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张文宏:前浪、后浪都是一个浪,是社会的中坚力量!

张文宏复旦演讲来了~

“前浪”、“后浪”这两个词最近很火

也在网上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当张文宏谈到前浪、后浪

他又会冒出什么金句?


在昨天复旦建校115年科学报告会上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

又一次走上讲台

分享抗疫成果



张文宏昨天在演讲中特别说到:


“在这次疫情当中,最核心的力量发生了一个改变。疫情发生之初,我们这些年纪比较大的医生都觉得,SARS的时候我们比较年轻,现在SARS再次来临,舍我其谁?”


“但是这次面对着汹涌而来的疫情,独当一面,最辛苦的,是我们的‘80后’和‘90后’。”


张文宏总结说,在此次全民战“疫”中,年轻的“后浪”不是做得“还可以”,而是“非常可以”但也不需要过多表扬了。


“其实前浪、后浪都是一个浪,大家都是构成我们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


“谁需要表扬?小孩子才需要表扬。他们承担着我们这个社会的未来!”


昨天张文宏演讲报告的主题是

《不确定疫情下的防控决策》


他在演讲中透露的信息

值得每个人认真看看!


精准预测疫情走向

目前几乎不可能


张文宏说,之所以给了疫情一个“不确定”的定语,因为现在对疫情下一步走向进行精准预测几乎是不可能的。


原因就是从来没有碰到过这样一个病毒,它的传播力是如此之强,同时还具有一个非常高的病死率。


“今天回过头来看,武汉封城的决策做得实在太好了。”


根据最近一次疫情报告,全世界新冠病死率达到了7%,当年SARS的病死率是9%,现在只有2%的差距。


新冠病毒的传播率也远远超过SARS,SARS全世界感染人数只有1万左右,而现在全球已经有450万人感染新冠,将来会不会达到千万的水平,目前也未可知。


到现在为止,依然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世界会重启互通。



中国抗疫成果

“击破”英国预测模型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学者曾发表论文,为中国疫情发展的多种可能性建立了传染病预测模型,涵盖四种可能性。


其一是,什么措施都不做,上海最终可能有8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

其二是,如果只对武汉采取措施,上海“不动”,则上海最终感染人数可能达到20万人。


其三是,如果同时上海采取了一个非常厉害的紧急响应,严查严防,则最终感染人数可能控制在29000人左右


然而,这一依据传统数学模型计算的结果,却被中国发生的现实击败了目前上海本土病例数在350个左右。


这是一个让全世界都惊讶的数字。


美国专家对中国防疫

问得最多的两个问题


张文宏透露,这两个问题是与美国专家讨论时,他们问得最多的。

↓↓


一是,为什么对密切接触者的追踪能做得如此彻底?


二是,为什么在中国,大家真的能做到在家里待两个星期尽量不出门?


张文宏说:


“我告诉全球的一些专家,英国的、美国的、澳大利亚的、法国的、整个欧洲的,还有加拿大的,我就告诉他们,中国这次防疫的策略不仅仅是动员医务工作者,还包括对民众的科普、社区工作者的发动、海关人员的参与等等……事实上,在这次战疫当中,中国几乎每一个人都成为一个防疫专家。”


张文宏认为,跟民众的及时沟通也成为这次防疫中一个非常大的重点。事实上我们就是“全民战疫”。如果仅仅依靠医务人员,那么对输入病例的饱和时追踪和早期防控都是很难做到的。



张爸这番话真是总结得太棒了!


不管是前浪还是后浪,你、我、他,都是构成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


只要我们人人都积极参与,就没有什么打不赢的仗!


扫一扫关注侬好上海(helloshanghai2013)



【小主综合编辑】


素材来源上观新闻、新闻晨报、新民晚报金海岸、青蜂侠视频、021视频,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