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13点的正解

在西太后的店里找到答案啦!

一个朋克的人应该喝下午茶吗?答案是YES!



4月20日,维维安·维斯特伍德(中文媒体称为“西太后”)的全球首家Vivienne Westwood Café进驻上海K11购物艺术中心正式营业啦!听闻这个消息,小编自掏腰包,一清早就跑去K11给各位侬粉们探班啦!



选个雅座,点上三杯拉花咖啡、一份草莓冰激凌,享受惬意的下午茶时光,心中呐喊让上班什么的见鬼去吧!(最后这句小编没胆喊出来)


刚踏入Vivienne Westwood Café店门,最吸引小编的就是玻璃墙上挂着的怪诞时钟。钟面上印有“World’s End”字样,有13个数字(即13个小时)!


看点一:怪诞时钟



我勒个去!还真是个“十三点”的时钟,指针还是逆行的!正常人能干出这事么?


西太后吐槽:哈哈哈,玩朋克的就是这么任性!


这位“朋克教母”从未受过任何正规服装剪裁教育,完全自学成才!离经叛道的她在八十年代中期就把Bra穿在衣服外了,如果小编我也这么疯狂,肯定被人骂十三点,想想也是醉了……


西太后吐槽:看什么看,超人还内裤外穿呐!


上帝欲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可是当上帝遇到朋克教母,他认输了……


凡人眼中的“十三点”奶奶却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师之一,她的设计独特夸张但总能引爆潮流,她是不安分和不循规蹈矩的代名词,她占据着英国时装界中心位置34年!(这让从未走向人生巅峰的90后小编情何以堪!)



西太后吐槽:上帝认输也不是第一次咯!


其实上帝遇到朋克少女,他也认输了……


疯疯癫癫的西太后成为时尚界的标杆,你肯定猜不到下图这个玩朋克的少女长大后是干嘛的!



这个玩朋克女孩竟然是日后大名鼎鼎的撒切尔夫人……



小编吐槽:不会朋克的孩子玩玩杀马特压压惊。


店员告诉小编,怪诞时钟的灵感源于西太后对人类生存环境和世界未来发展的思考。“她想用设计改变人们思维方式,用另一种视角看看这个世界。”



西太后吐槽:世界这么大,倒着也能看!


小编惊喜地发现Vivienne Westwood Café被怪诞时钟分为两个区域——“摩登”与“复古”。有木有觉得能轻易穿越时空,小编又在骗自己了……


摩登区域面积较大,选用白色墙壁与地板,配合顶部吊灯和墙壁灯槽照明,形似T台秀的后台“摄影棚”。




中间的长条桌一般需要预定,适合土豪们宴请诸朋。而脱离高级趣味的小编我,则喜欢选个阴暗小角落蹭免费WIFI,真是有出息到极点了。(这里无限网络无需密码,直连可用!)


看点二:土星标志



伪文艺小编惊喜地发现,餐盘以及茶杯底部都印着西太后著名标志“The Orb”,这个logo是颗土星,代表着乌托邦星球,想必西太后与小编一样,内心深处留着一片纯粹净土。(小编脸皮比土星还厚)


小编来到玻璃墙的另一侧——复古区域,这里的灵感来于伦敦华莱士典藏馆一隅(The Wallace Collection)。


看点三:华莱士典藏馆墙壁



★上图为华莱士典藏馆实景


据说,西太后挚爱华莱士典藏馆,馆内许多藏品(如 18 世纪绘画、瓷器)给她时尚创作带来诸多灵感。



总体而言,这个区域面积不大,却蛮有英伦文艺气息,配合略微昏暗的灯光,想必在这里品尝三层塔的下午茶点,一定有种不列颠贵族的feel。(小编何时才能清醒)



看点四:隔壁壕专区


随后,小编又有世纪大发现,事实上Vivienne Westwood Café与Vivienne Westwood店铺是打通哒!土豪们可以在隔壁血拼完来喝下午茶,绝对萌萌哒!



那么最关键的问题来了!!!


Vivienne Westwood Café的下午茶点味道怎么样?


小编推荐特色球形提拉米苏,一般提拉米苏都是方形的,继承了西太后风格的提拉米苏必定不走寻常路,满满的朋克风,口感甜而不腻,价格也是蛮辣手的,单球48rmb。



如果是闺蜜间小聚,推荐这个性价比较高的下午茶套餐(单点茶点价格真心蛮辣手,壕随意。这个套餐全天都有供应,不是下午才有哦~)


套餐包含两杯饮品以及三层塔的茶点(套餐中的点心只有一款能单买到,其余都是点套餐才能吃到的~)另外偷偷告诉你们,下午茶套餐一般要从咸的吃到甜的,也就是三层由下至上食用口感最佳,价格238rmb。



三层塔的下午茶点卖相点赞,味道小编只能给中评,没有太大惊喜。




小编点了份草莓味的意大利冰激凌,口感意外地美味,酸酸甜甜加上冰凉口感最适合即将到来的夏日,价格42rmb。



这里的咖啡,你能向服务员提要求来个萌萌哒的“The Orb”拉花,不提要求的话,服务员便随机拉花啦。



相比其他咖啡厅,味道尚可。小编认为没有把西太后的朋克风融入咖啡当中,缺少创意。



其他茶点们……



单点的价格基本都是22-48之间,很小一只。小编个人认为性价比偏低,但谁叫人家是Vivienne Westwood呢!



另外还有一个姑娘们可能都关心的话题,这里适合自拍吗?


答案是,很遗憾并不适合!店里的光线比较昏暗,你知道小编花了多大力气才拍出美美的食物吗!!!别说人了...



总得来说,Vivienne Westwood Café总体空间不算大,装潢确实延续了西太后的朋克风格,适合姐妹淘享受下午茶,适合朋克粉丝来此朝圣,却不适合嘴刁的吃货来此觅食(茶点总体循规蹈矩)。


不多说了,小编观点仅代表一个脱离高级趣味的吃货,供参考。如果把你写饿了,那就来实地体验一番吧!


【二条侠出品,精品有保障】


版权声明:本文系侬好上海原创作品,请尊重知识产权,未经授权谢绝转载。点击主页面底部菜单,可阅读完整版权声明。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有节目yyou23 jik3 mok4

释义:1、出去玩。#对勿起,我今夜~了,只能下趟再陪侬出去。2、有安排有内容。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