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张文宏首度回应网上攻击!应对甲流,他建议→

张文宏最新发声

  近日,新任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在2021年的时候,我们都看出来,病毒长期是要与它共存,但是短期内我们是不是马上决定与病毒共存?还需要很多的条件,疫苗是不是有效,是不是有非常好的药物,如果这些都没有准备好,我们就要决定,看病毒的毒力是不是降到很低的水平。

  对于网上攻击

  张文宏首度回应

  张文宏称:所有的人只要说话就有人质疑,我相信这一点在全世界都是一样的。我认为质疑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有质疑、有讨论,才会有发展。我相信今后我们的质疑可能会更多,我们的讨论也会更多,但是最终我们希望大家能够达成一个共识,我们有了共识,我们才会一起采取最有效的方法。

  今天无论是针对疫情,其实针对任何的挑战其实都是一样,我们可以讨论,可以有争议,但是最终我想我们会达成一致的意见,那么我想我今天在这里与更多的人一起在这里讨论,这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也感谢你关心到我身份的改变,其实一切都没有什么大的变化,我还是我们医院的医生,然后就要去出诊。

  张文宏谈“第二轮疫情”

  “下一波疫情一直会有

  但不会造成大挑战”

  张文宏说,现在大家唯一担心的是什么呢?会不会后面有新的变异株过来以后,会造成一个大的挑战。

  “我们称之为小分子的药物、我们对病人的早期治疗、医疗资源都已经到位,后面一波一定比第一波要低。经过一轮疫情的广泛的流行以后,又充分接种了疫苗,那么这种情况下,后面的一波,它一直会有,但是不再会对我们造成大的挑战。”

  关于甲流

  张文宏最新提醒

  最近,人们对新冠病毒的注意力相对减少,但又开始担心甲流。有记者提问:近期对甲流的流行怎么看?

  张文宏回答:对于甲流,我个人建议,免疫力比较低下的人如果到公共场所可以戴口罩。

  张文宏表示,应对流感,是不是要广泛接种疫苗,一直有争论。流感每年都会在各地流行,但流感疫苗的接种率一直非常低,中国内地整体接种比例只有5%左右。“大家不会因为每年都有流感,就去接种流感疫苗,虽然包括我在内的很多医务工作者都劝大家接种流感疫苗。”张文宏说,“实际上我们对于流感这样一种地方性流行病并不担心,唯一担心的是脆弱群体,比如年龄高、有基础病的。这个群体一旦感染了,死亡率比较高,面临比较高的风险,我建议他们应该加强接种流感疫苗。”张文宏表示,对于年轻人来说,几乎都感染过流感,已经形成了混合免疫力,虽然过一段时间这种能力会衰退,但仍会保留一些免疫记忆。应对流感,他建议每年都接种疫苗,“我认为老年人最好要接种”。

  【侬好上海 · 田小鱼综合编辑】

  部分图文素材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上观新闻,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