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张文宏最担心的事情来了!印度疫情失控!病毒三重变异!更大的暴发还在后面…

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疫情失控、多国禁航

  疯抢氧气、人间炼狱

  这两天,有关印度疫情的报道,标题一个比一个揪心!

  确诊病例的急剧增加,使得印度医疗系统不堪重负。

  医用氧气耗尽,火葬场排队等待火化,画面触目惊心。

  每天暴增超30万例

  连续4天了…

  印度卫生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4月25日8时,过去24小时新增349691例确诊病例,连续4天刷新印度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最高新增纪录,也刷新了全球单日单个国家新增病例的最高纪录。

  张文宏医生最担心的事情

  终于还是来了~

  去年张文宏医生曾在一段视频里明确表示:我最怕的是非洲和印度。如果这两个地方爆发疫情,将是全人类的灾难。It's really a disaster!

  4月25日晚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微博发文解读:“印度疫情失控的深层原因和走向”他称:更大的暴发还在后面。

  真正的原因是病毒变异吗?

  张文宏医生认为,印度流行病毒株出现了双突变,但不是此次疫情完全失控的原因。 

  在印度的突变株中,B.1.617所占比例即高于B.1.1.7和B.1.351突变株。B.1.617的比例自4月份开始显著增加,所占比例已经超过70%。

  截至2021年4月20日,B.1.617的双突变株已在20多个国家被检出,其他国家并未发生类似印度的疫情大爆发。

  根据基因组数据提示的流行趋势来看,B.1.617(印度突变株)的传播性和B.1.17(英国突变株)相当,高于B.1.351(南非株)。

  印度疫情是否标志着疫苗的失败?

  目前全球新冠疫苗接种剂数超10亿剂,印度也是新冠疫苗接种速度最快的三个国家之一。大规模的新冠疫苗接种为何不能控制住当前蔓延的疫情呢?

  张文宏表示,因其国内的人口基数较大,单剂疫苗接种比例为8.0% ,疫苗的接种比例较低,目前根本达不到阻止疫情传播的程度。

  新冠疫苗接种率到一定程度,就能控制住疫情了吗?

  答案是肯定的。张文宏以以色列为例,他表示,“以色利虽然有英国突变株流行,对疫苗的作用略有下降,但是今天以色列疫苗接种率加自然感染获得保护率达到70%以上,宣布疫情得到完全控制,再次显示当前疫苗仍然是对付疫情的重要法宝。”

  印度目前最需要的是什么?

  导致死亡率直线上升的主要的原因还是医疗挤兑。“当氧气供给都跟不上的时候,很多年轻的病人都可能会死去,原本他们只要有一口氧气吸就能活下来的。印度目前最需要的是氧气,氧气胜过任何药物,可以降低年轻病人死亡。”张文宏说。

  后续只有采取极其严格的公共卫生措施,政府采取坚决的正确应对,百姓有很好的配合,才能度过目前的危机。

  张文宏预言:更大的暴发还在后面

  张文宏在微博中表示,关于印度疫情,更大的暴发还在后面。

  今天三月份印度的社会管控出现了放松,多次举办各种传统文化节,彻底放弃社交距离的措施。且疫情刚暴发时,政府对疫情处理也不够积极,才会出现4月内疫情进一步发展。

  即使是现在马上加快疫苗接种,也已经来不及了,更大的暴发还在后面。

附张文宏微博全文↓↓↓

  印度预测:

  本国疫情可能5月中旬达峰

  日增将高达50万!

  据新华社报道,印度政府25日预测,该国这一波新冠疫情可能于5月中旬达到峰值。继马哈拉施特拉邦、古吉拉特邦和首都新德里之后,北方邦将成为下一个疫情热点地区。

  印度总理莫迪当天召集疫情严重各邦的首席部长商讨疫情对策。会上,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负责卫生的成员维诺德·保罗对疫情预测作了演示。

  保罗说,到本月底,北方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和新德里地区将成为病例新增最快的地区。到5月中旬疫情达到峰值时,印度每天新增确诊病例将高达50万例。

  疫情暴发以来,印度单日确诊病例数变化趋势▼

  当前伴随疫情失控和医用氧气短缺,

  印度各邦、各地医院上演了

  一场争夺医用氧气的“大混战”。

  黑市上的氧气瓶售价更是水涨船高,

  直接上涨了近7倍。

  新德里一家医院,两位病人只能挤一个床位。

  临时火葬场火化新冠患者遗体,就连木柴也出现短缺。

  随着疫情告急,

  印度开始病急乱投医了?

  当地时间24日,

  印度媒体曝光了一段离奇的视频:

  画面中一位医护人员给新冠肺炎患者

  喂下了疑似牛尿的液体,

  引发印度网民的谴责。

  “印度士兵用高压锅

  吸蒸汽防治新冠”

  视频发到网上被疯传!

  印度媒体称,

  一些网友认为这个想法很有创意,

  其他人则认为

  这种做法实际上弊大于利。

  令人忧心忡忡的是,继B.1.617双重变异病毒之后,印度科学家在一些感染患者身上还发现了2种“三重变异病毒”,其传染性或将更强!

  变异新冠病毒

  对于我们接种疫苗是否有影响? 

  对此,

  钟南山透露出一个重要消息!

  钟南山表示,当前我们遇到的主要问题是新冠病毒的变异。目前出现的变异毒株有来自英国、巴西、尼日利亚、南非等地。现在看起来,针对南非出现的b1351变异毒株,正在使用的全病毒灭活疫苗对其效力有所降低。现在我们正在全力研发针对变异毒株的疫苗。

  钟南山院士介绍,我国目前有近50种疫苗在研发过程中,在全世界有200多种疫苗正在研发。发展哪一种疫苗对预防工作更有利,我们的力量能不能使用在刀刃上,也是面临的重要问题。

  有网友说:

  疫情像一张残酷考卷,看见各国答案,更庆幸自己生在中国!

  新冠病毒太狡猾,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口罩戴戴好,苗苗打起来,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上海人,你们都打苗苗了吗?

  【田小鱼综合编辑】

  素材综合自:@张文宏医生微博账号@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晨报 @上观新闻 @北京日报,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更多动态报道

关注“侬好上海”微信公众号↓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