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新增1+1!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明天开学!家长带娃测核酸,大排长龙!

  开学前一天

  上海第235场疫情防控发布会来了

  ↓↓↓

  今日通报:

  8月30日0—24时

  上海新增本土确诊1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本土确诊病例情况

  ▽

  阳性感染者,男性,25岁, 8月29日上午搭乘TV9865航班来沪。入住于闵行区虹桥镇宜山路1888号瑞特国际大厦内全季酒店(漕河泾店)。在抵沪后核酸检测中发现异常,经疾控部门复核为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即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活动轨迹除入住酒店所在大厦外,还涉及:闵行区宜山路1999号科技绿洲10栋、宜山路1768号复川小食堂、吴中路1099号1号楼大成海鲜烧烤。

  经研究决定:闵行区虹桥镇宜山路1888号瑞特国际大厦列为高风险区,虹桥镇的其他地区列为低风险区。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

  该无症状感染者,居住于宝山区三门路485弄,系8月25日报告的本土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为本市闭环隔离管控人员,其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昨天,市防控办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其中要求:

  进一步严格聚集性活动管理,坚持“非必要不举办”,从严管控跨省市、跨区域线下会议、培训、会展等活动,能推迟举办的应推迟举办。对经评估确需近期举办的,能线上举办的应线上举办,能缩小规模的缩小规模。

  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持“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原则,要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加强聚集性活动的现场督查管理,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管理措施落到实处。

  明天9月1日

  上海中小学、幼儿园就要开学了

  这几天家长们忙得团团转

  带娃测核酸大排长龙

  因为学校对学生返校

  有健康上报要求

  不少常态化核酸检测亭排起长队

  有家长表示:

  “昨晚带着娃去小区做核酸

  没想到队伍排得一眼望不到头”

  家住静安区的家长张女士表示,“平时我们要上班,只有早晚时间有空,找个核酸亭做检测不容易。”幸好小区的核酸亭这几天晚上都开放,于是29日晚上她带着娃下楼做核酸,没想到排队的人一眼望不到头,大多都是跟她一样,带着小孩来做核酸的。

  “小区核酸亭开放时间是18:00—21:00,平时下来人都很少的,几乎不用排队,没想到昨天排了20多分钟,还被蚊子咬了几个包。”

  “为了错峰,我今天一早

  带着娃去24小时核酸亭

  没想到也已经排起了长龙…”

  同样为了开学的核酸准备,陈女士则选择了一大早错峰带娃去做核酸。

  “早上6点我就带娃出门了,找了一个24小时的核酸检测点,没想到走到后发现,排队的人也不少了。”

  陈女士表示,排队的人群中,同样有很多都是带孩子来的家长,大家都心照不宣。排了大概一刻钟后,陈女士带着娃终于完成了当日份的核酸“打卡”。

  不用早九晚五上班的孔女士选择在上午10点带娃去做核酸,同样遭遇了大排长龙的情况,里面都是家长带着儿童的身影。

  她感叹,这两天是不是全上海的核酸亭都在排长队?

  有家长产生“核酸焦虑”:

  采样能否更加人性化?

  一名家长反映,自家小区核酸亭这几天都是晚上才开放,去做的时间队伍排得很长很长。

  “平时大家错峰做核酸还好,但是开学前3天,学生做核酸的需求太集中,核酸亭能否根据大家的实际需求,适当延长开放时间?”

  此外,在采样点能否设置专门的学生窗口?

  明天就开学了,在校期间,由学校统一每日组织完成核酸采样。

  但是根据要求,在周末以及节假日的最后一天,学生同样需要进行核酸检测。

  不少家长们都希望

  之后的核酸安排能多考虑学生的需求

  安排得更加人性化!

  【小主综合编辑】

  内容来源:上海发布、上观新闻、新闻晨报·周到上海 李晓明、赖鑫琳、许沁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