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网红特效师高调晒“热吻女明星”激情视频,粉丝打上门来了...

算不算隔空猥亵?


  把明星的脸换成自己的脸,

  就能在影视剧里演上一段,大家有没有玩过这种AI换脸呀?

  这种技术虽然能让人过足戏瘾,但也存在着很多潜在问题。

  比如,最近有一位网红特效合成师利用电脑后期制作,晒出了“与知名女明星热吻”的影片。

  结果惹怒了该女明星的粉丝!

  3月25日,特效合成师洪某发布视频称,“女星粉丝,几个20多岁左右的小孩,找到我发过的定位,来我工作室门口,然后就变这样了。”

  虽然没有明说状况,但疑似暗指合成影片一事,惹火迪丽热巴粉丝,因此惨遭痛殴导致受伤。

  而洪某的这段接吻视频实际来源于迪丽热巴和杨洋曾主演的电视剧《你是我的荣耀》里的一幕。

  特效师利用电脑后期制作,把杨洋换成了自己。画面被修改成了“迪丽热巴与他热吻”。

  洪某的抖音粉丝有100多万,微博粉丝10多万,之前发的作品也大多是一些通过AI换脸和明星同框的影视剧片段。

  就连今年最火的电视剧《狂飙》他也没有放过。

  目前特效师说,自己已经删除了相关视频,并且要停更一段时间。

  评论区很多网友对他合成视频表达不满,

  有网友直接发问:这种行为算不算隔空猥亵?

  -卡拉梅尔-:这种换自己脸跟女明星接吻,有点变态了吧。

  我們熱巴a:粉丝表示有点想吐

  灵仙-:这个难道不算是性骚扰的一种形式吗?

  lakjh:这涉及侵犯肖像权吗?

  不少网友表示:看完视频,粉丝真是很克制了

  有网友认为,

  以后哪个女的还安全?

  想合成谁就合成谁,

  这和造黄谣不是一回事?

  北京天澜(杭州)律师事务所张翔翔律师表示:

  本案中,虽然洪某是使用深度合成技术替换了电视剧中与女演员所扮演角色有亲密戏份男主角的面部形象,使用了男主角的身体形象。同时,该电视剧是已公开为公众所熟知的影像,从社会一般普通人的视角,能够通过视频中属于原有视频素材的未被修改的相应的场景和细节识别出身体形象的所有人,该身体形象因符合可被识别标准而能够被认定为特定主体的肖像,身体形象的所有人对“深度伪造”视频中的身体形象享有肖像权。

  而洪某在修改前亦未取得授权,洪某的行为构成了对男主角肖像权的侵犯。

  关于“粉丝打人”所牵扯到的法律问题

  律师表示:

  粉丝打人的行为侵犯了洪某的生命健康权,粉丝个人应当承担民事和行政责任,情节严重的甚至要追究其刑事责任。

  而评论区里,还有网友在反讽:如何证明这伤不是P的?

  随着换脸技术日益成熟,照片、视频都可以合成,以后怕是眼见都不能为实了。

  如果AI换脸技术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那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试想——当你的伴侣收到你的换脸激情视频、当你的父母收到你的换脸被绑架视频......

  这也是人类发展科技必须要面对的现实问题。

  对此你怎么看呢?

  【侬好上海 ·田小鱼综合编辑】

  部分图文素材来源:@都市快报橙柿互动评论来源微博、抖音网友,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