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破防留言的jl找到了!张文宏:仍相信是最后一个寒冬!

1月15日(0-24时)

上海新增2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


无症状感染者1,男,24岁,系1月13日报告的一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即被隔离管控;

无症状感染者2,女,25岁,系1月13日报告的一例本土确诊病例和一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即被隔离管控;


无症状感染者3,男,27岁,系1月13日报告的一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即被隔离管控。


3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期间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追踪到上述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在本市的密切接触者22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对无症状感染者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昨天(15日)下午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

就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举行新闻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疾控局表示:

广东珠海1月14日报告的感染者,

广东中山1月13日报告的感染者,

上海1月13日报告的感染者,

这3个地方的基因测序均为

奥密克戎变异株!

多名感染者的社会活动轨迹比较多,存在社区感染传播外溢的风险。目前,我国已经有14个省份报告了奥密克戎输入病例


转眼已是戴口罩的第三个春节了

没想到奥密克戎咄咄逼人……


昨天,张文宏医生再发声!

给了大家一点信心,一点希望!

他说:“我依然对今年年底结束新冠大流行抱有很大的信心。”


昨天,在与央视新闻《相对论》记者庄胜春的连线中,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原则上讲,经过未来一年,无论是群体免疫水平,还是通过疫苗建立的免疫屏障,再到新冠治疗药物的上市,都意味着“这可能是最后一个‘寒冬’”


不论是德尔塔还是奥密克戎,只是病毒发生了突变。张文宏曾表示,如果新冠与其他冠状病毒发生重组,情况可能会比较糟糕。连线中,张文宏进一步解释:“到目前为止,这还是一个极低概率的事件。我相信我们在应对新冠过程中积累的经验,无论将来病毒发生怎样的变异,我们人类还是有能力应付的。


视频连线中,记者庄胜春还将网友的问题提给张文宏:当女生说她害怕因为今年疫情回不了家,该怎么安慰她,给她加油?


“告诉她,这会是最后一个寒冬,我们加油。我们相信中国,相信世界,有这么多人一起在努力,我们度过这个寒冬,明年的春节将不再那么寒冷。”


当被问及自己的新年愿望时,张文宏答:
“希望明年春节,每个家庭都能够团聚,每对异地恋的恋人都可以拥抱在一起。”


度过最后一个寒冬,

我们要有信心!


据“上海发布”今晨在留言区
对网友的回复,


环球港,优衣库今日都将正常营业!


这几天,有网友发现身边同事朋友里

多了“2+12”的高筛人员

何为“高筛”?

高危筛查对象!——

2天居家隔离(不得离开住所)

12天社区健康观察(可以正常出行,避免人群聚集)


小侬的一位朋友就因为正确佩戴口罩
避免了被集中隔离


昨天,一位疾控“大白”的留言

戳中无数人泪点,令人“破防”


昨天深夜,记者联系到了jl本人,她是本市一名区疾控中心的医务人员,暂且叫她小刘。刚刚完成当天工作报表的她说,自己其实并不是最忙最累的应急队员。她也诚恳地说,“请原谅我忍不住发脾气,或者不原谅。”如果有机会,她想和这位市民说一声“对不起”


疫情发生至今,小刘本人和同事们都非常理解那些被判为密接、次密接的市民。“很多市民听说自己是密接或者次密接时,第一反应是比较震惊,也有一些不敢相信,得知要去集中隔离,对生活肯定是有影响的,所以有情绪是正常的。”但是,为了防疫大局,大部分市民是相当配合的,所以他们也非常感激。


小刘告诉记者,流调、研判等工作都是环环相扣的,判定密接、次密接有一套严格的标准。但是这波疫情防控压力巨大,希望各位接到电话的市民可以配合转运,不要耽误转运其他人的时间,毕竟我们所有人现在是在和病毒比速度


记者能感受到,电话那头的小刘是个爽朗又感性的姑娘。她说,如果你不小心成为了密接、次密接也不要抵触,毕竟我们的敌人是病毒,而不是我们的身边人,配合流调工作找到传播的源头和可能的传播风险,也是一种贡献!



疾控人“忍不住发脾气”
网友却回以温暖的“抱抱”



认真做好自我防护

主动配合疾控人员

最后一个寒冬了,

小伙伴们,加油!


【小青菜、小侬等综合编辑】
来源:综合自上海发布、中国青年网、新民晚报(首席记者:左妍)、新闻坊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点击主页面底部菜单,可阅读完整版权声明。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