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穿防护服独自做CT!这个小小背影让全网瞬间破防…福建莆田疫情会外溢吗?“双节”还能出行吗?专家最新研判

隔离不隔爱~

近日,福建莆田疫情牵动人心。

自9月10日以来,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0例,目前住院200例(厦门市53例、泉州市18例、莆田市129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例(厦门市1例、莆田市3例)。目前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29162人,尚有541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流调回溯中,

疫情源头指向

铺头小学一位学生的家长,

新加坡归来的林某杰,

被认为可能是本次疫情暴发的起点。


从而引出了3个重要传播链条:

一个小学

一个鞋厂

一个公司

央视通过图示进行了梳理


此次疫情初步判定为

德尔塔毒株引起。


值得注意的是,

学校在此次疫情中

成为了一个集中传播点。

受此轮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目前福建莆田

已有49名12岁以下儿童确诊新冠肺炎,

泉州、厦门等地确诊人员中也出现了

12岁以下儿童病例。


9月12日,在莆田市仙游县鲤城街道坝垅社区操场,市民接受核酸检测采样。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最近,一段孩子们穿着防护服

乖乖做CT检查的短视频,

让不少网友瞬间破防。


只见视频中,孩子穿着防护服提着一袋零食,配合护士乖乖做CT检查
这画面被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发热门诊护士朱霞青记录了下来。 她表示

“(13日)接诊的都是五六岁的孩子,

看到他们下车那一刻眼泪止不住了。

每个孩子都好勇敢。”



回忆起当天,朱霞青声音哽咽:


“这一车孩子我们在医院等了很久,因为其中有个孩子在家里哭了两个小时,才在父母和医护人员的安慰下离开了家。”


因为父母不能一同前来,

穿着防护服的“小白人”手中

都拎着临别时父母准备的一大袋的零食,

里面有面包、饮料等等。



“那身隔离服连大人穿着都觉得闷热,更别说是孩子了,而且有些孩子还发着烧,他们都全程穿着,口罩也都没有摘下,很坚强!”


朱霞青说,

当时特别想抱抱这群孩子,

但在特殊环境下,

尽量保持安全间隔距离。


“我只能尽量用言语来安慰他们,比如叫他们的名字,而不是叫号数,这样可以更亲切些。”



让朱霞青记忆犹新的是,在空旷的CT室,孩子独自躺在设备上检查的身影。


“最小的孩子不过4岁,但他们在做CT检查时都没有哭闹。”


据朱霞青介绍,这群孩子在检查后很快被安排到隔离病房做进一步治疗。



目前,孩子们在隔离病房里的情绪都很稳定。


看着让人心疼!

网友纷纷留言为这群小勇士加油!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是莆田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在近期的疫情中这里收治了多名3至14岁的儿童
连日来爱心人士向医院捐赠书籍建立图书角心理咨询师积极干预疏导医护人员自发代理“父母”职责……给这些“宝贝们”力量帮助他们早日走上回家的路



隔离不隔爱~

为这群有爱的白衣天使们

点zan~


好消息!14周岁以下隔离儿童可有家人陪同

9月15日,福建省莆田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次疫情密切接触者中14岁以下的儿童,根据新冠肺炎防控要求第八版,在做好个人防护和保持人际距离的情况下安排与父母或家人1人同居住一室,缓解紧张情绪,得到家人照料。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福建莆田疫情会外溢吗?

专家组作出了最新研判!

国家卫健委赴福建工作组专家表示,目前莆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后续在社区、学校、工厂等人群中继续发现病例的可能性高,疫情存在外溢的风险。从8月26日到9月10日,初步计算从莆田出省的人数在三万左右,疫情发生后已第一时间向各省份发出协查函。同时,福建省通过大数据平台,及时将高中风险出行人员信息推送给相关省市。

近期有福建莆田市旅居史的人员应主动报备,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防控措施。 


 福建疫情会影响“双节”出行吗?

据专家研判,只要各项措施和各个环节落到实处,疫情规模有望在国庆长假前得到控制。但“双节”出行应小心谨慎,避开太过热门的景点。


最后,让我们为小小勇士们加油!

也要做好自我防护!


【胖丁综合编辑 】


素材综合自:@福建卫生报@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社@澎湃新闻、各路网友,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