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台风“烟花”逼近上海!大到暴雨要来!河南郑州灾情竟与它有关!

抱紧自己!迎接风雨吧!

这两天,
上海的天空太养眼啦!
水晶天、棉花云,随处一站,随手一拍,
不用PS,魔都的天就很清澈


壮观的云海将天际线点缀得如诗如画


不过,在专家的眼里~
天空为何那么美?那是因为台!风!要!来!
台风往往生成于副热带高压南侧的东风系统之中,上海受到台风外围环流影响,会迎来海上洁净的空气和充沛的水汽。在台风到来前夕,上海的天空会出现“跑马云”。

上海的小伙伴注意:2021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经步步逼近!抱紧自己!迎接风雨吧!

上海中心气象台最新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将于23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南部海面,最大可能于25日在浙江沿海登陆,对上海的影响趋于加大。


据气象部门预计,

本周日到下周一

(25日、26日)

上海或将出现大暴雨。


23日起,本市风力增大,陆地最大阵风东到东北风5~6级,沿江沿海地区7~8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8~9级,并继续增强至东到东北风7~8级,沿江沿海地区8~10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11~13级。

23~24日,受台风外围影响,本市阴到多云有阵雨;25~26日雨势明显,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可能有大暴雨。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末开始,上海主要受台风“烟花”外围影响,多阵雨或雷雨天气,风力增大。


就在网友为台风“烟花”究竟是会去东京参加奥运会还是来我国沿海而激烈讨论时,今年第7号台风也生成了!



由于“烟花”周围有多个天气系统:

北部的副热带高压
西侧的台风“查帕卡”
东侧太平洋深处的热带扰动

未来路径有较大不确定性



双台风共舞,上海的天气也将在"晴-多云-阵雨"中随机切换。



说起台风“烟花”的威力
真的不容小觑!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
昨天刷屏朋友圈的河南暴雨

竟是被台风“烟花”远程操控的!

据专家解读~台风“烟花”虽距离我国还有一段距离,但在“烟花”和副热带高压的气流引导下,大量水汽通过偏东风源源不断从海上输送到陆地,在河南集结成雨。


河南郑州遭遇历史最强降雨

昨天(20日)下午16至17时,郑州的降雨量高达201.9毫米,1个小时下了常年年降雨量的1/3!

7月20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市多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日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

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国家防总决定于7月21日3时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根据《河南省防汛应急预案》有关规定,河南省防指决定于7月21日凌晨3时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由Ⅱ级提升为Ⅰ级。


受强降雨影响,郑州许多街道都被大水淹没。


有杭州网友计算,千年一遇的雨量,
相当于103个西湖倒进了郑州!
市民走在齐腰深的积水里↓

20日17时许,滞留郑州东站旅客拍下郑州东站候车大厅里漏雨的一幕宛如大!瀑!布!

via @河南日报
昨日,郑州地铁因特大暴雨导致全网停运,5号线一列车迫停隧道,车厢内大量积水涌入,车上乘客迅速报警。


via @央视新闻

via @河南消防

20日18时10分,郑州地铁下达全线网停运指令,组织力量,疏散群众,共疏散群众500余人,其中12人经抢救无效,不幸死亡,5人受伤,均已送医。



除了郑州,
河南多地也出现了内涝、洪水,街边车辆被卷走。

嵩山少林寺↓↓↓


在河南巩义水流湍急的地方,汽车直接被冲走。


目前,‍救援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今年河南雨水为何如此“凶猛”?
来看@郑州发布解读↓↓↓

啥时才能雨停?
据中央气象台,叠加地形原因,此番河南的降雨范围集中,雨势强;且因大气环流形势稳定,降雨持续时间长,只有等台风“烟花”更靠近我国后,环流形势出现调整,截断水汽来源,河南的雨才会停下。

河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宁表示,预计此次强降水将持续到21日夜里,强降水集中区域仍是豫西北和豫中一带

河南挺住,愿平安!
在这里,小侬也提醒全体上海人千万不要轻视台风“烟花”
这两天及时关注台风消息注意出行安全哦!


【田小鱼综合编辑】

新闻综合自:@新民晚报 @上海市天气 @澎湃新闻 @央视新闻 @郑州日报 @人民网,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