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2020最后十几天!这6地出现疫情!一批国产鸡腿外包装阳性!

专家发出重要提醒

  距离2020年结束还剩最后半个月了!

  年初疫情爆发的时候

  谁能想到一年过去了

  疫情竟还未彻底结束

  据央视新闻统计

  从12月1日到13日

  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

  国内陆续有6个地方

  先后出现了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而前昨两天(14-15日)

  国内又出现多个病例引发关注!

  确诊成都飞行员曾参加300人婚宴

  2省4地追踪接触者近1400人

  12月14日晚,成都报告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系一名飞行员,曾执飞过“成都-济南-成都”跨省航班、也曾自驾参加300人婚宴,引发舆论关注。

  飞行员高某,男,26岁,中国籍。从美国驾驶货机于11月29日抵蓉,入境后即集中隔离,核酸检测阴性。期间,12月9日执行成都-济南-成都任务后,继续隔离至12月12日,自驾赴绵阳江油参加300人的婚宴。12月14日在华西医院就医,CT异常,核酸检测阳性,随即确诊,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昨晚,四川省卫健委通报了确诊飞行员处置情况,并公布了其活动轨迹。截至12月15日19时,四川省已有三地发现了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或一般接触者,总共追踪接触者近1400人,截至通报时已出结果的采样检测均为阴性。

  同时,由于该飞行员驾驶的航班曾在济南机场停留,昨天,济南市疾控中心与机场经调查后通报称,该航班在济南机场停留期间,除飞行员戴口罩下机加油外,其他机组人员均未下机。驾驶舱与客舱隔离,该飞行员未与乘客和其他机场工作人员有接触。

  该航班为川航3U8555,于12月9日9:41抵达济南机场,12:09离开济南。经流行病学调查,1名机场机务人员判定为病例密接的密接,机场加油员判定为一般接触者,均已纳入管理;航班上重点关注的乘客已集中隔离;为确保安全,正在对其他落地济南乘客进行追踪,并将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和居家健康监测。

  黑龙江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系24岁幼儿园教师

  昨天(12月15日),黑龙江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女,24岁,幼儿园教师,现住绥芬河市海融幸福里小区,为此前确诊病例张某某的密切接触者。12月15日,在对集中观察的密切接触者核酸筛查时,核酸检测呈阳性,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现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有关部门已针对其所排查出的密接者和密接的密接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对其曾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闭管理。

  大连港一冷链企业

  发现4例无症状感染者

  昨天(12月15日),辽宁省大连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

  新增4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港口从事冷链货物搬运的工作人员,均在对重点人群的定期核酸检测中发现,目前已转入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连中心隔离治疗。

  目前,大连市正在对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全力排查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冷链货物已就地立即封存,涉事产品未流入市场。

  今天(12.16)最新消息!

  一批国产鸡腿外包装也检出阳性!

  ▽

  12月15日14时45分,安徽滁州市来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转协查函称,从嘉吉蛋白营养科技(安徽)有限公司购进的三批次国产鸡腿中有一批次外包装核酸检测显示阳性。目前已对公司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采样2712份,已出结果2313份,均为阴性,待出结果399份;对冷链运输车、办公场所、冷库、生产流水线、食品等共计采样267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不得不说

  这一年过得实在太快了!

  去年那个特殊的春节还历历在目

  而2021年的春节又快来了

  春运也越来越近……

  疾控专家发出重要提醒!

  曾经发生过疫情的地方

  冬季再发疫情概率比其他地方大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央视《新闻1+1》节目中表示:

  一般来说,曾经发生过疫情的地方,在冬季再次发生疫情的概率比其他地方会大。但这并不是说其他地方就不会发生疫情,所有涉及境外人、物进入的地方,都有可能发生疫情。

  防控措施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其中最重要的是要判定疫情处于哪个阶段,这样采取的措施就更加精准。对于那些出现病例规模不是很清楚,但地域不大、人口不多的地方,如果采取封城对整个社会影响不大的情况下,就可以考虑封城。

  多地进口冷链外包装核酸检测阳性那么进口冷链食品还能吃吗?吴尊友说了一句话让我们放心了!▼

  新冠病毒不会通过食物传播

  也不会通过消化道传播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

  我们不能指望海关把所有进口物品的污染都能查出来,也不能指望所有消毒措施都能够把污染的病毒全部杀灭。在市场上出现少量污染物品的货品应该说是可以理解的。

  但有一点非常清楚,新冠病毒不会通过食物传播,不会通过消化道传播,只要我们做好防护措施,进口食品的购买和使用还是安全的。

  听到专家这句话总算放心了!

  而对于元旦春节的疫情防控

  吴尊友这样说

  ▼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 吴尊友:

  随着元旦、春节的到来,会有大量的人员流动。但有一点很明确,只要流动的人群中没有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就不会造成大规模扩散。

  所以重点要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的检测发现,对于高风险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及时发现有可能暴露于新冠病毒,有可能感染,但没有出现症状的人,这是我们控制新冠肺炎在冬季出现流行的非常重要的举措。

  在行业中,尤其是从事进口冷链物品和任何进口国际物品的从业人员,都要进行定期核酸检测,及时把结果同社会分享,对于人员的管理,成为我们能否平安度过今冬明春非常关键的防控措施。

  年底了,我们终于可以把去年没有过好的年,给好好补上。

  元旦和春节越来越近,大家的个人防护千万别松懈!

  戴口罩

  勤洗手

  少聚集

  请大家互相提醒!

  【小主综合编辑】

  内容来源:央视《新闻1+1》、济南卫健委、四川卫健委、黑龙江卫健委、中共滁州市委网信办官方微博@美好滁州、人民日报客户端,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