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你家小区的快递和外卖,能送进来了吗?这件事到底谁说了算?

  随着上海的疫情逐渐向好

  人们的生活正在逐步恢复

  近日,天气时热时雨

  上海的快递、外卖能送进小区了吗?

  近日,记者走访了

  浦东、闵行几个居民区发现

  各小区做法不同

  ↓↓↓

  ▶目前,部分小区已经允许快递员进入小区配送,有的小区可以送货上门;

  ▶有小区只允许快递员将快件放在楼下,或放在小区内的驿站等自提点,实现“无接触配送”;

  ▶还有的小区出于安全考虑,暂未松动,快递外卖仍只允许放置在小区门口的货架上。

  记者从上海中通、圆通、申通快递公司了解到,快递员能否进入小区,由各街道、居委和小区物业决定,目前如果小区没有被临时管控,或者没有特殊要求的,一般可以进小区配送。

  对于快递能送货上门,居民普遍表示满意。但也有快递员建议,无论采取哪种送货方式,快递被送到小区后,物业或居民也应该再次消杀。

  有些小区允许快递员进入

  但不可以送上楼

  6月25日,在浦东阳明花园门口,记者看到,目前该小区可以让快递员进入,但只能将快件放在楼下的货架上,不允许上门配送。

  该小区保安透露,在6月25日,小区门口的货架就被拆除,但是快递员进入小区前要先扫场所码,有72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就能进小区。

  “放宽要求也是因为疫情慢慢变好,加上天气渐热,生鲜食品放置在小区门口,如果长时间不来领取东西容易变质,碰上下雨天,业主也不方便出门拿快递。”该名保安称,他们是经过讨论才放宽了要求,允许快递员进入小区配送的。

  而在浦东仁恒家园小区,6月26日,记者看到,小区门口货架已基本清空,快递员扫场所码,出示72小时核酸报告后,就允许进入小区配送,但目前只能将快件送到小区楼下,原则上不允许上楼道配送。该小区居民于先生告诉记者,从6月18日起,快递开始送到楼下信箱旁的位置,此前,快递只能放在门口的货架上,“天热了拿快递不太方便,东西放门口怕晒坏了。”于先生称,许多居民纷纷向物业居委提建议,要求快递进小区后进行无接触配送,最终物业接受了居民建议,允许快递员进小区。

  在静安区君御豪庭小区,也是相类似的做法,快递员能将包裹送至楼下大堂,但不能上楼配送,居民杨女士觉得“送到大堂方便不少,无接触式配送也放心”。

  有的小区

  已经允许送货上门了

  6月28日,在闵行区莲花南路某小区内,记者看到快递、外卖可以进小区配送,快递员将快件放在驿站,居民可以选择自行领取或让驿站送货上门,外卖则可以送货上门。

  “现在和以前一样,可以送货上门了。”6月27日,浦东仁恒河滨城的居民蔡女士透露,该小区有超过1万人,快递、外卖需求量较大,小区早在6月1日就允许快递员进小区了,“我看到门口保安会查看核酸报告,还会对快件进行消杀,快递送货上门以后我自己也会消杀静置。”

  同样,在浦东乳山四村、乳山五村,快递也可以送上门了。中通快递员金国伟说,他负责上述两个老小区的配送,一般会征求客户意见,如果居民不愿意将快件放在小区内的快递柜中,那也可以送件上门。

  个别小区

  仍不允许快递进小区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有个别小区出于安全考虑,仍不允许快递进入小区,只能放在门口的架子上。

  6月25日,在浦东尼德兰花园门口,一位快递小哥将包裹整理核对好地址后,放到了小区门口的架子上,“这个小区管得严,还是不让进。”上述快递小哥告诉记者,他负责的高桥新城片区,以商品房居多,大多小区都不让快递员进入,“怕疫情反复,出于安全考虑,小区居民也较配合。”

  “我们的快递、外卖还是放在门口。”6月29日,长宁区威宁路某小区居民薛女士称,说是为了整个小区的安全考虑,还不允许快递、外卖进入,小区门口搭好了有遮挡棚的快递架,快件都是放在架子上消杀过后,居民自行领取。

  薛女士提出建议,如果不允许快递进小区,希望生鲜物品更好地被保护起来,快递员在运送生鲜物品时,尽量打电话通知到客户一一领取。

  你家小区允许快递、外卖进入了吗?

  留言说说吧!

  【小主综合编辑】

  综合自:上观新闻、澎湃新闻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