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73岁上海奶奶硬核英语惊呆路人!88万网友为她点赞!

深藏不露

  毕业后的你还会继续学英语吗?小侬想告诉你,你的英语可能连老奶奶都不如了!

  最近,上海长宁一位73岁的“学霸”奶奶火了!

  在一次街头采访中,夏明珊奶奶凭着一口流利英语惊呆路人,收获了88.6万的抖音点赞。

  在夏奶奶身上,我们看到了上海女性的优雅从容!留言区里的网友都表示奶奶,你的口语太惊艳了吧~

  想知道这位硬核奶奶背后的故事吗?跟着小侬一起来看!

  “年轻时就爱上了英语”

  记者采访夏明珊奶奶了解到,夏奶奶的高中曾就读于市三女中。

  由于教授英语课的是国外留过洋的老师,为夏奶奶的英语学习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也让她深深喜欢上了这门学科。即便是毕业后被分配到奉贤的星火农场后,夏奶奶得空便会抱着收音机,听上一会儿英语广播。

  正是这份对于知识的不懈追求,在恢复高考后的第二年,夏奶奶顺利考入上海市粮食局职工大学,成为了上海市粮食科学研究所的一名工程师。

  夏奶奶说:“退休后不久,我还去给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的大人和孩子教中文,在这个过程中,也给了我很多用英语交流的机会,让我又长进了不少。”

  “我现在虽然年纪大了,但是我还想继续学习英语,想更多地了解国外文化,打开视野看世界”。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夏奶奶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练听力,就连厨房门口的挂历上都写满了英文句子~让人打心底里就敬佩啊!

  在另外一个采访视频里,夏奶奶则很调皮地解释了自己为什么要学习英语。

  她说:学习让我感到快乐!

  看来奶奶也很懂年轻人的梗呢!

  夏奶奶还对大家说,

  学习不易,但坚持下来的人必有收获!

  “洋气”奶奶还是钢琴教师

  除了一口流利的英语,夏奶奶还是一名钢琴教师!

  让人敬佩的是,夏奶奶是50岁0基础开始学钢琴的,持之以恒12年,竟然一路考到了钢琴十级!

  后来的一次机缘巧合,作为社区学校舞蹈学员的夏奶奶,受邀成为了江苏路街道社区学校和新华路街道社区学校的一名钢琴老师。

  每学期期末,夏奶奶还会和社区学校一起,精心筹备一场音乐会,让学生上台演出,相互交流。

  “我70岁多岁了,依然被社会需要,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我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生活得很充实。我的精神是多彩的 ,感到很欣慰!”

  “人要活得精彩,各个领域都勇于尝试,永远保持童真般的热情,生活会变得更美好。不管年纪多长,保持一颗学习和探索的心,永远对生活报以好奇和热情。”夏奶奶认真地说道。

  如今,夏奶奶有了自己的抖音账号她时常用英文分享生活趣事,自己对一些话题的看法等!视频刚上线一两个月,就收获了近6万粉丝。

  夏奶奶在抖音里的风趣、幽默总能让人眼前一亮。

  比如夏奶奶在视频中说道:“许多人问我学钢琴第一步是什么,我建议是与邻居搞好关系,但是我不用,因为我弹得好听。”

  当你在抱怨年龄大了学不进去的时候,有的人却在利用每分每秒的时光,寻找更多的价值和意义。

  75岁老奶奶死磕CPA证书

  80岁爷爷辈考生惊现法考现场!

  88岁的老奶奶,

  退休后24年坚持学习,

  写诗、拉琴、京剧、古典文学都有涉略,

  还和老伴一起出过书。


  年龄不是借口,努力永远不晚!

  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

  只要有梦想,

  想开始,那就什么时候都不晚!

  希望奶奶的精神能感染更多的人

  让我们也来为她点个❤吧↓↓↓

  【田小鱼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上观新闻,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