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这8间开在上海老洋房里的新店,每家都火到刷屏!

原来这么好逛

你有多久没逛过上海的老洋房了?

如今那里不止有故事,

还有不少时髦新店!


这8栋开在上海老洋房里的新店,

每家都火到刷屏

赶紧跟着小侬一起去逛逛


01

元古雲境

洋房茶馆里的雅致禅意

地址:五原路137号



五原路的元古雲境,主做新中式创意餐。选址于旧路故居的三层白色洋房,且自带雅致的露台 。洋房两旁的梧桐树繁茂,像是在拍复古的电影海报。 



推门进入的瞬间,就仿佛来到一处宁静的世外桃源。一楼设有长形环绕吧台,可在此度过清新雅致的饮茶时光。二楼与三楼放置着不少服饰与瓷器。禅意十足的茶具、木石基调的桌椅,打造出一份古朴典雅的中式美学。





店内选取时令菜品,注重食材本味,清爽健康。同时以二十四节气为灵感,主打的四季系列甜品, 「春」 茉莉清茶酪、「夏」 豆乳茶糕、「秋」 柚子酪、「冬」 雪耳百合团子。一口一个,能将四季都吃进嘴里哦。


闲暇之余,来这里体验中式节气下午茶 ,感受一份东方意境之美吧!


02

MELT SEASON

坠入尘境的东方香气

地址:徐汇区天平路街道太原路45弄1号楼



香水品牌MELT SEASON,将上海首店「尘境」入驻于太原路的一栋百年老洋房里,这里曾是传奇女性郑念的故居。它汇聚了上海的复古与怀旧,也让置于此处的MELT SEASON 多了几分东方韵味。 


这栋西班牙式二层洋房,带着暖色的外墙和绿意恣生的庭院。庭院深深,绿植、光影、香气在此处浮动流转,书写着如梦似幻的浪漫。



一楼像是会呼吸的洞穴,自然原木的色调温暖宁静。中央被布成了枯树与芦苇的装置展览地,仿佛走进了莫奈笔下的水边芦苇,把秋天搬进了这一方小天地,舒适惬意。



作为闻香空间的的二楼,室内呈曲线设计,增加了几何的艺术气息。四面皆香,原木色桌面上陈列着香水与香氛蜡烛,可以进行试用。香味弥漫间,是对嗅觉的洗礼,让你在花园洋房中感受一次不俗的香味之旅。



03

一尺花园(香樟花园店)

在百年香樟树下喝咖啡

地址:衡山路2号




衡山路是百年老马路, 街角的咖啡屋、路边的长椅、欧式建筑的洋房。两排的法国梧桐枝繁叶茂,漫步在此,是浪漫的不二之选。



而作为沪上知名咖啡店,一尺花园作为善于将环境与历史相结合,这次的新店坐落在衡山路的招牌——香樟花园。一栋两层白色洋房、一座绿植环绕的欧式庭院、一株百年香樟树穿墙而出,肆意生长,见证着上海的风华绝代。




拿铁浓香馥郁、牛排鲜嫩多汁、汉堡口感丰富,还可以在洋房内享受brunch哦,花园蜜汁烤鸡翅、炸薯条也都不可错过!在这里品咖啡,尝美食,仿佛身处林间,既能感受自然的美好,也能享受惬意的氛围。



04

唐宁书店

百年石库门的书卷之意

地址:复兴中路118号c栋 复兴.风


走进复兴中路,便能看见一栋栋有岁月痕迹的老洋房。而唐宁书店正藏身于复兴中路118号的复兴·风建筑中。这座建筑原是民国沈氏家族的大宅,后经车载平移100米至此地。




上下三层的石库门建筑,采用中西合璧的建筑风格,还带着一座雅致的庭院“绍安庭”,有着大隐于市的东方美感。建筑还最大程度地保留了老宅原貌,三楼的木质楼梯与实木花雕的楼梯扶手,都未曾改造,充满了旧时韵味。


洋房共三层,一楼是唐宁新书厅、上海118、manner咖啡,此外还有一些特色文创。二楼是童趣厅、香水客厅、文学书房等特色区域。三楼是古董书厅,书厅外有拱形的大露台,可以静览远方。


在这样的海派建筑里,喝一杯咖啡,捧一本书,就可以慵懒一整个下午啦。


05

衡山路8号

新老建筑的开放共生

地址:衡山路8号




浸润百年时光的衡山路,诞生了无数充满历史风情的老建筑。无数文人墨客在此居住,满载老上海的情怀。街道两旁梧桐掩映,洋房排列。阳光洒落时,细碎地折射成一道道光影,恍惚间,仿佛时光都变得静谧起来。



