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大冤种!这些东西价格暴跌!上海检测机构爆料:送检辉瑞仿制药9成假!

你买亏了吗?

  这波新冠疫情,大家都买血氧仪了吗?多少钱买的?

  这两天,有网友吐槽:“上两周网上买的血氧仪,上周才到货,现在已经降价一半。”

  血氧仪价格跌至百元内

  半个月前,“一机难求”的血氧仪,网上普遍价格在200元以上。

  不过现在,100多元的血氧仪已经随处可见,不少售价已经跌至百元以内。

  苏宁易购官方旗舰店里 ,一款售价98元的血氧仪,月销超过6万台。

  真的是一时一个价格~“现在看见血氧仪降价,就像看见股票跌了一样”,网友表示太扎心了!

  N95口罩普遍降至1元区

  除了血氧仪,价格大跳水的还有N95口罩!

  N95口罩普遍降至1元区,个别甚至跌到了几毛一个。

  有网友表示,之前4元一个的N95口罩现在变成6毛一个

  还有网友发现,市面上已出现148元【N95+血氧仪套餐】不急的再等等,估计还能再降价

  “跳水都没你们降价快”

  “心情犹如被基金绿了”

  网友纷纷开启吐槽模式



  抗原试剂惨遭“亏本甩卖”

  跌落神坛的还有抗原试剂,目前已经降价到1.5元-3元每支。

  当初高价或排队买来的抗原检测试剂,因为一不小心囤多,不得不闲置转让。

  ▼囤货者都在亏本处理!如今看到都觉得头疼!

  有网友直言:以后不囤货了

  所以,下一个降价的会是谁呢?

  近期,要谨防被“割韭菜”的还有辉瑞新冠仿制药!

  辉瑞新冠仿制药3000元一盒?

  由于辉瑞Paxlovid一药难求,不少人转而购买来自印度的廉价仿制药。

  在药贩口中,它们通常被称为“辉瑞蓝盒”和“辉瑞绿盒”。

  ▼印度仿制药“辉瑞蓝盒”

  商家向记者展示的绿盒存货

  有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在炒作之下,仿制药的售价也已涨至原价五六倍,一盒要3000元左右。

  那么这些仿制药靠谱吗?

  上海检测机构爆料:

  早期真药多,

  近期送检的9成假

  上海一家检测机构“新泊地”日前提供的信息显示,目前送检的仿制药中9成均检测不出有效成分“奈玛特韦”,即是“假药”。

  据新泊地称,其实验室可以通过检测仿制药样品溶液的成分图谱和相对分子量,两种方法相互验证,确定其中是否含有奈玛特韦。

  其负责人介绍,实验室自12月上旬起就不断收到全国各地寄来的送检样品,高峰时一天有近200份样品寄来送检。

  早期大多为一些贸易公司送检,检测结果显示,送检的仿制药中基本含有奈玛特韦。但此后,随着个人送检的仿制药越来越多,不含有效成分的检测结果也越来越多。

  “目前基本9成送检的Paxlovid仿制药都检测不出奈玛特韦,也就是假的仿制药”,新泊地负责人说。


  在新泊地的实验室,检测人员出示了多份样品的检测结果。以成分图谱为例,按照其实验室的检测方法,奈玛特韦理应在4分钟多一些的时候“出峰”,在图谱上呈现出一个高峰。但不少样品或在早一些的时候出峰,或者干脆不出峰。

  ▼检测人员出示了多份样品的检测结果。图上最上端为正品的成分图谱,两个“峰”分别为“奈玛特韦”和“利托那韦”,往下数第三条为“奥司他韦”的成分图谱。



  检测人员解释,“早一些出峰显示其成分是奥司他韦(抗流感药物的主要成分),不出峰可能其成分就只有淀粉或碳酸钙。”

  并且相对而言,送检的绿盒仿制药中不含奈玛特韦的比例居高。

  但记者现场仔细比对了真假仿制药,包装看起来一模一样无从分辨。

  ▼图为绿盒装的辉瑞Paxlovid印度仿制药“Primovir”。记者仔细比对了真假仿制药,包装看起来一模一样无从分辨。一些药贩称,假仿制药仍来自于印度。

  业内人士呼吁,慎买仿制药!

  药品行业业内人士提醒:新冠仿制药真假难辨,消费者购买面临着较大的风险。

  真假难辨就意味着疗效不明,关键时候将治愈希望寄托在购买的仿制药上,恐会延误时机,带来难以预料的后果;

  同时,由于仿制药销售方式隐秘,购买大多通过微信转账等方式来操作,一旦发现自己购买的是假药,即便是手握检测证书,往往药贩也不会认账。

  有消费者在社交媒体上称,发现是假药后找到药贩理论,被药贩一句“我怎么能确定你检测的就是我的货”就给顶了回来。

  花大几千买仿制药,

  结果只是买了盒感冒药?

  大家千万要警惕啊!

  小侬提醒:Paxlovid是处方药,必须凭医师处方才能获取,没有必要囤积,更不建议自行服用。

  【田小鱼综合编辑】

  综合自:@东方网 @上观新闻 @中国网 @新闻晨报 @都市快报,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