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魔都这些赏桂花好去处,错过再等一年!

最近的魔都连空气都是甜甜的!

仿佛在一夜之间,魔都的桂花全都开啦!走在街头,空气中处处都弥漫着令人愉快的桂花香,你闻到了吗?


园林专家说,接下来的7到10天可能是欣赏桂花最嗲的时机!金灿灿的花朵挂在枝头,绽放着甜蜜的香气~~~


小侬今天要推荐一些好去处,让我们一起去呼吸只属于秋天的味道吧!



沪上最大桂花林:金山百年桂花园


这座百年桂花园可是上海市最大的桂花林哦。园内共种植了6000多棵桂花树。目前,约1000棵金桂树已开花,路过桂花林就能闻到阵阵甜腻的桂花香。这里栽种了多个桂花品种,有的早开,有的晚开,花期将持续很久,在园内处处都能闻到浓郁的桂花香。


地点:金山区枫泾镇兴塔村

门票:免费


最便利的赏桂地:桂林公园


桂林公园原是旧上海帮会头目黄金荣的私人花园别墅。里面有金桂、银桂、丹桂和四季桂4大种群23个品种共1000余株,盛开时满园飘香,沁人肺腑。老派上海人秋天一定要去桂林公园赏桂花,喝桂花茶,来上一碗桂花赤豆汤或桂花糖芋艿。建议带一瓶园内特制的桂花香水回家,或送给亲戚朋友,传递一份甜美的桂花情谊。


地点:徐汇区漕宝路188号

门票:2元


最有意境的赏桂地:大观园


淀山湖大观园是按照《红楼梦》中的描述而建造的古典园林,内有“怡红院”、“潇湘馆”、“大观楼”等10余组建筑景点。“红楼”的桂花香就藏在大观园的东南角――“金雪飘香”桂花园。淡黄或金黄的碎花夹杂在绿叶间,香味缭绕总会引得游人不由自主地驻足抬头,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等有3000余株,争相吐蕊开放,清香四溢。


地点:青浦区金商公路701号

门票:60元


3.4公里最长桂花大道:东方绿舟


东方绿舟内拥有一条3.4公里长的桂花大道,两侧8000余株桂花散发出诱人香味。其中有金桂,籽银桂、山银桂、晚银桂等,众桂盛开之时,徐徐微风便可香飘数里。除了醉人香风之外,几十棵树龄百年以上的古桂,在吸收了一个多世纪日月精华后,其古朴外形别具一格,也是一道不可错过的风景。


地点:青浦区沪青平公路6888号

门票:50元


“菊桂共赏”最混搭:上海植物园


上海植物园是沪上金秋赏桂的主要景点之一,毗邻三号门的桂花园占地1.9万平方米,共有500多株桂花,银桂花期最早,金桂花香最浓,丹桂花色最艳。金秋时节,桂花园满园黄花、香气沁人,10月31日之前,还能看到“菊桂共赏”的难得景象哦。


地址:徐汇区龙吴路1111号

门票:15元


方塔园


几场秋雨过后,方塔园内好几株金桂、银桂纷纷初开,空气中已是夹杂着桂花的清甜香气。这是秋日里的第一抹桂花香,在微微冻人的初秋早晨分外突出。


地址:松江中山东路235号

门票:12元


古猗园


古猗园开花的两株金桂分别植于南大门游客咨询服务中心附近和南门香樟林处,树上已经挂满了金黄色的花团,随风送来阵阵甜香。古猗园内的桂花有的与书带草、麦冬等植物相搭配,花期相错,四季可赏;有的桂花与精致的漏窗、铺地花纹图案相映,构成了一个个清雅宜人之景。


地点:嘉定区沪宜公路218号

门票:12元


醉白池公园


醉白池内,幽香沁心,满树金黄细小的花瓣俏丽枝头,使人心旷神怡。醉白池内共有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等多个品种,共计200余株,分布在园内各厅堂和花径处,花期一般在9-10月,通常开花两到三次。


地点:松江区人民南路64号

门票:12元


还有这些地方的桂花也都开啦~~!


世纪公园

古城公园

复兴公园


大家还知道哪里有着美美的桂花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哦!


信息来源:乐游上海、新民晚报、解放网、青年报、醉美枫泾、上海花讯、园林在线、网络



【小主综合编辑】


权声明:本文系侬好上海原创作品,请尊重知识产权,未经授权谢绝转载。点击主页面底部菜单,可阅读完整版权声明。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有立升yyou23 lik1 sen23

释义:实力雄厚,有本事。例:侬有多少立升,可以办得成搿件事体?(你有多大能耐,可以办成这件事?)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