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能干饭的电影院!95岁大光明进军餐饮开沉浸式餐厅?边吃边拍电影是种怎样的体验?

电影与美食皆不可辜负

  上海即将又多一家可以干饭的电影院!

  现在的电影院也是“卷”上天了~不仅要比谁家的屏幕大,谁家的椅子坐得舒服,还要比谁家做的饭更好吃。

  上海老牌电影院,95岁大光明电影院也要进军餐饮了!

  近日有报道称,位于顶楼露台的餐厅将打造为全球首家电影主题沉浸式餐厅——“夜半”光影餐厅。

  开业后将邀请观众在电影氛围中进餐,还能边吃边“拍电影”预计明年三四月营业!

  说起大光明电影院,在上海人的认知中,绝对是上海的文艺地标之一。

  时至今日,这座电影院仍然保持着90年前的建筑风格。

  一楼大厅的结构甚至与当年几乎一模一样。

  从大光明电影院南京西路248号的侧门进来,首先会被一条长长的光影长廊吸引。

  未来这扇侧门将重新打开,挂上“夜半”餐厅的新鲜店招,成为餐厅的独特通道。

  餐厅位于电影院的顶楼露台,(此前这里也开过人民饭店、多利川菜馆等)观众可以在门口乘电梯直达,也可以沿着铺上红地毯的旋转楼梯一路走上去,更有仪式感。

  据介绍,楼梯上方将布置有胶片形状的吊灯,

  餐厅吧台上方还将装上投影天幕,播放电影主题内容。

这氛围感真的绝了~

  “夜半”餐厅效果图

  这顿“美食”与“电影”相结合的饭该怎么吃?

  官方是这样介绍的:

  餐厅将推出两个主题,一个是以体验为主的“电影美食旅行”,另一个是以互动为主的“电影拍摄之旅”,满足不同观众的需求。

  电影美食之旅有一条简单的故事线,飞机从上海起飞,经过多个国内外城市,甚至可以绕到外太空,最终回到上海。在旅行过程中,不同电影主题的菜品会被一道道端上来,菜品设计、上菜场景等都会融入相应电影元素。

  喜欢互动的观众,可以选择参与“电影拍摄之旅”,通过角色扮演、互动游戏的方式实现边吃边“拍电影”。

  电影拍摄之旅在基础故事脚本上借鉴年轻人流行的剧本杀玩法,包括编剧、分镜、演员、摄影、剪辑、调色等6至12个角色身份,每种角色都有不同的体验和任务。顾客入场后,需要抽取身份牌,并在上菜环节中完成自己对应的任务。

  听起来很有意思?更绝的是——吃一顿的功夫,约等于我也拍过电影了~

  电影完片后,墙面上会像电影片尾字幕一样,出现全部剧组人员的身份和姓名。结束用餐后,还会评选最佳编剧、最佳剪辑等,领取相应奖杯。

  除了“拍电影”、“吃美食”,来大光明破译“邬达克密码”也是沪上独有一份~

  邬达克曾在大光明电影院地坪上留下的符号,至今仍神秘莫测。

  这些图案抽象而奇特,既不是任何一个国家的文字,也不是世界语。仿佛某种暗藏深意的外来文字一般,让人难以解读。

  因此,人们称之为“邬达克密码”。

  有人认为里面隐含了邬达克的签名;

  也有人认为邬达克是出于对中国文化的兴趣,体现汉字的上下结构;

  还有人认为是化用他的祖国匈牙利国旗的元素。

  大光明电影院也是许多上海人共同的回忆~

  作家程乃珊曾写过,“那时最时兴约星期四晚上看电影,因为老上海的首轮影院通常每周四就换新影片。当然,约请看电影的必是如大光明等一流影院。”

  演员陈冲回忆,“儿时家中有个很漂亮的大姐姐,是自己一直羡慕的对象。大姐姐成年后,家人介绍男朋友,第一次约会就是去大光明看电影。”

  年末电影市场迎来收官大战,12月30日,除目前预售热度极高的《一闪一闪亮星星》外,还将迎来刘德华与梁朝伟主演的剧情犯罪类港片《金手指》,双影帝时隔20年再次合作“高端局”。

  各位友友,你们最期待去影院看哪一部呢?

  【侬好上海·田小鱼综合编辑】

  素材综合自:@上观新闻@上海黄浦,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