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新晋网红地标,每天无人机扎堆!居民叹苦经:小区成“景点”,在家没隐私!

家门口成了网红地标,烦心事也来了

  要说近期魔都最最火的新地标,位于苏州河畔的“空中花园”天安千树一定拥有姓名!

  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其独特的造型吸引了魔都摄影界,网红潮人争相打卡!

  很多人还带了无人机前来航拍,拍出来的照片当然是美美哒。

  但面朝天安千树的中远两湾城居民对此却是怨声载道,生怕自己的生活也被展示在镜头下!

  中远两湾城204号居民楼,距离网红"天安千树"仅隔了一条苏州河。

  楼内居民表示,自商场上个月开业以来, 不时有无人机在空中飞行,高度与楼内高层区域窗口几乎持平,这让他们感到不安。

  楼组长余先生反映,从商场开业以来,无论白天黑夜都有无人机飞在天上,最多的时候有十几个。

  27楼一名业主说,我无法判断无人机的摄像头会不会对着室内。

  家里毕竟是私密环境,如果我穿得比较宽松、比较凌乱,这样的话隐私怎么办?

  因为操作不当,无人机坠落至居民家中(俗称:炸机)时有发生。

  有些主人就自说自话地上门来找机器,有的人还报警,请警察干预,或者让物业交涉。

  一位中远两湾城高层住户向记者展示了一张“寻机启事”

  上面写着"愿以一千元酬劳拿回机器,并誓不报警"

  中远两湾城27楼业主:

  有一天早上我一开门,一张纸条掉下来。他说东西掉在我家了,承诺不报警,给我一千块钱。

  我不知道他们这种谜之自信是哪里来的,你不断地骚扰了我,你还说不报警?后来我问隔壁邻居,他也收到了。贴这个东西 ,太滑稽了。

  这万一掉到别人头上,可是不得了的事情了!

  受影响的不只204号楼,小区内靠近天安千树的多幢楼内居民都有类似遭

  还有些博主擅自跑到人家小区里去搞直播,一群一群人背着双肩包拿着摄像机真把别人小区当景点了?

  因此,居民们迫切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管理。

  中远两湾城27楼业主表示:“首先这里靠近居民区,场地很特殊,是不是可以把这里列为无人机的禁飞区?毕竟这牵涉到个人隐私。此外,如果是有一些特殊活动的,那必须报备并且公示承诺对我们的业主没有任何影响。”

  目前来说,虽然天安千树及其附近区域,不属于管控区域,也不是禁飞区,但是值得注意,在本市行政区内使用无人机也是是需要资质的。

  2020年,上海市公安局等9部门联合发布《加强本市民用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安全管理通告》,其中就规定: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进行飞行活动前,要依法取得飞行资质,遵守相关规定,配合安全监管部门开展审定、信息核验等工作。

  网友纷纷表示:

  无人机的火热催生了社区治理新问题

  飞行资质审核谁来做?

  现实中存在的扰民谁来管?

  这些问题值得阿拉

  一道来关注!

  【田小鱼综合编辑】

  素材来源:@新闻坊 @看看新闻,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