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熔断机制已启动!上海昨新增18例境外输入,均从阿联酋出发

敲响警钟!

最近上海的小伙伴们

有没有感受到三伏天的威力?

太阳不仅晒在身上辣豁豁,

汗水趟趟滴 

出一趟门身上黏格格,

口罩还湿哒哒,

让人忍不住想扔了它?


且慢!

密闭密集环境里还是不能大意!


上海昨日新增18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 

均来自阿联酋


上海市卫健委今早通报:8月9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18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例,来自美国。

病例1—病例3均为中国籍,在阿联酋工作,乘坐同一航班,8月5日自阿联酋出发,8月6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4-病例18均为中国籍,在阿联酋工作,乘坐同一航班,8月7日自阿联酋出发,经斯里兰卡转机后于当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18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237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上海进一步严格全流程闭环管理,

相关部门已启动熔断机制

针对近期部分进境航班连续出现多起输入病例的情况,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将进一步严格全流程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督促相关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抓好源头和远端防控,坚决遏制境外疫情输入。据悉,民航部门已经依照程序启动对相关航班的熔断机制。


那么何为“熔断”机制?

我国自2020年6月8日起

将以入境航班落地后

旅客核酸检测结果为依据

对航班实施熔断和奖励措施

“奖励”的可多开班次,

“熔断”的则暂停


1奖励措施。航空公司同一航线航班,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连续3周为零的,可在航线经营许可规定的航班量范围内增加每周1班,最多达到每周2班。

2熔断措施。航空公司同一航线航班,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达到5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1周;达到10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4周。“熔断”的航班量不得调整用于其他航线。“熔断”期结束后,航空公司方可恢复每周1班航班计划。


 现在全球新冠疫情数每天都在飙升

日本连续两天单日新增病例超1500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8日20时(北京时间8日19时),日本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565例,连续两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1500例。

而此前有传闻日本新冠病毒变异!

其实是误报!!!

目前的流行新冠病毒毒株

只是发生了少量碱基变异!


针对日本《读卖新闻》称6月以来在日本扩散的变异新冠病毒具有新型基因序列的报道,

对此,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病原体基因组解析研究中心主任黑田诚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上述报道是误报。

目前日本国内流行的新冠病毒毒株只是在此前欧洲相关基因序列的新冠病毒基础上,进一步发生了6个碱基变异。

这一发生少量碱基变异的毒株可能从6月下旬开始从东京向日本全国扩散。



报告显示,这项研究的时间截至7月16日,研究人员分析了日本国内3600多名新冠病毒感染者以及经航班入境的67名感染者的病毒基因组序列,

并和世界各地研究人员公布的全球约4.6万名新冠病毒感染者的病毒基因组序列进行了比对。

研究显示,从全球来看,自2019年年末至今年7月的这段时间里,新冠病毒基因组平均随机发生了大约15个碱基变异。



除此之外,

美国新冠累计确诊人数突破500万

美国确诊和死亡病例均为全球第一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8月9日上午,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5000603例,死亡162441例。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从400万到500万只用了17天。

目前,美国的确诊和死亡病例均为全球第一。

路透社报道称,美国的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到500万例意味着:平均每66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个感染新冠病毒。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8日报道,美国儿科学会的一份报告发现,

从7月16日到7月30日的两周里,美国有超97000名儿童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目前在全美共发现超过33.8万名儿童感染新冠病毒。

专家表示,许多孩子已经或即将开始上课,增加对儿童的检测量十分必要。


数字真是触目惊心!

再次给大家敲响了警钟!

最后小侬还是要啰嗦一句:

疫情尚未退散,

大家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哦~


【胖丁综合编辑】

来源:新民晚报、上海发布、新华社,新闻坊、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