走进衡山路8号,可以看见一座美童公学水塔和有2栋鲜明的当代建筑。水塔清水红砖的外观,保留了美式文艺的风貌,深深吸引住了小侬。两座建筑的风格虚实相交,以石材为“实”,拼接轻盈的玻璃材质作为“虚”,显得现代简约。每一处设计都颇费心思,细节满分。




衡山路8号也吸引了高端家居、餐饮、定制品牌及精品生活方式品牌来入驻。比如来自德国的百年厨房品牌博德宝Poggenpohl、SARTORIAL意大利定制男装、英式家居用品DOWNLAND、世界级定制单车品牌AITA CYCLE、来自纽约的冰淇凌品牌il laboratorio del gelato,泰国餐厅OLIANG BANGKOK BISTRO,这些品牌与衡山路的人文气息相互交融,绽放出时髦新潮的当代海派生活方式。



06

华山·263老字号品牌馆

洋房里的老字号文化

地址:华山路263号



最近,华山·263老字号品牌馆免费向公众开放的消息公布啦!很多游客都赶在第一时间欣赏,小侬也不例外。卡着时间点来预约,为的就是一睹洋房里的老字号文化。



品牌馆选址于华山路胡同内的德莱蒙德住宅。它曾是英国大律师德莱蒙德的故居,建于1899年。这样一座百年的英式古典洋房。建筑布局规整,调对比鲜明。尖塔形斜屋顶、高大细长的烟囱、华丽精致的铁艺,都流露出洋房风格的和谐与奢华。




如今,德莱蒙德住宅摇身一变,成为了上海老字号品牌展览馆。这也是上海第一座展示老字号品牌的公共文化空间。品牌馆内部分为三大展区,分别是“百年华章”、“理想之城”与“经典永恒”,陈列了上海222家老字号品牌,展示着经典老字号产品的文化内涵,也记录着老字号跟随时代不断创新的每一步。


07

Luneurs

感受时光的甜美浪漫

地址:乌鲁木齐南路178号




法式甜品店Luneurs在魔都是超人气的存在,目前已开设14家门店。小侬打卡的是号称Luneurs最美门店的乌鲁木齐南路178号店哦!一座三层西班牙式的小洋房掩于绿树浓荫中, 斑驳的光影映在建筑上,自带浪漫滤镜。


乳白的墙壁配色、明亮的落地窗、掉落一地的梧桐黄叶,有着浓浓的法式浪漫,光是坐在这就很享受了。更何况还能在这里吃到超美味的冰淇淋呢。Luneurs巧克力口味浓郁纯正,经典口味焦糖海盐香甜馥郁,一勺入口大满足,是小侬的最爱!




门店一楼是正常的用餐区和等餐区,可以透过落地窗看沿街景色。二楼类似于买手市集,会定期举办展览,人文气息极浓。三楼有着大大的露天阳台,拍照很出片,太适合冬日暖阳在这里来杯下午茶啦!


08

观夏·闲庭

于旧洋房里闻香观夏

地址:徐汇区湖南路111号




香氛界无人不知的品牌观夏,今年初来上海安家啦,入驻在湖南路111号的一座西班牙老洋房里。观夏对老房子的修缮十分克制,还借用了中国园林中的借景和框景手法,弥漫着时光沉淀下来的温润气息。


一楼陈列着观夏全系列产品,诠释着恰到好处的香味。二楼则更偏向于家居体验空间,被布置成了家的样子,还有米酒铺子和中式版画体验。整体空间的大量留白,及暖白色与原木色的色调搭配,看上去柔和雅致,惬意得让人想呆一整天。



观夏「闲庭」不仅仅是线下店铺那么简单,可以说这是一件完整的作品,毫不刻意地传递出观夏从容与闲适的品牌理念。当你踏进观夏水雾缭绕的庭院的那刻,闻着白玉兰的淡淡香味,身心便得到了放松。


作为百年时光里上海精神与文化底蕴的见证者,老洋房令人向往。而新店品牌的加入,又打开了洋房的大格局。有美景美食,还能打卡出片哦,快跟着小侬的脚步,感受这些宝藏洋房的无边魅力吧!

 

你最想去哪间洋房呢?


【胖丁综合编辑】

来源: 周末做啥、各路网友,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