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太飒了!71岁退休医生到巴黎走秀!曾在上海靠“一天穿一件儿子衣服”街拍走红!

年龄,从不是问题

  年龄不是问题,71岁也能走上人生巅峰!

  近日,一位登上巴黎时装周T台的71岁退休女医生火爆全网,她以惊艳的姿态走上T台,这一幕让所有人都为之侧目。

  网友直呼:奶奶太厉害了,70多岁了还能登上国际舞台,真是令人钦佩。

  曾经是一名退休医生,如今是备受瞩目的时尚博主。网友们纷纷点赞:“谢谢您让我们看到生命的无限可能。”

  她有着怎样的故事?一起来看!

  71岁到巴黎时装周走秀

  气场不输一线超模

  覃阿姨怎么也没想到,阳春三月,71岁的自己能火成这样:各大网络平台分享她的走秀,网友热情点赞,并视她为励志偶像。

  3月初,覃阿姨受邀从上海出发,去了趟巴黎。

  在本季的巴黎时装周上,她身着灰色大衣、黑色尖头高跟鞋,以围巾、手套、手袋作为配饰,出现在了MiuMiu2024秋冬巴黎时装周的T台上,成为巴黎时装周的一大亮点。

  虽然头发花白,覃阿姨的脸上也充满岁月的痕迹,她的背挺拔、精气神十足,整体造型优雅得体,靠着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自信与干练征服了观众。

  当天的MiuMiu大秀,同场登台的,还有超模刘雯。这场压轴走秀让覃阿姨登上了热榜。

  秀后,覃阿姨还和74岁的设计师Miuccia Prada以及一起走秀的63岁英国演员Kristin Scott Thomas 拍了同框合影。三位女性诠释了不被年龄束缚的无限可能,覃阿姨也因此收获众多点赞。

  穿儿子衣服逛街拍照

  意外闯入时尚圈

  覃阿姨,并非一开始就是时尚达人。

  “70岁之前我是只关心患者的医生,谁能想到70岁之后的自己,能受到国际大牌的青睐,受邀走出国门,走上巴黎时装周的T台?”

  1979年,覃阿姨自广西医学院毕业后,进入柳州的一家医院工作直至退休。退休后的覃阿姨依然不离本行,开设诊所,救死扶伤。

  2022年8月,覃阿姨到上海看望儿子,天气突然转凉,覃阿姨只带了夏装。于是儿子说:“你穿我的外套吧!”

  也许是穿了太久的白大褂,在儿子的衣橱里,覃阿姨突然找到了对于穿衣搭配的热情。随着老两口在上海定居下来,她开始在儿子的衣橱里“淘宝”:有时是衬衫,有时是夹克,有时是风衣……

更神奇的是,

那些儿子穿过的衣服,

总能被她穿出不一样的时尚感。

  “今天穿了饱和度很高的绿色。上海路边的法国梧桐没开始落叶,还是一整片青绿色,虽然穿着饱和度高的绿色,也不会觉得不和谐。”漫步在上海的街头,覃阿姨成了这个大都市的一道风景。

  “今天穿了儿子的皮夹克,很大一件,很帅!因为皮夹克很大,把我腰部最粗的部位挡起来了,皮夹克很硬,很垂直,会显得身形很好。我觉得女生穿男士皮夹克要有女性化的搭配,所以我选择了粉红色的格子高腰裙,喜欢这种冲突感。这次还搭配了五角星形状的耳饰,和细带的鱼嘴高跟鞋。”

  “今天特别想给大家介绍的是我的裙子,它是用儿子的卫衣套进去的~因为我太喜欢这个花纹和材质了,穿上后照照镜子,效果也很好!于是就这么出去了。”

  “今天我穿了儿子风衣,男生的风衣真的很大!差点就要拖地了,但是穿上去还蛮有意思的,男生的风衣设计会比女生的风衣更有轮廓。如果女孩子穿的话,会有一种偷穿男朋友衣服的感觉。”

  就连优衣库的普通单品衬衫,也被覃阿姨穿出了feel~

  覃阿姨还分享了不少从广西壮族服饰得到启发的穿搭。

  “传统的广西壮族服饰底色是藏青蓝色,所以我搭配了这样的衬衣和纱裙,编上麻花,加上银色大耳饰。壮族的姑娘不只会在山里唱山歌,也可以在都市里赶时髦。”

  在儿子的帮助下,覃阿姨的小红书账号“一天一件儿子衣服的覃阿姨”渐渐有了自己的小天地。

  网友们纷纷留言,表达他们对于覃阿姨的欣赏和赞美。

  “这个姐姐有点美哦。搭配得很好看,气质满满”

  “阿姨多多更新吧,我也想像您一样一直优雅”

  评论区里,覃阿姨也热心解答网友的提问

  还有网友猜测儿子是不是时尚界人士?是覃阿姨的专属“御用造型师”?

  对此,覃阿姨儿子黄先生表示:“我不是时尚界的”。黄先生2018年大学毕业后来到上海,是做空间设计的,目前是自由职业者。

  日常陪妈妈逛街拍照,黄先生没有专业设备,主要用手机,偶尔会用一下他那架有些年头了的卡片机,“是我2013年买的。”

  随着覃阿姨小红书账号粉丝一天天见涨,覃阿姨开始收到杂志和品牌抛来的橄榄枝。

  她出席活动、参加街拍,和儿子一起拍摄写真,和老伴一起登上杂志……生活充实且新鲜。

  某国际奢侈品牌邀请覃阿姨前往荣宅,观看在那里举行的一个艺术装置展。

  之后覃阿姨还接到了她人生的第一个广告拍摄的邀约。

  不被年龄设限

  七十从心所欲

  覃阿姨说:“71岁又如何!71岁是我的黄金期。我自由、欢喜地尝试着,穿靓丽的衣服,做新鲜的事情,不被定义,闪闪发亮。”

  如今,走在上海的街头,不少市民热情地和覃阿姨打招呼,她开心又感激:“没想到一把年纪还能通过网络交到朋友。”

  由于此前的工作和生活多用柳州话和壮语交流,覃阿姨的普通话说得不太好。她正在努力提高普通话水平。“在街上和我打招呼的朋友,请习惯我的不苟言笑,见谅了。”

  常有网友留言,羡慕覃阿姨穿搭大胆、风格鲜明。她却说自己在生活中就是一个普通的老太太,跟老伴散步买菜,忙里忙外,偶尔冲一壶茶或咖啡,温习一下过去所学的医理,这就是她的日常。

  覃阿姨的故事再次印证了一句话,不要让年龄为你的人生设限。

  时尚是个圈,穿搭也可以无限循环!看完小侬决定不再乱扔衣服~说不定等我七十了也能再拿出来穿?

  【侬好上海·田小鱼综合编辑】

  侬好上海(ID:helloshanghai2013)综合编辑,部分素材来源:@南国今报记者韦黎 @新闻晨报·周到APP 记者 徐斌忠 小红书账号@一天一件儿子衣服的覃阿姨,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