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的夜景居然这么美!

堪比拉斯维加斯!

夜色撩人,城市不眠。绚彩的夜景,已经成为很多国际性大都市的一张名片。纽约、拉斯维加斯、巴黎、墨尔本等城市,都拥有醉人夜色。不过,阿拉上海的夜景也毫不逊色。


“夜上海”这座城市有不少夜景令人流连忘返,有太多理由使人一往情深。今天跟着小侬一起看下这座不夜城的动人之处吧。


外滩之夜:复古的现代感


外滩位于黄浦江畔,它是上海十里洋场的风景,对岸还有东方明珠、金茂大厦、上海中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地标景观,是去上海观光游客的必到之地。



百余年来,外滩一直作为上海的象征出现在世人面前。作为上海的风景线,它是到上海观光的游客必到之地。各种风格如哥特式、罗马式、巴洛克式、中西合璧式等52幢的大楼建筑群,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


早晨,外滩是人们的健身的场所;白天,它是繁华热闹的游览胜地;晚上,则是情侣的恋爱天地。绝美的爱情墙,令海内外游客流连忘返。


陆家嘴之夜:魔幻的夜明珠


陆家嘴是上海最具魅力的地方,抬头一望便就是各个直插云霄的高楼大厦,东方明珠电视塔犹如一串从天而降的明珠,电视塔的两个巨大球体宛如两颗红宝石,晶莹夺目;并与塔下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的两个球体,构成了充满诗情画意的壮美景观。



金茂与环球金融中心两座高塔,闪着浑身光辉插入夜幕。在夜里,选择登上这边区域的观光层,可以把上海这座不夜城尽收眼底,一览美不胜收的景色。


南京路之夜:十里洋场的霓虹秀


夜晚的南京路步行街是一座不夜城,在路上也依然人潮涌动。林立两旁的中西建筑物的顶部和立面则霓虹齐放,伴着各种百年老店的招牌络绎不绝地闪动着,“夜上海”的韵味充斥着整条街道……



等到了晚上,华灯初放,各种霓虹灯的映衬下,各具特色的建筑更显得美轮美奂,紧邻的人民广场更给她增光添彩,东临外滩,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游客。


衡山路之夜:欧陆风情的酒吧街


衡山路是以各国风味餐饮、休闲吧坊、娱乐健身为经营业态的高雅消费区,也是上海最大的酒吧街。灯火辉煌的酒吧为衡山路营造出一种朦胧的独特韵味,充溢精心雕琢的浪漫,吸引为了各自不同的目标来到上海的国际人士。



沿街林立的酒吧里红男绿女、人头攒动,让人在低声细语中感受到 “东方香榭丽舍”的洋气、优雅和精致,衡山路的酒吧总是张扬中略显收敛,温情里韵含暧味,除了可以感受都市的时尚和怀旧气息外,还有与整个衡山路情调相吻合的浪漫与温馨。


城隍庙之夜:古色古香的市井味


城隍庙美食街可称得上是小吃的王国,绿波廊的特色点心、松月楼的素菜包、松云楼的八宝饭、南翔小笼、宁波汤团和酒酿圆子等,都是游上海不可错过的美味小点。



除了本土特色的小吃,在城隍庙这一带还洋溢着来自各地不同的特色滋味,老街上举目可见各式酒楼,餐厅,食店,喧哗人流中随处可见手捧刚出炉的包子、酥饼,真叫人胃口大开。


新天地之夜:中西合璧令人陶醉


新天地是个具有历史文化风貌,中西融合的旅游景点,它以石库门建筑旧区为基础,首次改变了石库门原有的居住功能,赋予国际水平的餐饮、购物、演艺等休闲娱乐。



新天地的夜景优雅迷人,以“浓郁的老上海”风情为卖点,使人产生流连忘返的感觉。现代感十足的耀眼灯光,配上古色古香的石库门建筑,将历史与时尚进行了种完美的结合。在新天地的夜色中,除了石库门外的灯光闪烁外,各色酒吧的点点星光也尤其动人。


徐家汇之夜:眼花缭乱的灯光秀


徐家汇的夜景丝毫不逊色于其他上海著名的灯光夜景。繁华的它每到夜晚,总会灯火通明,各式各样的霓虹灯光让人眼花缭乱。美罗城的“大灯球”,不停地扑闪着;双子楼直上擎天的点点星光,仿若将与天间繁星共接壤;港汇和太平洋的霓虹也不可小觑,多样的色彩让人迷离。



光是站在那里的人行天桥上,欣赏着不夜城般的徐家汇与桥下川流不息的车流灯光,便早已觉得美不胜收。


世博源之夜:城市休闲的新地标


“世博源”是由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的永久性建筑——世博轴改建而成的超广域型综合购物中心。世博源充分利用了世博会的原有设施设备,为游客创造出全新的购物体验。



上海世博源是旅游观光的胜景地,城市文化的交融地,休闲生活的汇聚地,消费购物的目的地。滨江音乐喷泉集音乐、灯光、激光、火焰、环形喷射、水幕电影等高科技手段,在夜色的衬托下,更加气势磅礴,能带来震撼的全方位视听享受。


淮海路之夜:最有情调的购物


淮海中路是上海公认的最美丽、最摩登、最有“腔调”和情调的一条街。现代化建筑林立,时尚名品荟萃,紧随世界潮流。各类大牌已经占据了淮海路的各个角落,环贸iapm、连卡佛、玛莎百货、OPA……



漫步在淮海路上,即使你不是来购物的,也能感受到各种喜悦。往来穿梭的各色汽车,路旁一幢幢极具特色的建筑,路边的法国梧桐、雕塑、小景观、公园……入夜,路上的男女伴随着淮海路华灯齐放,形成了一条火树银花的灯街。


苏州河之夜:水天一色的老上海


苏州河也是上海的母亲河,孕育着老上海人和新上海人世世代代的成长。坐着游艇从梦清园码头出发,沿苏州河穿过桥洞,行驶到浙江路桥后返航。



荷塘、曲折木桥、宋代水车、葡萄架、游艇码头、生态湿地,一路江南风光尽收眼底。


夜游上海,你想好从哪站出发了吗?


【二条侠综合编辑】


图文素材转载自魅力上海,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有节目yyou23 jik3 mok4

释义:1、出去玩。#对勿起,我今夜~了,只能下趟再陪侬出去。2、有安排有内容。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