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姑娘找对象十大标准!

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我们都想要牵了手就能结婚的爱情,上海姑娘也是如此!


在上世纪还没有进入改革开放的70年代中期,据说上海姑娘的要求是这样的——


身份是党员,身体像运动员,长相像演员,工资像海员,头子像驾驶员。


上海姑娘对另一半的要求永远是理性而又不失浪漫的!一眨眼,40年过去了。他们的女儿也渐渐长大到了婚嫁的年龄。她们比妈妈一代更加厉害,罗列出了找对象的十大标准,不知你是否同意?男小歪也该看看,领领行情。


1一心一意


上海姑娘要的爱情:一个你,一颗心,一心一意,一辈子。分分合合的爱情看得太多,愿得一心人,白首不分离。



 

2两情相悦


两情相悦,是两个人待在一起,连空气都是甜的感觉。上海姑娘,不会光为了钱而嫁人,能否讲得到一起,也是上海姑娘看重的。



3三观一致


三观一致的人在一起,做什么事都会很合拍,对方想的恰恰是自己所想的,充满默契,也避免了很多生活中的摩擦。



 

4花露水浓


“花露水浓”就是讲男人要有能耐,本事要大,这种本事不仅体现在工作能力上,还能时不时地给家里带来一些额外的惊喜。



 

5五官端正


长相要说得过去。不求太漂亮,但也不能太丑!所谓“相由心生”,一个开朗大度,时时将笑容挂在脸上的人绝对不会太难看。



 

6落落大方


上海姑娘赚钱能力大多不差,根本不在乎男人为自己花多少钱,买多少东西。在上海姑娘眼里,男人真正的大方是心境,是不拘泥于金钱的洒脱。



7吃煞侬爱煞侬


所有的事情总是第一时间和你分享;无论在一起多久,只要看着你的时候,他的眼睛会发光;心甘情愿陪你做任何你有兴趣的事情;无时不刻想和你粘在一起……一个真正爱你,愿意为你做再多也不厌倦的男人。


 

8八面玲珑


头子活络的男人,懂得如何处理好复杂的人际关系,用上海话讲就是“兜得转”。会哄丈母娘丈人老头欢喜,也能够在婆婆和媳妇不开心的时候在中间起到调和作用。



 

9烟酒不沾


烟酒不沾的男人,通常自身修养较高,品味不错,懂得爱惜身体,毕竟健康是自己的,也不会给家人带来二手烟的危害。



 

虽然时代在变,但上海姑娘择偶的核心要求,用一句话总结依然是:男人是一个家庭的脊椎,女人应该嫁给一个靠得住的男人。


【田小鱼综合编辑】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还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文系侬好上海原创作品,请尊重知识产权,未经授权谢绝转载。点击主页面底部菜单,可阅读完整版权声明。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有节目yyou23 jik3 mok4

释义:1、出去玩。#对勿起,我今夜~了,只能下趟再陪侬出去。2、有安排有内容。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