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硬核”医生张文宏儿子的一封信

爸爸,等春来,盼您归!

在这次抗疫战中,

有一位上海医生火了

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



他被称为:

“硬核主任”、“网红医生”、

“张爸”、“医学界的李佳琦”……


模子!

粉他!粉他!

这男人我爱了!

心疼黑眼圈......



很多人不知道,

“张爸”不只是病人的“爸”,

也是一位帅气男生的爸爸。


下图中的“男小歪”

就是张爸的儿子小洵



作为医护人员的孩子,

小洵从大年三十晚上开始,

就再也没有见过爸爸真人了,

内心也甚是牵挂!


最近,

小洵给奋战在医疗一线的爸爸

写了一封信

字字情真意切,刷屏全网!




 

亲爱的爸爸:


您好!一转眼,我们都快有一个月没见面了,家里很久没有响起您那幽默的话语,我还真是不习惯。以前,我只知道您是一个医生,只知道您很忙,有看不完的病人查不完的房,即使回到家里,大部分时间也待在书房,查资料、写文章,总是到夜深甚至天亮……


爸爸,妈妈跟我说,这一次,您是去跟一种新型病毒作战啦!这种病毒挺厉害,是个长跑健将,到处瞎跑,感染的人不少。妈妈说您白天要查房会诊,救治病人;晚上还要写文章……有好几次,我想跟您视频聊天,可又怕耽误您的时间!爸爸,我就想跟您说,在电视里看您还是挺帅的,就是大口罩都遮不住您那两个大大的黑眼圈。


爸爸,那天我跟妈妈聊天,我说我想快点长大,也能像您一样治病救人,我现在什么都不能做。可妈妈说,我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真的有很多吗?是啊,就像您说的那样,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在家里和病毒战斗。我会戴口罩、勤洗手、锻炼身体、学做家务、不到处乱跑……我现在每天都背一首古诗,等疫情过去了,再见到您,我们还玩飞花令,到时候您肯定比不过我!


爸爸,您安心地在前线工作吧,妈妈和我都是您最坚强的后盾!虽然我没有去过武汉,可是我想,那里的人们一定很勇敢,等大家一起把病毒打败了,您能带我去武汉吃热干面,看黄鹤楼吗?


昨天,妈妈和我在你们科室的公众号上听到一首歌,叫《唯一的可能》,妈妈听着听着就哭了。虽然我不能完全明白歌词的意思,但我特别喜欢最后几句:“每寸土地,我们心之爱之所依,共命运,你若呼唤,我必倾尽我所能……”雪莱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不会的,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到,待樱花盛开,待雀鸟欢鸣,您,也会和春天一起,回到我们身边……我们期待着那一天!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您的儿子:小洵

2020年2月16日


大家看完,

纷纷被这个懂事的孩子感动了~


网友说…


和小洵一样,

我们也都期待着

摘掉口罩的那一天

一线医生平安归来

去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


【田小鱼综合编辑】


来源:@魔都语文课代表 @劳动报 @中福会儿童教育电视制作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侬好上海”(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