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22岁姑娘凌晨给海鲜做核酸检验!越做越饿…

仿佛看了份海鲜排挡的菜单


你知道吗?新冠疫情之下,不仅人要做核酸检测,就连我们日常所吃的美食,也会进行核酸检测~



22岁的侯英是一名核酸检测员,一天晚上,她看着手中的样本清单:


冷冻猪手、冷冻猪前肘、鸡脚、猪舌、对虾……



于是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大晚上跟这些鱼、虾、猪、牛、羊打交道的后果就是越来越饿……”



没想到,朋友们纷纷给她留言:“你这核酸检测清单,堪比火锅店菜单。”



5月下旬,侯英加入了实验室核酸检测项目组,面对严谨繁重的工作,这个年轻的小姑娘总能挖掘到不少乐趣。




每晚检验到凌晨


“经常和这些标本打交道,都是在深夜凌晨。”侯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近期做的检验标本,大多是一线采样同事到各大海鲜市场、海鲜店采样送过来的,人的样本和食材样本都有


“在实验室化验标本是看不到食材的,但样本清单上有标本姓名,食材的姓名就是各种肉的名字,深夜看着就会饿。”


侯英和同事们3人一组,1人核对标本信息,2人进行检验,那天晚上刚好由她负责信息核对。当天晚上做完298份检验,已经是次日凌晨1时。


生活中的侯英


朋友圈发出后,侯英被好友调侃“照着这份清单,点个外卖”,但实验室位置在城边,深夜已经没有外卖可点,侯英只有回寝室喝水吃面包。这样的工作节奏,是她最近40多天来的常态。



每天下午一线采样员将标本送回实验室,就是侯英和同事们的奋战时间。穿上三层防护服,遮盖起22岁年轻姑娘的青春脸庞,开始严谨的化验。通常是从下午1时左右,工作到凌晨一两点,每天工作超过10个小时。


侯英在实验室里做检测


严谨繁重的工作中,侯英不断挖掘工作乐趣。同事拿着小棉签给大螃蟹取样的画面,给乌龟、甲鱼采样时像哄孩子一样“啊”让样本张嘴的画面,都成为工作中的快乐一刻。


侯英的同事在一线采样


检测员:来~张嘴啊~不疼

一下两下就好了~


螃蟹: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吐泡泡...



没想到,


这则新闻炸出了一堆吃货网友~


大家都跟着馋了~



作为吃货,


光看名字就能脑补出


一份深夜海鲜大排挡的菜单。




还有网友说:


“我恐怕会忍不住...”


大家的内心戏都好丰富啊~嘿嘿~



不得不说,


这份工作对于一个吃货来说


真的太难了!



谈到核酸检验,侯英严肃起来。“那一瞬间,是我22年来第一次感觉到社会责任担当落到我肩上,我要扛起来。


每一份检验标本背后都是当事人对结果的期待,所以我们必须尽快出结果,保证速度,更要保证质量。”侯英说。



核酸检测员也是一线防疫人员!


上周(7月10日下午)

海关总署通报:

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



当天晚上,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紧急制发《关于立即开展厄瓜多尔问题冻虾检查的紧急通知》在全市部署开展检查。



截至7月12日中午,长宁、静安、普陀、虹口、闵行、浦东、松江、青浦和奉贤等9个区,采集的进口水产等食品及相关环境样本476件。


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也想对上海的核酸检测员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田小鱼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华西都市报 @上观新闻,评论来自微博各路网友,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侬好上海”(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