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耗资6亿的上海新地标来了!最新震撼图曝光!观星看月、滑雪骑马一站搞定...超值!

不得了~

不得了~不得了~

全球最大、最先进的天文馆要来啦!

上海天文馆项目已临近整体工程尾声

这座耗资6亿的上海天文馆预计将在6月份迎来试运营


未来,在上海也能观星星、看银河

简直太棒了!

新一波实景图也随之曝光!

赶紧跟着小侬去瞧瞧~


从空中俯瞰上海天文馆的建筑就像一架巨大的时间机器也有人觉得像蝴蝶酥、牛油果甚至是摩托罗拉翻盖手机



上海天文馆 ©️刘虔


夜晚的天文馆也超震撼der~感觉魔都又多了一个拍大片的好地方啦~







总建筑面积38164平方米,包括一幢主体建筑,以及青少年观测基地、大众天文台、魔力太阳塔等附属建筑,将成为全球建筑面积最大的天文馆。

主建筑外型由三个圆球构成设计灵感来自“三体”——太阳、地球和月球




设计师先设置了3个圆形球体,之后假想一颗卫星的运动轨迹,在球体外运行,最终形成天文馆的建筑造型。
3个主要的圆球分别被布置为——球幕影院圆洞天窗倒转穹顶随时跟踪地球、月亮和太阳在天空的运动路径


【圆洞天窗】


从天文馆的主入口进入,是一个圆洞天窗。
透过金碧辉煌的圆洞天窗,阳光可从洞口倾泻而下,在地面上形成一个圆形光斑,该光斑在地面随着时间的变化而移动。
每年夏至前后的正午,圆形光斑将与地面上预设的圆形标志完美重合。





上海天文馆 © Yihuai Hu 


【倒转穹顶】


参观完一层的主展区后,可以顺着坡道走到屋顶倒置穹顶犹如置身碗底,夜晚放眼望去能看到漫天星空。



【球幕影院】


“三球”中的球幕影院设计最为奇妙,

从远处看去,就像一个天体漂浮在空中,阳光从镂空的圆环投射下来,会在地面上形成一个圆弧,随着时间推移而在地面移动。



曲面球体仅通过外壳6个牛腿支座连接。




更加有意思的是直径为23米球幕影院的设计,天文馆不远处有人工湖滴水湖,直径约为25000米,恰好形成呼应。

当我们把滴水湖比作太阳,球幕影院则是等比例缩小的地球,从高处看去很是精妙。




此外,在都市里看银河、浩瀚星空不再是梦~

天文馆的观测基地、大众天文台等部分设施都会在夜晚向特定观众开放,天文爱好者可在这里看“银河”、看“星座”。




观众可以通过数据可视化、AR、VR、生物识别、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参与互动,了解天文科学知识
展品方面,上海天文馆已征集了约70件精品陨石,其中包括品相精良的月球陨石、火星陨石、灶神星陨石,还有著名的中国随州陨石、俄罗斯阿林陨石等世界著名陨石。
此外,上海天文馆还征集了120多件/套精彩文物藏品,如著名科学家牛顿、伽利略、开普勒、惠更斯等大师的原版著作,精美的弗拉姆斯蒂德星图、波德星图、哥德巴赫星图等。
除了主建筑,天文馆另一侧还拥有普及天文教育的青少年观测基地。 孩子们可以在讲解员指导下观测星空,了解天文科学知识。




最吸引人的是魔力太阳塔的设立,这是国内首次将“专业级”观测设施建在科普场馆内。


 


上海天文馆之所以选址临港新区,靠近滴水湖是因为那里光污染少、空气质量高是上海天文观测条件最好的地区之一


上海天文馆 © Yihuai Hu 


然而也有人觉还是太远了~距离人民广场75公里坐地铁需要一个半小时才能到但小侬要告诉你~这个路程绝对超值因为滑雪场、马术俱乐部、海洋度假区都来了!
斥资数10亿,明年落成的全球最大室内滑雪项目“冰雪之星”项目,离天文馆开车仅8分钟,毗邻在建的临港·爱琴海购物公园。




TA包含室内滑雪场,2座高度84米的酒店,1个水上乐园、溜冰场,以及购物零售、美食餐饮、各类表演、展览和赛事活动等。



建成后

它不仅将是全世界最大的室内滑雪胜地

还连带着一整个滑雪度假村等着你


以阿尔卑斯山为主题,
全球最大的室内滑雪场,9万平方米的面积,比现有全球最大滑雪场迪拜SkiDubai大3倍多。


室内有三类不同梯度的滑雪道,超过25个雪地游乐场项目以及雪地游戏和滑雪体验,

更棒的是

从部分酒店房间可直接进出滑雪场



临港片区还将吸引一批国际顶级马术赛事、顶级马术俱乐部落户。 人们可以在这里欣赏马术竞赛、马术表演,专门来一场马术旅游。


 


海洋度假休闲区则背靠芦潮港港口码头,打造向海开放的国际性海洋小镇。 休闲区拥有海洋艺术馆、游艇会度假酒店、旅游集散服务中心等,人们可以在小镇里冲浪、潜水、海钓、滑翔……




临港这是要放大招的节奏啊~未来想要观星看月、滑雪骑马统统都能一站搞定~超值!你期待不?


【胖丁综合编辑】  

来源:上观新闻、上海天文馆、看看新闻Knews 、外滩TheBund、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