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魔都又有4个超大公园要开啦!颜值高,有内涵!

下一个自拍圣地就它了!

好消息好消息!


小伙伴们还记得上海规划的7座郊野公园吗?


除了已开园的金山廊下郊野公园、长兴岛郊野公园和青西郊野公园,


剩余4座超赞的大公园今年统统要开放啦!(此处应有掌声~~)


铛铛铛~它们就是——


浦江郊野公园


位于闵行区浦江镇东南部,是上海首座秋景公园,将成片种植各种彩色树,打造沪上难得一见的“秋水”景色~


松南郊野公园


位于黄浦江上游、松江车墩镇南部,这里有水源涵养林、经济果林等生态,将形成林、水、田、村相融相依的风貌。


广富林郊野公园


位于松江广富林遗址周边,这里可是目前发掘出的上海先民最早生活的地方之一,在惊艳的水下博物馆还可以当一回考古学家,挖掘尘封的历史。


嘉北郊野公园


位于嘉定区西北部,这里能找到你梦中的江南水乡,田野、村庄、树林、水网融为一体,还能感受嘉定的历史人文底蕴。


话说这四个超大型公园都各有特色!


继广富林郊野公园确定将于今年5月开放后,


嘉北郊野公园也宣布将于今年9月试开园啦!


小侬研究了一下这个公园的特色,不但颜值棒棒哒,居然还很有内涵!


不信你看↓↓↓


高颜值——


面积超级大!


公园总面积约14平方公里,今年一期开园7.39平方公里,这个面积比1000多个足球场加起来还要大!厉害了!


3条4米多宽的秋色大道!


分别为1.8km的乌桕大道、1.7km的北美枫香大道和2.7km的杉树大道。


到了秋季,3条景观大道呈现出杉树的棕、乌桕的黄红、枫树的红,下一个拍照圣地就是它了!


65亩薰衣草花海!


还有各种可以做成香料的可爱的植物,到时候就连空气也会变得香香哒~


90亩雷竹笋林!


等到成熟以后,就可以挖笋啦,哈哈哈~~


800米紫藤廊道!


今年就会打造完成啦!


不过由于紫藤花的成熟期是3-5年,所以这里的紫藤花还需要时间成长,好期待它们几年后长成下面这个壮观的样子,哈哈~


有内涵——


17座景观桥“一桥一景”!


在嘉北郊野公园一期开园范围里,有着纵横交错的水网,还有17座景观桥!


像是望娘桥、徐秦桥、荷风桥……别小看了这些桥名,每座桥的名字都有一个故事或典故,用桥名来记录嘉定的往昔,复活历史,感觉很有意义!


而且每座桥都是“一桥一景”哦!周围种下不同的植物,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观!像是落樱缤纷、竹深荷静、芦花飞雪……


让孩子体验农耕野趣!


今年秋天嘉北郊野公园一期开园后,4500亩水稻田即将迎来金色成熟季!


城市里的人们不但能看到联合收割机在稻田里作业,未来公园还将推出亲子收割项目,让生活在楼房里的孩子们亲自体验一把农耕文化的乐趣~


让小盆友们自己发现,粮食是如何种出来,然后又来到我们的碗里~


除此之外,公园里还有大片彩色水稻田、葡萄园、猕猴桃园和主题活动林。


等到9月开园时,正遇上各种稻谷和水果的丰收季,那画面真是太美好啦~


最后也期待一下浦江郊野公园、松南郊野公园的开放时间!小侬也会继续关注哒!


今年之内,上海首批7座郊野公园就要全部开放啦!从此这座城市的东南西北都有了大~绿~肺~,感觉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美景在召唤呐!


小侬打算集齐7大公园的打卡记录,一起召唤神龙吧!


本文来源:公众号“侬好上海”(helloshanghai2013)



【小主综合编辑】


部分素材来源:青年报、新闻晨报、中国上海、上海观察、嘉定发布、上海发布、网络等,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想和萌小侬勾搭吗?

想认识更多有趣的上海朋友吗?

向小侬爆料上海滩吃喝玩乐界最新情报!


萌小侬个人微信号:monmonbean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