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235万!上海七旬爷叔在理发店3年花掉巨款!涉事文峰店员已离职,联系不上…

惊呆了

  这两天

  微博热搜上一条新闻

  惊呆了无数网友

  ↓↓↓

  上海一位七旬爷叔一掷千金

  两百多万的巨款

  疑似都花在了同一家文峰理发店

  这到底怎么回事呢?

  据老人女婿介绍,老丈人今年快80岁了。

  去年小中风后,女儿和亲戚便轮流来照顾,在帮老人整理物品时,无意中发现了一个信封。

  信封不奇怪,但里面装的东西,却让一家人十分震惊。

  信封里是一叠账单和老人记录的汇款信息。

  这些信息显示,老人疑似于2016年到2019年期间,在长寿路文峰理发店消费了两百多万。消费最多的一天是2017年5月31日,老人用两张卡先后两次汇款,金额分别是33.3万元以及8.7万元,但蹊跷的是收款方并非文峰,而是静安区航峰理发店。

  此外,老人女婿提供的汇款明细中,还多次出现其他4家公司的名字,与上海文峰似乎没有关联。

  账单中,2019年的汇款信息特别多。

  其中有一笔28万的汇款发生于当年的5月8日,收款人显示的是查小燕。据了解,查小燕之前正是文峰理发店的员工。

  发现这些账单和汇款信息后,老人的家属便找到了上海长寿路文峰理发店。

  现任店长通过老人的会员卡查询到,2017年5月份,当时的工作人员查小燕帮老人购买了一个"养护金典套装",消费82300元,但此后老人具体都做过哪些项目却无法查询。并且查小燕早就离职,联系不上。

  现任店长表示,自己是2019年9月接管的店铺,更何况现在系统更换了,两年前的消费记录基本没有存档。

  为了解老人的具体消费明细,澎湃新闻记者走访了上海文峰美容美发总部。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是在文峰的消费,那汇款单上肯定有文峰两个字,如果没有这两个字,那就与他们无关。

  "如果老人是在我们店里面的前台付的账,肯定是进到我们这个店的账户里面的,但是他如果私下转给我们的员工了,那公司肯定是查不到的。"

  根据文峰工作人员的说法,除去带文峰字样的其他消费都与公司无关,那么老人的钱到底花去哪了?

  随后,文峰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老人家属提供的两张卡内查到仍有余额8万多。

  文峰客服表示:"我们尽力看看,能不能恢复数据查找到。对于还没消费掉的钱,我会和现在的法人沟通,让他们尽快地把多余的钱返还给顾客。"

  老人家属的代理律师称,目前家属正与长寿路文峰理发店经营者以及文峰公司沟通中。希望两方能够提供老人消费、充值明细,并提供正规的凭证和发票。若拒绝提供,家属将通过诉讼或向相关部门进一步举报以维护老人的合法权益。

  大家对这件事怎么看?你身边有发生过类似事情吗?

  【小主综合编辑】

  来源:新闻坊、潇湘晨报、澎湃新闻、杭州交通918,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