸味蝴蝶酥、万年青饼干


泰康的店面不大,但是好多怀旧的东西都能在这里买到,比如爸妈喜欢的,正宗的万年青饼干,还是一如既往的酥酥咸咸的~


中秋节需要排个几个小时才能买到的鲜肉月饼,现在冬天也有~这边香喷喷地在烘制,外边依然有人在等它出炉。


天冷了吃着热乎乎的鲜肉月饼别有一番风味,肉馅儿很大,一定要趁热吃,里面还有汤汁哦。



上海真老大房食品

地址:南京东路536号


人气产品:鲜肉月饼、卤菜、素火腿、蟹壳黄、萝卜丝饼、鸭胗干


真老大房也不光有鲜肉月饼,各种节日必备的熟食冷菜、点心零食,好吃的话梅、鸭胗干、猪肉脯、牛肉干……都有!


特别推荐现做现卖的蟹壳黄、萝卜丝饼,非常传统的制作和口味,有以前的味道,爸妈一定喜欢!


说了这么多,感觉只要一路从淮海路逛到南京东路,一路买买买过去……年货也就置办得差不多了!哈哈哈哈!

你的年货清单上还打算加点啥?也欢迎推荐你家的私藏美食哦!


本文来源:公众号“侬好上海”(helloshanghai2013)



【小主综合编辑】


素材来源:乐游上海、视觉中国、大众点评、iKids、各路网友、网络等,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想和萌小侬勾搭吗?

想认识更多有趣的上海朋友吗?

向小侬爆料上海滩吃喝玩乐界最新情报!


萌小侬个人微信号:monmonbean

标签:上海年货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