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人打耳光都不放的美味!

一口吃出整个春天!

最近上海的气温渐渐回暖啦!


天气一热,就连胃也跟着蠢蠢欲动起来!况且一到春天,总有那么多新鲜食材可以被做成超级诱人的美食!吃货的心已经完全按耐不住啦~


今天就跟着小侬一起看看这些属于上海人春天里的美味吧!



春笋

三月天响春雷,口感清爽的春笋是春季回馈!在上海人的菜谱里春笋都可以变身哪些美味呢?↓↓↓


油焖笋


上海特色浓油赤酱搭上嫩口鲜甜的春笋,不要太下饭哦~而且它的做法也十分简单,家里起锅煸炒就能开吃啦。 


腌笃鲜


腌笃鲜把春笋鲜嫩发挥到了极致!鲜笋、五花肉、百叶结,大火烧小火“笃”,汤水“笃”成奶白色,肉酥笋嫩的热腾汤端上桌,“汤司令"们就迫不及待啦,香浓汤水鲜得眉毛掉下来哟。


下沙烧卖


用春笋做的烧麦,嫩笋入馅,鲜美汤汁,一口下去绝对春天的味道!


荠菜

春天就要绿意盎然,荠菜是上海阿姨妈妈们最中意的春季蔬菜,不仅绿色健康,而且能做很多道菜,不信你看!


荠菜馄饨



荠菜馄饨代表着早春的味道!荠菜与肉搭配解油腻,吃再多也不会厌!我还要再来一个!


荠菜豆腐羹


荠菜豆腐羹是家里餐桌上的常客~操作起来简单,而且荠菜鲜香、豆腐滑嫩!有些人家还喜欢在里面放点肉丝,淘淘饭吃下去不要太舒服哦~


马兰头

马兰头是常见的野菜,叶子呈深色,根部呈淡红色,香气浓郁。春季,只要有泥土的地方,就有马兰头的踪迹,它也是上海人饭桌上简朴而清香的美味!


香干马兰头


马兰头也是上海人春天里爱吃的冷菜,简朴而清香,吃完满嘴都是大自然的味道。


马兰头炒饭


马兰头不仅可以做冷菜,还能炒个荤素搭配的炒饭。 用马兰头炒出来的炒饭没有一丝油腻的感觉,反而清热利湿,营养丰富。


蚕豆

再过不久蚕豆也要上市啦。蚕豆的那份“小清新”口感总让人翘首期盼。小悠悠,软绵绵,入口融化,鲜香回味,嫩到可以连壳一起吃。


葱油蚕豆


葱油蚕豆是简单又美味的料理,蚕豆入口即化,葱油鲜香回味。此外,蚕豆是季节性很强的时令蔬菜,不妨趁着早春时节,赶紧来炒一盘尝尝鲜~


雪菜豆瓣酥


上海的蚕豆青皮绿肉,粒大饱满,特别酥糯香醇。雪菜和豆瓣酥本来就是下饭佳品,如果和泡饭搭配,这个组合太完美了。



上海资深吃货都知道,这个时节是黄鱼、刀鱼大批量上市的季节,想要尝鲜的小伙伴们可要抓紧啦!


黄鱼春卷



将黄鱼切片,去骨取肉再包进春卷皮里~黄鱼肉本来就已经够鲜美啦~油锅里再炸一下,那更是一个鲜香诱人!


清蒸刀鱼


正宗的长江刀鱼肉质精瘦,简单洗净蒸煮就能体现肉质鲜美,口感爽滑,叫人打耳光也不肯放!不过价钱也不便宜哦~


看完你是不是也馋了?


春天,我的胃已经准备好啦~~~就让这些美味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图文素材综合自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yoyo、二条侠综合编辑】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掴派头guak5 pa3 ddou4

释义:摆阔,甩派头。例:老同学聚会,搿人非要掴派头抢了买单。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