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无敌江景!杨浦滨江最新2.7公里公共空间本周开放!

期待!

今天有个令人惊喜的好消息!

杨浦大桥以东2.7公里滨江岸线

一个全新的公共空间

本周六要开放啦!

十一长假又有新地方可以白相了!


图 新民晚报刘歆 摄

这次新开放的2.7公里滨江段,与之前开放的杨浦大桥以西2.8公里滨江岸线连通(从秦皇岛路延伸到定海桥),一共5.5公里,组成了无敌江景!

这段空间可以说是亮点多多~~

杨浦滨江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创造了工业史上众多“之最”,也留下大量珍贵的历史遗存。

在这2.7公里的范围内,共有7处、12栋、7万平方米历史建筑!

包括电站辅机厂

上海制皂厂

国营上海第十二棉纺厂

杨树浦煤气厂

杨树浦发电厂等百年工业遗迹

本周六都将首次揭开神秘面纱!

绝对值得一看!


电站辅机厂

从杨浦大桥开始向东,2.7公里第一站就是原电站辅机厂装配车间,电站辅机厂前身为创建于1921年的慎昌洋行,曾是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电站辅机制造企业。

占地17000多平米的巨大工业厂房使人仿佛进行了空间穿越,视觉冲击和历史体验极为震撼!


图 新民晚报刘歆 摄

上海制皂厂

上海制皂厂变身为“皂”梦空间,以制皂为主题,兼具景观与体验,依托制皂厂历史文脉故事、制作工艺流程、产品系列作为内容,打造一个集博物展览,手工互动和特色咖啡于一体的特色空间。


图 新民晚报刘歆 摄

国营上海第十二棉纺厂

十二棉纺织厂原为日商创办的大康纱厂,解放后改为国营上海第十二棉纺厂。

昔日以制造卡其布闻名的“卡其大王”十二棉纺织厂原址,现在变身为“卡其公园”。


图 新民晚报刘歆 摄

杨树浦电厂

杨树浦电厂始建于1911年,1923年成为远东最大的火力发电厂,有着“中国电力工业摇篮”的美誉。

电厂高耸的烟囱曾被视作进入上海的标志,留在几代上海人记忆里,也是上海海纳百川城市精神形成的见证者。

如今,杨树浦电厂码头上的塔吊、灰罐、输煤栈道以及水泵深坑原位保存,各种工业遗存星罗棋布。



图 新民晚报刘歆 摄

这里即将建成滨江区域最高的“杨树浦驿站”,经过瑞士著名艺术家的创意设计,从“工业风”变成了“二次元”。

除了深藏无数故事的历史建筑和老厂房

这里还新建了12万平方米绿地

并设计了长达1公里的樱花大道!




在12万平方米公共绿地内,有各类乔木灌木近百种,总数超过30万株,甚至还有蓝冰柏、叶子兰、蓝雪花等一些难得一见的花卉品种。

最令人惊喜的莫过于1公里樱花大道!

此次贯通的滨江段2.7公里范围内大量种植了樱花树,在煤气厂周边的1公里更是实现了密植,到明年春天,大家就能来这里欣赏粉色的樱花大道啦!

在这段滨江区域,有很多路面铺设了钢格栅,人在上面行走时可以直观地看到格栅下面黄浦江水的潮涨潮落,观景效果非常棒~

来自世界1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位艺术家,在杨浦滨江创作了永久公共艺术作品,一步一景。

这里还为运动健身爱好者们开辟了一个充满活力的空间!

有网球篮球综合场、沙滩排球场、小型滑板场、旱冰场、儿童攀爬场等等!

真是太嗲啦~




秋高气爽,在江边走走逛逛真是太赞啦!

国庆长假一起去打卡吧!


本文来源:公众号“侬好上海”(helloshanghai2013)



【小主综合编辑】

素材来源:上海杨浦、上海发布、新民晚报记者刘歆、上观新闻、网络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标签:杨浦滨江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