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房产证上加了孙子名字,上海七旬阿姨惨被儿子赶出家门!

痛心!

孝敬父母是中国的传统美德,然鹅…

上海的吴阿姨却被自己儿子赶出家门。

有家不能回,居无定所。

真真是气skr人!



最近《法制特勤组》节目

就讲述了

吴阿姨的不幸遭遇!


吴阿姨有一个儿子,名叫彭某。


彭某共结过2次婚。第一段婚姻,生了一个女儿,从小由吴阿姨抚养长大。第二段婚姻,生了一个儿子,今年刚刚4岁。



去年6月,吴阿姨的第二任儿媳突然提出,想把孙子的名字加到房产证上。


考虑到自己老伴身体不好,看病住院要花不少钱,吴阿姨便提出以75万元的价格将自住房的一半产权份额卖给孙子,由儿媳支付。



双方达成一致,便去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了相关手续。



谁知,刚办完房屋交易手续,儿媳就和儿子离婚了。吴阿姨是一分钱也没拿到。


令她心碎的是,老伴今年4月在医院里过世了。



作为儿子,彭某非但没有扛起家的责任,此时的所作所为,更是让吴阿姨痛彻心扉!



彭某竟然以自己的儿子在房屋中占的产权份额更大为由,提出要卖掉老人安身立命的房子!



遭到吴阿姨拒绝后,彭某甚至对自己的亲生母亲进行了“家暴”。



儿子不照顾自己,

还对自己养老的房子打起了主意,

老人越想越伤心。


因为不堪儿子的威逼,吴阿姨不得不带着小孙女过上了流浪的生活。


她们有时住在廉价宾馆里,有时在姐姐家打地铺。



“老公刚走掉,她们一个老,一个小,怎么办呢,怪可怜的。”吴阿姨的姐姐也为她抱不平。



于是,"法制特勤员"带着吴阿姨找到了后援律师张玉霞。在大致了解情况后,张律师拨通了吴阿姨儿子的电话。


在电话里,彭某否认了自己将母亲赶出家门的事实,还大言不惭地说:所谓的房屋交易合同只是一个形式,房子是母亲自愿赠与给孙子的,以此作为前妻替他偿还欠债的交换和补偿。



还说,他认为75万元这个钱不应该出。



张玉霞律师说:房子在他儿子名下了,他卖掉之后儿子的份额,他可以拿来任意处分的,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


吴阿姨首先要做的是对房屋产权进行确权,因为老伴去世前并未留下遗嘱,因此需要先根据《继承法》明确吴阿姨、儿子以及孙子分别在这套房屋中所占的份额比例。随后通过法院诉讼要求儿子和第二任前儿媳履行购房合约。



但不管怎样,


这套房子吴阿姨都有居住的权利。



 网友炸了!


@橙橙:真.白眼狼


@朱祺:让儿子履行对孙女的抚养权


@卡妞:离婚多次还真的是有原因的


@wjjx:老年人还是留点防身之财,以保晚年。


@dtwp:可能阿姨最后能拿回部分房屋,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这个家是已经没有了。


@浅笑心柔:娘给予了你的生命,生命是无价的。连这个道理都不懂的人根本不是人。



看到这里,

小侬真的也很心疼这位老人。

当初含辛茹苦把儿子拉扯长大,

长大后却如此让人心寒!


良心去哪儿了?



对于吴阿姨的遭遇,

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田小鱼综合编辑】


素材来源:@新闻坊 @法制特勤组,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权声明:本文未经侬好上海授权谢绝转载。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侬好上海”(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