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出梅了!42天,魔都本世纪最长黄梅天结束!

终于不用拼内裤了


历时42天!

今天,阿拉上海终于跟

本世纪最长“黄梅天”分手了!


刚刚,

上海市气象局发布:

7月21日上海正式出梅!



终于可以告别湿哒哒潮几几了!


↓来看看本届黄梅天的成绩单↓


喜提本世纪最大梅雨!


你我都是三生有幸啊!



市气象局说,今年的梅雨是1999年以来,也可以说是本世纪以来最长最大的梅雨。


梅雨期长


今年上海于6月9日正式入梅,较常年偏早8天,7月21日正式出梅,较常年偏晚11天梅雨期长达42天,较常年偏多19天。自1961年以来,今年梅雨天数仅次于1996年和1999年(43天)。


梅雨量大


截至7月20日20时,全市平均梅雨量为533.0毫米,是常年梅雨量的2.4倍,居1961年本市有记录以来第二位,为2000年以来第一位;全市各站除奉贤外梅雨量均居1961年以来前三位;徐家汇观测站总降水量为549.5毫米,为常年平均值(243.1毫米)的2.26倍,梅雨量居1875年以来第三位,2000年以来第一位;宝山梅雨量达686.4毫米,刷新该站1999年658.1毫米的历史纪录。


梅雨期暴雨多


梅雨期全市平均暴雨(日降水量≥50毫米)日数达3天,为1999年后最多。


苦透苦透的上海人喜大普奔~



网友的评论太欢乐了~



今年梅雨最大的收获

大概就是见到了很多不同的蘑菇~


出梅后,天气怎么样?

梅雨过后有高温

还有午后雷阵雨


上海市气象局说:出梅后,本市气温上升,明后天有高温。快速升温也为午后局地雷阵雨创造条件。接下来,防暑是重头戏,午后的雷雨也要留心提防。 


一出梅,就入暑,

桑拿天在前方等待,

最高可能会到35℃,

你准备好了吗?





那么问题来了,

你们喜欢连绵的阴雨天,

还是骄阳似火的大热天呢?


【田小鱼综合编辑】


来源:@上海发布 @上海天气,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侬好上海”(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