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清楚了!上海松江病例曾暴露于污染环境,防护疏忽!五官科医院两院区今天恢复

上海速度!

  8月18日

  上海通报一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为松江区中心医院工作人员,女性

  刚刚,病例溯源情况公布!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消息:

  经流行病学调查,8月18日本市确诊的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发病前14天内无境内本土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以及密切接触者的接触史,无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无相关冷链物流暴露史。

  该病例所感染的新冠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经市疾控中心基因测序分析并经国家疾控中心确认,与近期由集中隔离点闭环送至松江区中心医院发热留观室排查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病毒高度同源,属于同一传播链,与近期我国其他地方本土病例病毒同源性低。

  经国家和我市专家综合研判分析,认为该确诊病例的感染来源可以聚焦在:暴露于境外输入病毒污染的人员或环境,个人存在防护疏忽而引发的感染。

  看到最新消息

  网友们纷纷表示:

  个人防护真的很重要!

  不信谣、不传谣!

  该病例曾去过五官科医院

  因此近两天上海市五官科医院

  暂停了日常门急诊医疗服务

  最新:五官科医院

  汾阳、宝庆两个院区

  已于昨晚解封!

  昨晚8时许,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上海市五官科医院)汾阳院区、宝庆院区完成筛查工作,对包括医务人员、在院患者、第三方工勤人员等人群进行全员核酸筛查的结果,均为阴性,接上级通知,结束闭环管理。

  昨晚,医院门口的临时封锁线已经拆除,人员进出恢复正常,两个院区内滞留的3000多名人员陆续离开。

  解封啦!

  解封回家的市民说

  能够安全离开感到很开心!

  提醒:目前,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上海市五官科医院)浦江院区依然处于闭环管理中。

  今早8点

  解封的两院区已恢复就诊

  今天一早,上海新闻广播记者在汾阳院区看到,原来设于医院门口的临时封锁线已经拆除,人员进出恢复正常。据了解,因为医院实行分时段预约制,所以今天早上就诊的病人并不是很多。

  医院已按照防疫要求进行了几轮消毒工作,院内多处摆放免洗洗手液,有需要可随时取用。

  目前入口处依然有工作人员进行严格流调,希望市民就医时配合。

  松江区有庐公寓

  第一次检测全部阴性

  昨晚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

  确诊病例居住的松江区永丰街道仓丰路855号有庐公寓,目前有500多人正在集中隔离观察,隔离区域生活有序,确诊病例涉及场所完成消杀。

  此前的第一次检测结果已经出炉,区域内500多人全部为核酸阴性。

  昨晚,这里开始第二轮核酸检测,之后隔离人员还将接受两次核酸检测。

  上海爷叔轧闹猛误入隔离圈

  38人意外滞留中风险地区

  在有庐公寓的楼下,有水果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封闭当天有38人因为在这里买菜、买水果意外滞留了,目前这些人员已就地安置。

  其中还有一位爷叔,因为过去看热闹,结果就被隔离了。

  爷叔的老伴一脸无奈地说:爷叔当天6点左右出门锻炼,看到马路对面聚集了不少人,于是特地穿马路过去看热闹,结果被告知"已经进入警戒线",然后就走不掉了。

  目前,有庐公寓物资充足,外场有保障队伍24小时守候待命。为保障区域内500多名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保障人员忙碌地运送着各类生活必需品,并有序接待前来送物资的家属们。

  昨天中午时分,500余份盒饭分批次送达有庐公寓所在大楼的隔离区内,三荤一素的菜色营养均衡。早饭还有绿豆粥、豆浆、馒头等。

  疫情反复

  为了阿拉这座城市的正常运转

  希望大家认真做好个人防护

  主动配合防控工作

  就是在为防疫出一份力!

  不信谣不传谣关注权威发布

  加油!

  【小主综合编辑】

  来源:上海发布、上观新闻、新民晚报上海时刻、新闻坊、看看新闻网、上海新闻广播、话匣子、各路网友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