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侬好上海沪语大世界,走进长宁精彩继续

沪语大世界联手长宁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了2015“快乐暑假”长宁少儿公益培训成果展暨“侬好上海”沪语大世界,为孩子们的暑假划上了精彩句号。

822日,侬好上海沪语大世界携手长宁文化艺术中心走进长宁区,长宁的孩子们为大家展示了2015“快乐暑假长宁少儿公益培训后的汇报演出,之后,侬好上海沪语大世界则让孩子们体验了一把上海味儿十足的快乐旅程。

大清早下着瓢泼大雨,但是不到8点,就有很多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来到了艺术中心,为之后的成果展做起了准备。有好多孩子和家长在活动开始前,就忍不住体验起了各类活动项目,整个场馆在早8点就已熙熙攘攘热闹非凡了。


快乐暑假成果展,小小宝贝大能耐

上午9点,快乐暑假少儿公益培训成果展,在一群漂亮的小天使的舞姿下拉开了帷幕。


舞蹈成员中,有些小班的小朋友们只有4岁,虽然动作不如大孩子们整齐,舞姿也不如他们不标准,但稚嫩而认真的美,让家长们欢笑的同时,也为他们不断鼓掌。

紧接着,有孩子们进行了精彩的故事表演,讲故事讲得绘声绘色,颇有故事大王的风范儿。而之后的魔术表演,仿佛让人看到了小小刘谦。孩子们落落大方,认真努力的汇报演出,让台下围成一团的家长们不停地拍照摄像,是啊,每个宝贝都有大能耐呢!


沪语大世界,欢笑声中忆传统

小朋友们在精彩的成果展示表演结束后,四散开来参加后面的沪语大世界。

弄堂新九子是孩子们的第一站。毽子、弹子、圈子,每个都是老上海人玩的游戏,也深深吸引着新一代上海孩子。现在的小朋友们大多都没怎么踢过毽子,动作不够协调,颇为滑稽,引得家长们阵阵笑声。家长们也一个个跃跃欲试,说这是属于他们的童年记忆。夹弹子对孩子们也是不小的挑战,有的小朋友年龄小,还不太会用筷子,拿着筷子夹一个弹子夹了好久,着急得眉头都皱了起来。爸妈忍不住在旁边说,现在的孩子,调羹叉子用得多啊,以后还得好好练练筷子,中国传统不能丢。

沪语谜谜子的一种沪语谜语,让家长和孩子们驻足思索良久,有些题目反而是想象力丰富的小朋友们先猜出来。而沪语考考侬,则成了孩子家长齐上阵的严酷局面,题目不简单啊。有些孩子和家长甚至排队数次做了几遍,不断挑战自己的沪语水平。沪语酷配音,在洋泾浜的童声中充满欢声笑语,爸妈成了孩子们的沪语首席指导,有些孩子的标准沪语往往引来家长一片赞扬,不免让上海话好的孩子特别自豪,引起别的孩子的羡慕。结束后,常常能听到爸妈趁机教导:搿么我们回去,多讲讲上海闲话好伐?

        

 

这个暑假,孩子们在长宁文化艺术中心,不仅学的有劲、收获多多,同时,更感受到了浓浓的上海传统。活动结束后,每个家庭都带着大礼包满载而归,为他们即将结束的暑假,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有腔调 yyou23 qiang5 ddiao3

释义:有型,有气质,风度翩翩。例:侬拉联欢会高头老~个!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