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蜡梅集体绽放!闻闻就醉了!

2016魔都第一波花香来啦!

冷飕飕的冬天,万物萧瑟,最近魔都有啥好玩的呢?


在魔都,春天可赏樱……


夏天可赏荷


秋天可赏桂


冬天……魔都的冬天除了把人冻得刮刮抖,还能干啥?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冬日的魔都,已经迎来新年的第一波花香啦!金灿灿的蜡梅!香得不得了!



你知道吗?蜡梅的英文名叫wintersweet!翻译过来就是“冬日甜心”,哇!真是甜蜜得不要不要的!


这两天,魔都不少地方的蜡梅已经逐渐绽放,幽幽的香气迷死人啦!周末走一个吗?


去处

嘉定外冈腊梅园


占地300亩的外冈蜡梅园,是华东地区最大的蜡梅园!沿着墨玉北路,远远地就能闻到阵阵香气。园中大片大片的梅林里,嫩黄色的花朵儿像小铃铛一样挂在枝头,好壮观!



这里有花蝴蝶、金素心、扬州黄、冰紫纹……等国内外梅品种80几个,更有独此一家的外冈蜡梅和栽种于太平天国时期的钱门古梅。行走在园中,感觉整个人都被沁人心脾的暗香治愈了……



地址:嘉定区外冈镇墨玉北路2700号

门票:目前为整修期间,暂不收门票。

交通:

路线一:轨交11号线至嘉定新城站→换乘公交嘉定53路至外冈汽车站→换乘外冈1路至外冈蜡梅园站下

路线二:轨交11号线至嘉定北站→换乘嘉钱线或嘉牛线至外钱公路外青松公路站→换乘外冈1路至外冈蜡梅园站下


去处

顾村公园


这几天,顾村公园的蜡梅也悄然盛放啦!这里有1000余株梅,分布于广福桥、樱花大道两侧。梅的馨香让人不由自主地放慢了脚步,静静地享受空气中的丝丝甜蜜。



在阴霾的冬日,这星星点点、嫩黄透亮的蜡梅似乎点亮了整个公园,让心情也变得明朗起来,可爱的花骨朵也让人忍不住拿出手机,记录这美好的画面。



地址:宝山区顾村镇沪太路4788号环岛路1号

交通:地铁7号线顾村公园站

门票:20元


去处

上海植物园


上海植物园的蜡梅品种多,花期长,也是绝佳的赏梅地之一!木兰园里,一共栽植了150多株冠幅2-3米、树龄达50年左右的蜡梅,最“高龄”的蜡梅树已经有80多岁了!



清冷的空气中,蜡梅花挂满了枝头,静静地吐露着芬芳,与园内迎新的红灯笼相映成趣,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地址:徐汇区龙吴路1111号

交通:地铁3号线石龙路站(近4号门)

门票:大门票15元 联票40元



去处

世纪公园


世纪公园堪称魔都最具人气的赏梅地,3000余株腊梅最近开始怒放,非常适合举家出游!



看似小小的蜡梅花,却不惧凛冽的寒风,在冬日里一枝独秀。在晨光的映照下,犹如半透明的蜡纸,小巧玲珑、金黄可爱,好似迎面吹来一股清新的风。



地址:浦东新区锦绣路1001号

交通:地铁2号线世纪公园站

门票:10元


去处

古猗园


走进古猗园,未见其花,先闻其香。这里栽有200余株名优品种的蜡梅,集中在梅花碑廊、玩石斋南侧等地。



一朵朵盛开的蜡梅花俏立枝头,香气弥漫,给冬日里的古猗园增添了一抹别样的韵味。


地址:嘉定区南翔镇沪宜公路218号

交通:地铁11号线南翔站

门票:12元


去处

真如公园


魔都首个以“梅”为主题的开放式公园!这里的蜡梅单株花骨朵数量超级多,花团锦簇,热闹非凡!还有来自全国各地具有较高观赏价值的名种。徜徉花间,幽幽花香扑鼻而来,清新微甜。



地址:普陀区大渡河路1894号

交通:地铁11号线真如站

门票:免费


除此之外,魔都的辰山植物园、松江方塔园、广富林公园,以及不少市区公共绿地里的蜡梅也开啦!你有没有发现身边这一缕清香呢?


有网友说,欣赏完蜡梅,回家了衣服上还散发着幽香,真是让人心情大好!


魔都新年里第一波花香来了,约吗?




【小主综合编辑】

图片及信息来源:嘉定广播电视台、顾村公园、古猗园、世纪公园、青年报、时代报、各路网友、网络。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侬好好叫nong23 hao3 hao5 jiao1

释义:不同意对方想法、行为时发的制止感叹语。你正经一点!有时简化成"侬好叫"。例:侬好好叫,不要乱讲。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