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单日新增首次破万!上海疫情形势极其严峻!首批亲子确诊家庭集中入住方舱!

  上海市卫健委今早通报

  2022年4月4日0—24时

  上海新增确诊268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086例

  其中4例确诊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

  14+12592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250+494在风险排查中发现


  上海单日新增首次破万

  本轮疫情总计报告超7.3万例

  仍在高位运行

  形势极其严峻


  今天(4月5日)上午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洪辉通报:

  这些天,我们开展了社会面的滚动筛查,昨天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量首次突破一万例,总数达到了13354例。3月以来的这波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超过7.3万例。

  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很快、隐匿性很强,目前上海疫情还在高位运行,形势极其严峻。

  截至4月5日8时全市共采样2566.5万人、242.7万管已完成检测192.5万管其余样本还在检测之中正对混采结果异常人员复采复检

  我们于4月4日启动了全市核酸筛查。在2500多万人口的超大城市同步开展检测,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是对上海这座城市综合能力的一次考验。

  在中央和兄弟省市的强力支持下,目前我市单日最大核酸检测能力达到400万管。全市共设置了约2万个采样点,组织了约5万名采样人员。在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下,全市核酸采样工作总体平稳有序。截至4月5日8时,全市共采样2566.5万人、242.7万管,已完成检测192.5万管,其余样本还在检测之中。

  对于检测结果异常的样本,还需要对样本中包含的人员逐家逐户上门单采单检。我们正在对混采管结果异常涉及的相关人员进行复采复检。


  成立生活物资保障专班

  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

  重点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为保障市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上海市专门成立生活物资保障专班,迅速启动蔬菜应急保供机制,加强市外货源对接,实施蔬菜直供、直配,建立了10个应急保供大仓,与50家外延蔬菜生产基地、77个主供应基地和蔬菜主产区做好产销对接。

  目前,全市的生活物资供应总体充足,当前重点是把“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百米”解决好。正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把大型农贸市场、连锁超市和生鲜电商等线上线下企业组织起来,由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下沉干部等组成服务保障队伍,努力把市民群众所需的生活物资送到千家万户。针对高龄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还要予以更多的关心和照顾。


  新建投用一批方舱医院

  床位总数约4.77万张

  还有3万张床位即将投用


  复检完成后,我们把加快转运隔离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新的阳性感染者一旦发现,必须即刻转运、日清日结,应收尽收、应隔尽隔。我们积极筹措救治床位和隔离房源,扩充了一批市级定点医院,新建投用了一批方舱医院、床位总数约4.77万张,还有3万张床位即将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各区积极挖潜增量,选取符合防疫条件的宾馆酒店、体育场馆、会展中心、培训中心等场所,建立临时中转隔离管理点62处,边筛查、边转运,全力提高转运效率。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建设完工

  已于昨晚(4日)启用

  驻扎医疗队11支

  派驻医护管理人员2000多人


  央视记者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获悉,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W区域五个场馆6600张床位,全部通过验收,于4月4日晚8点开始收治新冠病毒感染者。

  至此,该方舱医院已经全部投入使用。最多可同时为近1.5万名新冠病毒感染者提供服务。

  为了更好地做好儿童,特别是低龄儿童的安全保障,在原定瑞金、第六、第十、岳阳等医疗队的基础上,又加入了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医疗队,驻扎新国博方舱医院的医疗队共达11支,派驻医护管理人员合计2218人。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新国博方舱医院临时党委书记、总指挥陈尔真表示,要落实馆内所有人群的餐饮、住宿、物资配给和后勤保障等方方面面的工作,不仅要依靠庞大的医护团队,也要有数以千计的工勤及后勤服务人员等,还要有强大的信息保障系统。


  首批亲子确诊家庭集中入住方舱

  儿童可与家人入住同一隔间


  4月4日晚,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W1至W5区启动病人收治,约4000名患者陆续抵达。

  其中核酸阳性儿童及其家庭成员,将被收治在专门开辟的W2区,由第十人民医院和儿童医学中心联合保障。这也是上海首次开设“亲子方舱”。

  这批入院者最小2岁

  随母亲入住

  最大的68岁老人

  与13岁孙辈一起入住

  方舱医院做好了优先安排准备

  每位成人均可与孩子在同一隔间相邻而居


  昨晚

  许多人的朋友圈流传这样一个故事:

  “上海一送菜小哥不取分文,

  单程27公里给独居听障老人送食物”


  新民晚报记者联系上了这名小哥余中和客户周女士。

  周女士说,她住在虹口,父亲住在青浦,她之前每周都会给父亲送菜,4月3日那天,距离上次送菜已经一周多了。

  平时出门需要轮椅、听力严重障碍的父亲没有能力做饭,家周围的线上买菜渠道也无法支援,陷入窘境的周女士只得拨通了4月2日给她送菜的小哥余中的电话,没想到对方一下子就答应了。

  4月3日晚上7点,“90后小哥”余中接到周女士电话后,他就立即来到她的小区,取了东西直奔目的地。

  从虹口到青浦单程27公里、用了4个多小时,半路电瓶车没电了,也找不到充电的地方,还剩最后两公里,他决定步行过去。

  直到晚上12点,他终于把食物交到了志愿者手中,回到家中也已是4日凌晨2点多了。

  面对大家的赞扬,余中觉得“没啥大不了”:“每个在送货的小哥都是想把菜送到需要的人手里,特别是这个时候我还能在外面跑。人心都是肉长的,我应该去做这件事!”

  周女士说:整个过程中每个人都释放了善意。有帮她把打包好的食物送到门口交给余中的志愿者,也有替她的父亲半夜收货的志愿者,但最感谢的还是素未谋面的余中。

  “其实,这是一场环环相扣的善举。”

  有网友评论:特殊时期,相互点亮的微光才是这座城市最动人之处。


  @全体上海居民

  在这次核酸筛查结果全部出来前,请大家继续配合支持现有措施!除因病就医等情况外,做到“足不出户”。让我们一道努力,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海,加油!!!

  【小主综合编辑】

  综合自:上海发布、央视新闻王殿甲 杨静、看看新闻网、看呀STV、新民晚报 上海时刻 董怡虹 向袁媛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标签:上海疫情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