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家的呼唤!宛平南路600号又上新!emo的时候就打开看看,赶紧码住!

600号图书来啦~

  在上海,没有一个地址比宛平南路600号更加“深入人心”!

  号外号外!来自家的呼唤!

  继“600号月饼”、“600号口罩”、“600号T恤”之后,宛平南路600号又有新周边了。

  近日,上海人最熟悉的“600号”出书啦!来自600号信箱的人生指南,心中急需解决的疑惑有答案了!

  由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和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合作推出的《解忧心理:来自600号信箱的人生指南》一书,在百万封信件中精选27封,通过一来一回的书信形式,由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各位医生对收到信件予以回信,解答他们的各类困惑。

  本书的主编乔颖是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的一名精神科大夫。也许你曾在B站看过她的视频。

  乔颖表示,之所以会有出书的想法,源于一个真实的求助案例。

  “那天,我接到一个高中生家长打到心理热线的求助电话,“医生,我的孩子觉得活着没有意义,他已经说了好几次想要放弃生命,他只有16岁啊,我该怎么办?!”

  我在给家长进行心理建设和指导的同时,脑子里突显一个念头:我们的这本书可以以问题为导向,给人们一些实际的指导。”

  于是,她找来团队小伙伴

  一起头脑风暴

  “我们决定用类似“信箱”的形式呈现我们收到的求助、遇到的案例,让医生们用书信的方式回复大家,提出建设性意见。”

  中国人自己的“解忧杂货铺”

  生活中你是不是也有类似的烦恼:

  孩子沉迷打游戏该怎么办?大学毕业后“相亲”和“求职”该怎么选?因减肥而活在焦虑中该怎么办?70后、80后遇到中年危机如何化解?

  这本书选择了27个人生故事非常有代表性,无论是谁,大概都会有困惑、疲倦的时候,而医生们的回复,也许恰好就是你的一剂心灵解药。

  来看书里的几个真实案例↓↓↓

  和妈妈没法好好说话?

  初一学生的小糖特别苦闷和无助,没有办法和妈妈好好说话,学习成就稍有下降,妈妈就特别紧张,各种埋怨。

  600号支招↓↓↓

  //

  即使父母和孩子的关系再亲密,只有好好说出口的话才是爱的语言。

  如何从游戏世界里返回真实世界?

  初三学生阿辰,马上要面临中考了,可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经常上网打游戏。父母没收了他的手机,他因此和父母大吵一架。他怀疑自己患上了游戏成瘾的病。

  600号支招↓↓↓

  //

  游戏世界里只有打怪升级才能变得越来越强,现实中也要主动寻找“队友”,勇敢寻求帮助,打败过度游戏依赖这个大“Boss”。

  暗恋一个人是在自寻烦恼吗?

  晓静心里有一个秘密,她喜欢上了隔壁班的男生。男孩阳光开朗,人缘好,而自己却是默默无闻的丑小鸭,她渴望得到别人的关注,却总是感到孤单。

  600号支招↓↓↓

  //

  建立一个多元化的、良好的人际支持关系网,才是青春期更为重要的人际关系发展任务。

  带你云游“600号画廊”

  值得一提的是,本书附有的17幅全彩插图,都是由“600号病人艺术家”画的。

  之前错过了“600号画廊”的朋友,终于可以在书中一饱眼福了!

  人们常说“天才与疯子之间仅有一线之隔”,你能看懂精神障碍者眼中的艺术世界吗?

  “内在的小孩”与“安全岛屿”

  主编乔颖在序言中写道,在心理学上有一个“安全岛屿”的说法。

  也就是说,每个人的内心会住着一个“内在的小孩”。

  这个小孩有时很自私,有时很可爱,有时很调皮,有时很暴躁,有时很叛逆,有时很温顺,有时很固执。小孩时不时地会出来玩耍,如果这个玩耍的地方能满足他的需求,他会觉得很幸福。这个地方就是“安全岛屿”。

  为什么当代人很少能够感受到幸福?

  幸福的反面并不是不幸,而是麻木,也就是没感觉了。

  当你能锻炼出自己感受幸福的能力时,你才会变得更加的幸福。真正的幸福来源于你在追求某些事物的同时,你还能随时地感受到快乐。

  目前,这本书已经开卖啦!

  在京东、有赞下单的首批读者

  还能拥有600号信封邮票~

  如果你也有自己想说的话或者烦恼

  也可以写下来,放在纪念封里,

  寄给“宛平南路600号”~

  家就是你最坚实的后盾和靠山~

  家人们,

  焦虑?深夜emo?

  看完这本书,

  也许你就悟了!

  【田小鱼综合编辑】新闻来源:@新闻晨报 @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部分文中配图由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提供。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