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历时940天!上海外滩这座百年红楼焕新归来!中庭壁画一眼惊艳!

太惊艳

  经过整整940天的修复升级

  外滩万国建筑群里的这座红楼

  外滩22号

  终于正式回归了!


  TA始建于1906年,至今已超过百岁,这里是原太古洋行旧址,也是许多老上海人记忆中的丰华圆珠笔厂(丰华大楼)

  TA是上海南外滩万国建筑群中的最后一栋老建筑,

  也是外滩第一立面中少见的百年红楼。

  也许你曾经在这里看过展览

  吃过西餐欣赏过外滩美景……

  但在2020年这座百年老建筑因出现严重安全隐患开始接受一场“大手术”以安全性为首要原则在原址、原高度、原面积、原层数基础上以“修旧如旧”为复建理念进行复建与结构加固施工

  今年10月30日

  这里正式完工啦!

  一起来看看焕新归来的这座百年建筑有多美吧!

  中庭透光屋顶重新绘制了极具纵视感与穿越感的中庭壁画,兼具中国韵味与欧洲味道恰如这栋集合了巴洛克、维多利亚等元素的折衷主义建筑中西合璧,富丽高雅。

  壁画高25米,宽4米从地面直达穹顶第一眼就令人震撼惊艳。

  北楼基础采用了91根53米的高频免共振钢管桩,东楼加固采用35根25.5米和34根34米的锚杆静压桩,并以连续夹墙梁将桩与基础相连接,确保结构安全可靠。

  盥洗室等公共区域也进行了翻新装修沿用原有设计风格,修旧如旧最大程度保留了建筑物由内而外的原汁原味

  看这华丽的贴花柱脚

  中庭组合地花充满典雅高贵的气质

  走道里的复古吊灯让人一秒走进老上海的电影里

  进门大厅和楼梯的内饰也是极具富丽堂皇

  “外滩22号”的前世今生

  历史上的中山东二路22号曾经是外滩南段太古码头的一块荒地,只建有简单的铁匠铺和仓库等建筑。

  1906年,这栋折衷主义风格的建筑完工。其主立面朝东,面向黄浦江,主立面历史原状具有纵横三段式的特征:横向上首层基座高耸厚重,层层收进,顶部压檐;纵向上突出居中跨,首层主入口铁门花饰精美,二层中间跨设壁柱及半圆山花装饰,檐口居中设断山花及旗杆。

  值得一提,彼时的地下金库曾是上海趋之若鹜的“风水宝地”。

  1958年后,大楼收归国有,划归丰华圆珠笔厂使用,又称丰华大楼。

  其后半个世纪,大楼产权几经辗转,2005年后由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接管至今。

  但在2020年,建筑多处出现严重开裂,被评定为危险房屋,需立即启动应急抢险救灾工程。

  当时的情形真叫让人看了哈丝丝!


  2020年抢修启动后,历时940天,终于完成整体修复,升级回归上海外滩万国建筑群!

  期待TA早日开放~一起打卡参观去!

  【小侬综合编辑】

  素材来源:解放日报-上观新闻(id:shobserver)张海峰、网络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