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昨新增本土确诊3例!一地调整为低风险!仁济、肿瘤医院即将全面恢复

总体可控,不要慌

春节临近,

疫情防控又到了一个关键时期。


今天上午,

第98场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通报如下: 


2021年2月3日0—24时,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


病例1常住黄浦区,系确诊病例的密接者。1月21日已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常住宝山区,系确诊病例的密接者。1月22日已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3常住黄浦区,与确诊病例同住一小区,与其有可疑接触史。1月21日已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3例病例均在隔离期间主动检出,相关接触人员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本地病例涉及区域和场所如下:


黄浦区:昭通小区;


宝山区:泰和西路3493弄30号。


注:对查明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隔离医学观察,对有确诊病例的场所等已告知当地,并严格落实了相关消毒措施。


目前本市共有21例本地确诊病例,现均已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治疗,其中18例为普通型、3例轻型。



好消息是~

经市防控办研究决定,

从2月4日18时起,

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

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目前,

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

消杀工作已经结束↓


新民晚报 周馨 摄


细心的你可能发现了一个问题,

昭通路小区这次又有了新增病例,

为什么还可以调整为低风险区域?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

吴凡这样解释↓↓↓


均在一条传播链上

均在隔离期间主动检出

总体风险可控


吴凡说,从3例新发的病例来看,是1月21日发生病例的延续,在原先划定的重点管控人群当中,也是在隔离期间主动检测而出的病例。从流行病学调查来看,和之前的病例有流行病学关联。这些病例的发生,都还在原先的传播链上,没有突破这条传播链。这是非常重要的,目前这波疫情的总体风险可控。


吴凡强调,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情况来看,最近的新发病例还是没有离开之前判定的重点人群范围。目前对病例相关的人员,还在继续隔离。其他人员隔离期满的话,核酸检测阴性、没有症状即可按照规定解除隔离。


由于1月21日发生病例后,昭通路相关小区居民已经全部运送到集中隔离点,现在隔离期满,昭通路小区按照有关规定,可以降低为低风险区域。



春节还能好好玩吗?

如何做好防护?


吴凡说,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增加,风险也一定程度增加。春节期间,大家还是要记住“三件套”和“五还要”。


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


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此外,吴凡还建议:上超市、转商场,戴好手套;支付尽量用电子无接触支付;聚餐要控制人数,见面拱手替代握手。


在延安西路上,

一组“街头候车”的雕塑人物

不知何时起也都戴上了口罩,

虽然只是行为艺术,

但也由此提醒大家,

出门戴口罩,

这一防疫举措人人都必须做到。


新民晚报 杨建正 摄


很多人都在关心

肿瘤医院、仁济医院

何时能全面恢复?

最新情况来了~


肿瘤医院发布公告

徐汇院区6日起开通门诊预约

将全面恢复日常医疗服务。


2月6日(周六)8时起,恢复开通徐汇院区门诊预约功能,可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宝或相关预约网站、电话进行徐汇院区门诊预约。


自2号9日(周二)上午8时起,全面恢复门诊、住院等日常医疗业务。


仁济西院发布公告

2月8日8时起,

将恢复门诊住院等日常医疗业务


2月6日8时起,恢复开通西院区门诊预约功能,可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宝或相关预约网站进行西院门诊预约。


2月8日(周一)上午8时起,全面恢复门诊、住院等日常医疗业务。


目前上海这波疫情总体可控~

大家不用太紧张,

但也不能掉以轻心。

一起静待疫情过后的春暖花开!


【田小鱼综合编辑】


来源:@上海发布 @新民晚报,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更多动态报道

关注“侬好上海”微信公众号↓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