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退休旅行团7人阳性!包括5名上海人!西北多景区紧急关闭!

急寻相同轨迹人员!

  昨日,陕西卫健委通报:

  一对退休夫妇离沪旅游

  在陕西被检出核酸阳性

  两人均为上海某高校退休教师

  活动轨迹涉及陕西、甘肃和内蒙古等地

  今天上午,陕西发布最新通报:

  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

  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为上述闫某夫妇及其共同出游人员

  ↓↓↓

  本土确诊病例1:闫某,女,62岁,上海市人,系10月17日已发布的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10月17日省市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本土确诊病例2:姜某,男,65岁,上海市人,系10月17日已发布的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与本土确诊病例1系夫妻关系。10月17日省市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本土确诊病例3:陈某,女,65岁,上海市人,为本土确诊病例1、2的共同出游人员。西安市疾控中心和第三方检测机构核酸检测呈阳性,10月18日2时50分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本土确诊病例4:王某,男,65岁,海口市人,为本土确诊病例1、2的共同出游人员。西安市疾控中心和第三方检测机构核酸检测呈阳性,10月18日2时50分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本土确诊病例5:王某,女,64岁,海口市人,为本土确诊病例1、2的共同出游人员,与本土确诊病例4系夫妻关系。西安市疾控中心和第三方检测机构核酸检测呈阳性,10月18日2时50分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本土确诊病例6:潘某,男,76岁,上海市人,为本土确诊病例1、2的共同出游人员。西安市疾控中心和第三方检测机构核酸检测呈阳性,10月18日2时50分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张某,男,66岁,上海市人,为本土确诊病例1、2的共同出游人员,与本土确诊病例3系夫妻关系。西安市疾控中心和第三方检测机构核酸检测呈阳性,10月18日2时50分专家会诊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

  其中,病例1与病例2为夫妻,病例4与病例5为夫妻,病例3与该名无症状感染者为夫妻。

  刚刚

  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最新信息↓↓↓

  陕西今通报离沪赴甘肃、内蒙古、陕西等地旅游人员,6人为确诊病例,1人为无症状感染者。

  新增5例为昨日陕西发布的2名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人员在外地的同行密切接触者。

  此5人均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月7日在沪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0月13日在内蒙古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0月17日在陕西西安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自昨日起,陕西累计通报7名离沪赴甘肃、内蒙古、陕西等地旅游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6名为确诊病例,1名为无症状感染者),我市立即对其涉及的在沪相关人员和场所进行调查处置,相关情况如下:

  截至今天10时,累计筛查在沪相关人员308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277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今天上午

  西安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介绍最新情况

  ↓↓↓

  10月9日,上述7人乘飞机由上海经停西安飞往甘肃张掖。

  10月9日-15日,7人在甘肃、内蒙古自驾旅游。

  10月13日,7人在内蒙古额济纳旗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

  10月15日,7人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MU2165航班(嘉峪关-西安),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16日8时许,病例1和2搭乘出租车前往市第八医院进行核酸检测,随后到大雁塔北广场及大慈恩寺游玩、在侗庆楼古法面新陕菜就餐后,返回酒店休息。

  16日17时,市第八医院初筛结果显示阳性,随即对病例1和2落实隔离留观措施。连夜流调发现,与病例1、2同行的还有5人,17日凌晨6时对这5人落实集中隔离措施。目前,上述7名病例均在市第八医院隔离诊疗,病情稳定。

  7人同机抵达西安后,活动范围涉及:唐隆国际酒店、北京正阳门烤鸭店(曲江庭院店)、侗庆楼古法面新陕菜、曲江南苑小区、南湖、寒窑、大雁塔北广场、大慈恩寺、老孙家饭庄(东关总店)、世博园(得宝门)、朱雀大街乾州食府、大唐不夜城、西安美术馆。

  流调未发现7人有乘坐地铁、公交的情况。

  银川:

  发现一返银人员确诊

  系离沪旅游夫妻密接

  据银川卫健委:2021年10月17日13:30,银川市接自治区疾控中心通知,要求组织对陕西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闫某、姜某,二人系夫妻)的密切接触者艾某某进行追踪排查。银川市立即组织对艾某某及其密切接触者采取隔离管控、核酸检测措施,22:06艾某某核酸检测阳性,立即由集中隔离点转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定点医院)隔离诊疗,10月18日3:40经自治区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仍为阳性。5:00,经自治区诊疗专家组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查结果,确认该人员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嘉峪关市:

  闫某夫妇15日混检结果为可疑阳性

  但出结果时,人已到西安

  据嘉峪关市卫健委网站10月18日消息:

  陕西省通报2名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游客,于2021年10月14日16时左右由内蒙古额济纳旗自驾到达嘉峪关;10月15日9时2人主动到嘉峪关市中医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医院按常态化检测要求进行10∶1混检,完成采样后,2人返回酒店退房,前往嘉峪关机场,于13时38分持48小时内额济纳旗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及行程码无中高风险旅居史办理登机手续,搭乘MU2165航班(嘉峪关—西安)于15时25分到达西安。

  10月15日17时30分,市中医院10∶1混检结果为可疑阳性,遂联系相关10人速到医院采样复检,但2人已到西安。

  另外8人到医院采样后,当晚21时复核结果全部为阴性。

  21时40分嘉峪关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上2人后要求其在当地尽快尽早做核酸检测,并以电话询问的方式持续追踪其检测结果。

  2人告知已于16日7时30分在西安市第八医院进行核酸检测,22时20分截图当日核酸检测报告,显示结果为阴性。

  10月17日11时07分接到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告知函》,10月16日17时核酸检测结果初筛阳性,经陕西省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目前在西安市第八医院隔离病区观察。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嘉峪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此批确诊病例轨迹

  涉及甘肃张掖和嘉峪关

  内蒙古阿拉善盟

  陕西西安等当季热门旅游城市

  目前已有多个相关知名景区

  宣布暂时关闭!

  ↓↓↓

  甘肃酒泉金塔胡杨林景区:因疫情防控要求暂时关闭

  18日凌晨,甘肃酒泉金塔胡杨林景区发布公告: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自2021年10月17日18:00至10月20日暂时关闭,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请广大游客朋友及时调整行程。如已预订景区门票或者民宿的游客,可在相关购票平台退票。

  西安大雁塔景区、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暂停开放

  目前,西安大雁塔景区、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因疫情防控已暂停开放。17日17时,据央广网记者致电西安曲江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一位王姓工作人员说:“现在正对2名外地游客途径、路过的区域,接触的人员进行逐一排查,景区目前处于封闭管控状态,并开展防疫检查和消杀工作。”

  所涉多个地区

  急寻有相同活动轨迹人员!↓↓↓

  图源:北京日报

  据旅游业人士表示,这一条路线都是当季的旅行旺季。尤其是额济纳胡杨林,嘉峪关,张掖丹霞,旅行团众多。

  额济纳,胡杨林旺季

  张掖丹霞

  因疫情管控不确定性太大

  许多人的旅游计划改变或取消

  正值旅游旺季的西北旅游航线

  正遭遇大面积退票!

  图源:旅行雷达

  目前,上海市已根据国家和本市防控要求,对相关人员在沪涉及场所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落实相应的防控措施。

  来自上海发布的提醒↓

  疫情防控不容松懈

  继续戴好口罩、勤洗手

  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小主综合编辑】

  内容来源: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上海发布、新民晚报、银川市卫健委、西安发布、嘉峪关市卫健委、张掖市卫健委、“中国额济纳”微信公号、陕西新闻网、旅行雷达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