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主城区内最大滨河公园!1.3万平米草坪、樱花林慢跑道、引入苏州河水...

期待!

  说到“前滩”,一定会有人马上想到前滩公园、前滩太古里。

  “前滩”的知名度正越来越高。

  在不久的将来,上海又有一个全新的地标名称将被大家熟知,那就是——“前湾”

  目前前湾地区正在新建一座上海主城区内最大的滨河公园!

  前湾在哪里?

  根据闵行区发布的《虹桥主城前湾规划方案》,虹桥主城前湾地区位于苏州河前端,是苏州河进入上海主城区的第一个集中建设区域,因此被形象地称为前湾地区。

  就在几天前,这个公园已经正式开工啦!一起来看看未来这里有多美吧!


  根据规划,位于苏州河前端的虹桥前湾计划通过从苏州河向西引水并开挖人工湖和河道形成一个“C”形水系,贯穿30个社区公园,9公里的滨水慢行,10公里的内圈慢跑道,18公里的外环骑行道。


  虹桥前湾地区的重要标志性项目之一

  就是前湾公园

  总用地面积76公顷

  这里将形成“一湾、两湖、三区”景观格局

  在三大区域内不论你想感受国际文化气息还是走进森林拥抱大自然或是想要运动健身都能找到合适的地方


  文化前湾

  将打造最具国际化气质的滨水型文化都心

  文化前湾区域包含霁月湖畔、前湾广场、彩虹湖湾和活力水岸四个片区,各片区分别展现出各具特色的文化主题。


  图片版权️©TLS

  彩虹湖湾

  承载了高品质艺术文化功能,依托国际艺术文化中心,这个片区将引入世界一流的文艺演出和艺术展览。

  未来将有一座彩虹桥飞跃湖面,桥上装置制造的水雾,在阳光下映射出绮丽彩虹,与湖水倒映的城市景观构成虹桥前湾独具特色的风景。

  前湾广场

  集聚最多元的潮流文化,这里将形成集大型活动集会、文化艺术活动、休闲游憩社交于一体的多功能核心商务广场,旨在打造富有活力的潮流文化高地。

  这里将以1.3万平方米的城市开放草坪为核心,南北两侧的10个园子,分别是6个各具特色的园林空间和4个提取苏浙沪皖不同城市的特色元素,打造姑苏廊、春申廊、江淮廊、之江廊,突出长三角会客厅的内涵。

  活力水岸

  主打江南特色水巷商业休憩场地,通过特色水域文化+商业活力+文创市集+书吧休闲的设置,形成兼具商业与公共活动功能的“双水系格局”。

  图片版权️©TLS

  霁月湖畔

  将设计通过打造一座古典园林,构建起景观环境的时间序列。

  森趣前湾

  将打造最具原生态气息的湿地型生态绿谷

  在森趣前湾片区,苏州河水蜿蜒而下,由东向西依次经过水森林、湿地、净水台地等净水设施。随着水生态科普中心、水森林云步道等人文科普景点的逐一形成,市民能够在此充分感受科技、触摸自然并体验野趣。

  图片版权️©TLS

  运动前湾

  将打造最具 未来感的时尚型运动打卡地

  在运动前湾,设计团队结合蜿蜒的河道和丰富的地形,通过樱花林慢跑道、多功能草坪、滑板圣地和AR动感地形跑道等全龄化运动设施的布置,将该区域打造成最具人气和活力的运动潮流地。

  未来,上海人户外休闲又将多一个好去处啦!


  一起期待这个大公园早日建成开放,阿拉一起去打卡呀!

  【小侬综合编辑】

  素材来源:上观新闻、今日闵行、虹桥新区、华建集团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