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27岁网恋“女友”竟是好友亲妈!上海一男子被骗80多万元

这是什么狗血剧情...

  上海一男子借款80多万元给女友,结果对方失联。他报警后才发现,与自己网恋一年多的女子,竟是好友的亲妈。

  这是什么狗血剧情...

  10月23日,上海警方公布了一起颇为离奇的诈骗案。

  涉案女子陆某伙同儿子李某,通过虚构各种理由诈骗儿子好友朱先生80多万元,大部分被用于偿还网贷。

  事情还要从2022年初说起~

  朱先生说,当时,他经好友李某介绍,结识了网友“陆叶”。

  李某称,“陆叶”今年27岁,是自己的发小,目前单身。

  经过一段时间的聊天,两人在网上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陆叶”告诉朱先生,她要来上海将他们的爱情“奔现”,未来还要与其结婚。

  2022年4月,“陆叶”开始不断向朱先生借钱,每次从几万到十几万不等。

  “老公,我是不是就是一个祸害啊,怎么那么多事?”

  “我不想告诉你的,你已经为我付出了所有,我不能因为你爱我,老是把所有问题堆你一个人身上,可是我不说我又压抑。”

  为了帮女友解困,上海的朱先生陆续转账80多万元,而说好的来上海“奔现”,却始终无法兑现。

  最近一次“陆叶”借款被婉拒后,朱先生发现对方不再主动与自己联系。几天后,他发现自己的联系方式,已被对方“拉黑”。

  朱先生这才向上海普陀警方报案,怀疑自己被骗了。

  根据朱先生提供的线索,民警走访调查后发现,“陆叶”的真正身份,很可能是李某及其母亲陆某。

  10月22日,民警在外省市某居民小区内,将李某和陆某成功抓获。

  陆某被抓获

  到案后李某供述——

  他几年前在上海实习时认识了朱先生,由于两人年龄相仿,很快成了朋友。李某结束实习回到广西后,两人也一直保持着联系。

  近几年,母亲陆某为了追求名牌借了不少网贷,渐渐入不敷出,只得向儿子求助。而收入并不高的李某,面对母亲求助也无能为力,于是动起了歪脑筋。

  李某想到朱先生条件不错,而且又是单身,便让母亲陆某伪装成27岁的女子与其网恋。两人确认关系后,陆某从2022年4月底开始,虚构了家人患病急需医疗费用、银行卡被冻结需要资金周转等理由,先后骗得朱先生80余万元,直至对方产生怀疑,不再借款给她。这些诈骗所得,大多被陆某用来偿还网贷,其余则被其挥霍一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陆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普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以为终于

  轮到了甜甜的恋爱真心付出 转款连连不曾想网恋女友竟是朋友亲妈假扮……

  此事也再次告诉我们,网络交友要谨慎,在无法甄别对方真实身份的情况下,不要花出实打实的真金白银。

  【侬好上海·田小鱼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上观新闻 @上游新闻,评论来源各路微博网友,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